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黄凯芹演唱会“梦幻倾情”月底开唱 重现经典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8:3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马向新)黄凯芹即将于4月23、24日于香港红怖体育馆开两场个唱,这次名为“梦幻倾情”的演唱会将会以音乐剧的形式演绎,黄凯芹则亲自负责剧本创作。据悉,演唱会的曲目除了他的“首本名曲”外,也会翻唱张国荣等巨星的经典歌曲,向陨落的巨星致敬。

  百老汇场景搬上舞台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愚人节,你想整谁? LG寻宝 好运连连!

  昨天,在接受记者专访时黄凯芹谈到了他的演唱会。他说演唱会将讲述一个寻找真爱的故事,主角在世界各地流浪,届时,百老汇式歌舞、热情奔放的拉丁舞蹈以及主角穿越风霜雨雪四季轮回的经历都将在舞台上一一呈现。当问到故事是否为亲身经历时,黄凯芹说:“的确如此,经过这些年在加拿大的生活以及到世界其他国家旅行,我发现自己不断在路上寻觅爱情。”为了保持音乐剧的完整性,这次的演唱会没有邀请嘉宾。

  向巨星致敬

  当问及演唱会曲目时,黄凯芹表示由于与公司有约定不方便全部透露,但其中会翻唱当年张国荣和梅艳芳的合唱金曲《缘分》以及罗文的歌曲《Just for you》。黄凯芹说:“罗文、哥哥和梅姐都是属于香港的巨星,他们为乐坛做了很多事情,我觉得应该在演唱会上向他们致敬,纪念逝去的音乐人。”另外除了黄凯芹自己的经典歌曲外,演唱会上他还会翻唱林一峰的《Thebestisyettocome》等。而某些歌曲会在编曲上做些改变以配合百老汇式的歌舞剧风格。

  六位数打造宫廷华服

  讲到演唱会的服装安排,黄凯芹说这次准备了不少华丽的服装,但并非如外界所说走“性感”路线。比如在Bigband爵士乐部分他会穿“踢死兔”(燕尾服)扮斯文,而最豪华的一套服装花费了六位数制作,采用印度宫廷服装中所用的材料做成,穿起来超过45公斤,再加上头饰等造型,既华丽又“沉重”。黄凯芹说:“穿起来像星球大战中的未来武士。”

  新碟玩翻唱

  虽然未知这次演唱会是否会出唱片,但黄凯芹透露今年内将会推出一张走Hi-Fi路线的翻唱专辑,这也是他首张翻唱大碟。这张专辑除了收录演唱会上唱到的张国荣、梅艳芳、罗文的歌曲外,还包括了陈百强的《粉红色的一生》、叶德娴的《不再分离》以及林忆莲叶倩文的歌曲。也有一首新歌《最佳男主角》。黄凯芹说做这张专辑既遗憾也有快乐,遗憾的是翻唱别人的歌缺少了创作的发挥,快乐的是这是一张考验唱功和现场发挥的唱片。因为全部使用真乐器伴奏,录音要求品质高,要一气呵成,对于自己而言也是很大的考验。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