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莎拉-布莱曼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莎拉-布莱曼广州拍卖门票 揭开演唱会票价悬念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11:5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4月4日,深紫乐队广州演唱会上座率不到5成,又一场国外音乐人演唱会在广州遭遇票房滑铁卢。之后“月光女神”莎拉.布莱曼又确定将来广州开唱,但演唱会主办方在确定北京、上海门票价格之后,迟迟不敢敲定广州个唱的门票价格。记者昨日从主办方了解到,鉴于国外歌手在广州演出市场上一向的惨淡票房,他们将陆续展开多项活动,试探广州歌迷的反应,再制定出莎拉.布莱曼广州个唱门票到底值多少。4月25日,主办方将举办第一个活动:在白天鹅宾馆沙面2号厅举行拍卖会,拍卖莎拉-布莱曼个唱的10张“钻石席”门票,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并根据现场情况,制定出演唱会的最高票价。这也是中国演出市场第一次通过拍卖决定演唱会门票价格。

  据主办方负责人陈小姐介绍,此次拍卖的10张门票是演唱会现场离莎拉最近的位子,按演唱会本来的设计,这些座位是现场乐队的座位。10张门票均为24K金箔制作,15cm×8cm,正面是莎拉的头像,背面有莎拉-布莱曼的亲笔题词和签名,非常具有收藏价值。这还只是票版的初步设计稿,主办方将于近期到深圳、广州两地向媒体展示票版,广泛征求意见后再加以修改,务求令票版设计臻于完美。买得这10张票的人除了可以获赠莎拉的亲笔签名CD之外,还将于演出结束后与演员们一起参加庆功宴会,与国际巨星贴身接触。   

  悬念1

  拍卖会不会有风险? 回答:绝对物超所值

  虽然拍卖票价这种形式很新颖,但到底会有多少歌迷到现场竞拍?即便有相当数量歌迷参加拍卖,由于拍卖底价只为1元,会不会出现价格提不上去的情况?

  主办方目前并不担心,他们对莎拉的号召力充满信心:“莎拉绝对值得期待,因为她把流行音乐、舞台剧和古典音乐结合在一起,极具创造性地将美声与流行唱法绝佳融合。她的歌声时而清新甜美、时而高亢震撼,能释放出一种高端无敌的空气感,同时营造出空间幻觉,令她直入云霄的高音不仅不会刺耳,反而被抹上一层天籁色彩——听莎拉的音乐会绝对物超所值。”

  悬念2

  最高票价到底多少? 回答:肯定是近年最贵

  目前,北京、上海个唱主办方已经制定出票价:5月30、31日的北京演唱会最高票价定为2600元,最低为380元,而6月4日的上海演唱会最高票价2500元,最低也要380元。广州主办方之前透露:相比北京、上海,广州的票价会更低。但记者就此咨询业内人士时,他们都表示票价绝对不会低很多——这肯定是广州近年最贵的演唱会。原因在于成本实在太高,作为与三大男高音齐名的莎拉.布莱曼身价不菲。另外,此次个唱在技术上要求很高,在长达20多页的合同中,对舞台以及其他演出细节都有明确规定。对于种种猜测,主办方并没正面回应,陈小姐说一切让拍卖会决定,她不否认场内VIP票会价格不菲。

  悬念3

  有多少人会买天价门票? 回答:工薪阶层仍消费得起

  这样一场昂贵的演唱会,到底会有多少观众买票入场?陈小姐告诉记者,门票价格虽然没有确定,但他们公司每天都会接到莎拉的“铁杆歌迷”打来的咨询电话,询问演唱会门票什么时候开始售卖。而且确定举办个唱的消息传出之后,引起广州各大票务公司的极大兴趣,业内人士一致认为这将是广州乃至内地近年来少有的高水准的演唱会,因此已经有多家票务公司与主办方商谈买断门票。她同时保证,跟北京、上海不一样,天价门票只占所有门票的少部分,更多的门票仍将是白领工薪阶层消费得起的价位,以满足更多莎拉迷们一睹“月光女神”风采的心愿。(曾岁春)

  天后简历

  莎拉-布莱曼生于伦敦,13岁时首度以音乐剧《我与阿尔伯特》登上伦敦皮卡迪利剧院的舞台。1980年莎拉主演安德鲁-劳埃德-韦伯《猫》剧中的女主角Jamima,所演唱的《回忆》红遍欧美。1985年,莎拉-布莱曼与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多明戈演出音乐剧《安魂曲》。1988年,莎拉-布莱曼首登美国百老汇舞台,以《歌剧院幽灵》问鼎“格莱美最佳新古典艺人奖”及“英国戏剧论坛艺术奖”等。她共推出8张专辑曾创下一首单曲销量超过1500万张的记录。经典作品有《告别时刻》、《阿根廷,别为我哭泣》和《歌剧魅影》等。其中《Laluna》(月光女神)引进内地后成为大热唱片,在内地兴起“莎拉热”,并被内地歌迷称为“月光女神”。

  -十问天后

  莎拉.布莱曼:突出浓郁的中东气息

  1.这次是为宣传新专辑而展开巡演,您会以什么方式宣传新专辑?

  莎拉-布莱曼(以下简称“莎”):我想是这样的。我的这张新专辑,如果你拿来仔细听而且喜欢上的话,会发现它有着极强的可听性。而我的表演也比以前更加注重观赏性了,不是一直给人千里之外的感觉。这次既然是配合《一千零一夜》的宣传,顾名思义,演出会有十分鲜明的主题,突出浓郁的中东气息。届时在表演的舞台上,会升起装点舞台用的幕帘,不仅让演出更有神秘感,而且非常漂亮。而人员方面,我们分别从古典和流行乐坛邀请了艺术家和伴舞人员,所以舞台风格也是跨界的。

  2.演唱会上会唱哪些曲目?

  莎:我想这次的演唱会一定是与众不同的,音乐它有主题,所以演唱会的设计也就像是一部音乐剧那样环环相扣,而不是完全的个人表演。演出的曲目包括《伊甸园》、《岁月经典》、《月光女神》和《一千零一夜》这4张专辑里的歌曲,我们根据这些作品在风格上的不同将演唱会分为流行、经典等不同组成部分,最后我还将献上自己的保留曲目《永相随》。

  3.会持续多长时间?

  莎:估计会持续2至2个半小时。

  4.演唱曲目中会有您以前唱过的歌剧片段吗?

  莎:会,演唱会上有一个专门的部分是韦伯音乐剧,包括音乐剧《歌剧院幽灵》和《艾薇塔》的唱段、歌剧《图兰多》选段。在神秘的中东色彩包装下,这些作品都会以全新的面貌展现在观众面前。也许是一段弦乐、也许是一首完整的作品,总之是与以往不同的形式。

  5.演唱会上会有中国音乐人跟您合作吗?

  莎:目前还没有这样的打算。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在演唱会上你能看到很多来自不同国家的音乐家、舞蹈家加盟我的演出,其中包括来自黎巴嫩的打击乐手和很多来自德国、俄罗斯、泰国、非洲的艺人。

  6.您会演唱中国歌曲吗?

  莎:还不确定,但我对中国传统乐器很好奇,它们居然能发出如此美妙的声音,实在太神奇了。不过我的认识还远远不够,我希望能学习更多有关中国传统音乐的知识,特别是这次来中国是一次良好的契机,我希望有人能送我一些中国民间音乐的唱片或者向我传递更多这方面的知识。

  7.在之前巡演中,您一改形象变得很性感,这是出于什么考虑?

  莎:虽然艺人往往需要更多人的智慧和协助,但我一直以为一切的灵感必须先从艺人的自身去寻找。就我个人的唱片和巡演来讲,一切的形象都是我自行设计的,我还全程参与了演唱会的策划、曲目的挑选、唱片的制作、封套的设计乃至歌曲的写作。至于形象,我坚持一切应从音乐出发,我们通常是根据音乐的感觉来决定具体的细节,包括形象的处理、声音的控制和情绪的表达。总而言之,我们不是很刻意地去打造什么,而是一种自然的流露。

  8.广州个唱上,您依旧会以这种形象出场吗?

  莎:会,目前巡演在美国、加拿大等地很受欢迎,更让我兴奋的是,马上要来中国表演了,而中国的演出和其他地区的演出是一样的。

  9.“跨界音乐”目前在中国本土非常盛行,您作为“跨界音乐”的领军人物如何看待它?

  莎:在我看来,“跨界音乐”这个词更像是唱片公司为了商业上的目的而创造出来的一种叫法,这种音乐风格其实很早就已经存在了,像上世纪60年代的甲壳虫乐队,他们有些唱片也属于这一类型,其中你可以听到弦乐的编配,甚至有古典艺人的介入。所以“跨界音乐”不算什么新鲜的概念,不过是唱片公司在商业策略上的一种考虑。有时“跨界音乐”这个词也让我有些困惑。

  10.这场个唱是按音乐剧设计的,那您今后还会重回歌剧舞台吗?

  莎:我现在很难去预计今后的事情,不过从目前来看,这种状况好像不太可能了。当然还有一句话说得好,永远都不要轻易地和别人说不。因为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在试图寻找属于自己的定位,现在我找到了,而且这种状态让我感觉很好。既然这样,我就没有必要再回去了。我想我是一个天生喜欢表演的人,我喜欢看到我多变的声音和舞台以及外在的一切事物融为一体的感觉。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莎拉-布莱曼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