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邱泽以音乐理念不符合市场为由宣布告别乐坛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5:4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曾岁春)台湾歌手邱泽前日举行记者见面会,发布精选专辑《Remember全记忆》。并在发布会上,突然宣布自己暂时不会再出专辑,将告别乐坛一段时间。记者昨日联系上邱泽的经纪人阿Ben,据他透露,虽然名为“暂别乐坛”,但公司目前都还不知道他几时会再战乐坛,重新出专辑,邱泽将无限期暂别乐坛。究其原因,是邱泽此次暂别乐坛,并不是公司的安排或者宣传的手段,而是因为邱泽认为现在的唱片市场完全不能接受自己的音乐理念。阿Ben笑称,现在的歌迷不能理解邱泽的音乐,邱泽逼不得已才暂别乐坛。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退出之前音乐理念另类、前卫

  邱泽2002年10月,以电视偶像的身份踏入乐坛,推出自己的首张专辑《邱泽》。专辑中收录了偶像剧《雪地里的星星》的主题曲:《你知道我爱你》,成为当年大热的歌曲。在第一张专辑中,邱泽就已经开始自己创作歌曲,但效果并不是很好,因为邱泽自己创作的音乐,并不具有流行音乐的元素,反而偏向摇滚和实验。从第一张专辑的第一首歌曲《黑斗篷》开始,邱泽的音乐里面就反复在演绎死亡。他在歌词中写道:“来!我都准备好了,这里有刀子绳子还有毒药。”

  去年8月,邱泽推出第二张专辑《不懂》。在这张专辑中,邱泽自己创作的歌曲更多,他的音乐理念也更加明晰。第6首歌曲《别跳下去》中,邱泽在歌词中直言“站到悬崖边,喔,我只是想从这里跳下去”,对死亡题材的音乐更加迷恋。这张唱片的内地发行方将这张专辑送交文化部审查时,《别跳下去》被要求删除,理由是“歌词内容晦涩,可能误导青少年仿效引发不良后果”。这张专辑中还有一首带实验性质的音乐:《字:给文字工作者》,仅有一分四十秒,用音乐反抗媒体的八卦报道。

  退出原因音乐理念不符合市场

  在记者会上,邱泽解释他退出乐坛的原因是:自己的个性太过软弱、窝囊,不适合当艺人。不喜欢成名、不喜欢说谎、排斥别人对他的期望这样的个性,根本不适合在娱乐圈发展。所以决定提前和唱片公司解约,退出唱片圈,并以推出精选集的方式正式做个结束。

  不过,他的经纪人昨天告诉记者,个性只是邱泽退出的原因之一,最主要的原因是邱泽认为自己所喜欢的音乐,不被歌迷喜欢;而自己不喜欢的那些偶像剧主题曲,却反而很受歌迷拥护。他的音乐理念和整个唱片市场的喜好完全不同,所以只有选择暂时离开。邱泽需要一段时间来沉淀自己,重新考虑自己是不是要接受市场的这种喜好,放弃自己的音乐理念。

  当被问到邱泽前两张专辑的销量如何时,阿Ben告诉记者,邱泽退出乐坛并不是因为专辑销量不好:“我只知道前两张专辑在台湾的销量都很好。第一张在台湾卖了超过6万张。第二张由于当时他正在拍戏,没有做任何宣传活动,所以比第一张少一点。这个销量在台湾已经算得上中等销量了。”

  退出之后继续做影视剧偶像

  邱泽目前还没有跟唱片公司擎天娱乐解约,不过如果邱泽到今年年底还没有回到乐坛,推出新专辑,那他跟唱片公司的和约就会自动结束。此后,邱泽要重回乐坛,就要大费周章。邱泽之前曾经说过:“做理想的音乐有时会吃不饱,理想跟商业之间,一定要找到平衡,关键是跟公司沟通。比如我写的一些歌,《黑斗篷》根本就很不像歌,前面是念的,像舞台剧的表现方式,这是我想表达的,对于这样的东西,就要跟公司协商,慢慢地沟通。”

  而与此同时,邱泽并没有退出娱乐圈,他还将继续接拍影视剧,而且数量还不少。接下来,邱泽5月份将来内地,跟安七炫合作,拍电视剧《魔术师》。之后,他会来广州跟陈坤合作拍电视剧。到今年8月份,他还将接拍海岩的新作《深牢大狱》。接连3部大戏,邱泽将进一步巩固自己的影视当红偶像的地位。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