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崔健沈阳演唱会专题 >正文
崔健羽泉分别举办自己的演唱会 五月决战沈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02:52 时代商报

  还记得很多年前的那个晚上吗?崔健穿着长衫站在沈阳的舞台高唱《一无所有》,那样的激情,那样的震撼,是否已经久违了,甚至有些陌生?

  还记得当时恋爱时的感觉吗?羽泉那首《最美》是否也唱出了你曾经的心思,那种心动,那种爱情,你是否还会感动和怀念?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一个是中国摇滚教父,一个是中国最有前途的组合,他们却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沈阳,选择了五月来举办自己颇具意义的个人演唱会,时间相隔如此近,两人的决定更近似于决战,到底孰赢孰败,恐怕不到最后一刻谁也不敢下这个结论,但是大家不妨一起来分析一下双方实力。

  人气购买力指数崔健:***** 羽泉:***

  如果单论目前的人气,羽泉可能不会输给崔健,毕竟老崔老了,年轻一代可能不会那样对他着迷,而羽泉则有着最具杀伤力的武器,那就是年轻,但是现在我们是在衡量一场演唱会,最重要的是真正买票来的观众有多少,这时崔健就会显出其明显优势。崔健是一个年代的代表,他给80年代的大学生带来的震撼及影响力是我们无法想象的,听过多少人感慨:我是听着崔健的歌长大的,那时候的激情呀再也找不到了。十年了,他们无法将崔健忘记,总是通过各种渠道关心着这位心中的歌者,老崔是歌者,是艺术家,但绝对不是歌星,这也是他与羽泉最大的区别。随着老崔的愈加成熟,他的歌迷也在成长,十年后,他们不再是青涩的少年,而是小有成就的青年,他们正是这个社会的中坚力量,购买力可见一斑,去看一场崔健的演唱会,恐怕没有人说不,但是羽泉还略显稚嫩,愿意听他们歌的人大多还在学校。

  实力指数崔健:***** 羽泉:****

  没有人会怀疑羽泉的实力,就如同没有人会怀疑地球是圆的一样,偏偏他却遇到了一个强劲的对手,老崔实在太强劲了,没有嘉宾,不用休息,他自己就能唱遍全场,更要命的是,没有人会因为只听他自己的歌而厌烦,因为在那一刻,所有人的思想都在随着他的歌而跳动,他就是全场的中心所在。记者问崔健到底会唱些什么曲目,他却反问记者:你想听什么?是呀,他的歌实在太多了,十年不见,他有太多的情感需要释放,有太多的东西需要和观众交流,哪里是短短的120分钟能够诠释的?唱满全场25首歌曲恐怕不是哪个歌手都敢于承诺的,老崔可以。

  现场观赏指数崔健:***** 羽泉:****

  观众之所以喜欢去看演唱会就是因为现场气氛之浓郁,现场效果的真实,否则还不如在家看VCD来得痛快,而崔健恰恰是最会在现场搞气氛的人,他不会刻意地去让你怎样,但他就是天生的领导者,有着这个驾驭观众的能力,只要他的歌响起,相信现场的人都会跟随着他一起高歌,一起疯狂。欣赏过崔健演唱会的人都会记得1995年那一夜的疯狂吧,这次同样不会失望。羽泉呢?他们同样出色,他们的歌也同样有观众一起高唱,但这一切与崔健的摇滚相比,好像也会有些黯淡,不过那些疯狂的小女孩,成捧的鲜花,还有火辣辣的标语,相信属于羽泉的夜晚又会是另外一种快感。

  舞台绚彩指数崔健:***** 羽泉:***

  如果说其他,两人还有一拼的话,双方的舞台却是无法同日而语的。据悉,羽泉演唱会的舞台是采用沈阳当地的设备,这套设备虽然也在各种演唱会上使用过,可是现场效果实在不敢恭维。至于崔健,这个追求品质的男人,他要求所有设备必须自带,据悉,这套设备总价值在两千万以上,不要说沈阳,就是在全国恐怕也只有一套,全部设备都是从韩国进口而来,为此主办方出动了10台集装箱卡车,将设备从北京运到沈阳,光安装就要5天的时间,如此浩大的工程目前沈阳的演唱会还没有看到过。另外,据主办方介绍,此次辽宁体育馆将采用三面台设计(其中一面座席完全被舞台占用),舞台中央与观众的距离前所未有的靠近,而且大馆还将首次使用的三块大屏幕,让观众不仅能从各个角度欣赏到老崔的演出,更能与他一起感觉震撼。(主任记者鲁艺)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崔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