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音乐之声》与屠洪刚邀您共品武侠电影音乐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15:5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大浪淘尽英雄事,一曲欢歌笑江湖”!本期《音乐之声》请来豪放派歌手屠洪刚与您共同品味武侠电影音乐中的虎啸龙吟、剑胆琴心,为您讲述他因电影而生动的音乐故事,另外更有最新专辑《我爱》送给您。因屠洪刚的霸气我们封他为豪放派歌手,可在本期《音乐之声》中,您领略到的则是他对电影音乐的婉约情怀!

  中国电影的新世纪是一个英雄备出的时代,这使得所有痴迷于武侠电影的观众无不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热血沸腾,以阳刚之气称霸歌坛的屠洪刚也是其中一人。武侠世界的侠肝义胆激发了他的创作热情,这使他的音乐充满了义薄云天的英雄气概。这气概使《男儿当自强》的我们想起了在《少林寺》高唱《牧羊曲》的日子,想起了《英雄》的“曾经沧海难为水”……本期的“听电影”版块与您共忆那段笑傲江湖的岁月!

  先说《少林寺》,它堪称我国早期武侠电影的经典之作,无论是影片本身还是其中的音乐都深深地打着时代的烙印,成为一代人心中永恒的记忆。屠洪刚说武侠片中他印象最深的是《少林寺》,是在电影院里看的。他对影片中的音乐侃侃而谈:“影片印象最深的音乐片段是用男声四重唱形式演唱的《少林,少林》。要知道四重唱这种形式在当时是挺高的一招,虽不用大合唱但却更抓得住一种精髓。用这种方式,从歌词到旋律都表现了少林寺的辉煌。”后来他又讲起了曾和井岗山等几个人在电影节上的翻唱经历。

  接着屠洪刚提起黄?老师的作品--《男儿当自强》、《沧海一声笑》……我们还奇怪他为何对黄老师有如此深厚的感情,原来他的代表作《中国功夫》就是借鉴《男儿当自强》而来的。他看过这些影片后觉得表现民族精神都是如此,所以一定要这么去借鉴。他从中感悟最多的是民族精神、民族文化,民族精神的一种凝聚力。说到《中国功夫》,那可真不得了,那可是电影《英雄》、《倩女幽魂》等著名动作片的武术指导程小东拍。屠洪刚对他赞不绝口》“从他的手里面拍的东西他会以不同形式给你表现出来,他很多的技巧在电影里面体现出来的那种,特别的出神入化!”

  其实,中国武术的精髓应该是“仁”--他是去帮助别人,不是去跟你去打仗,武术的精髓他应该是这样,把这种状态表现的最高应该是中国功夫的一种最高状态。

  在“讲故事”版块,屠洪刚讲起了他与《霸王别姬》的不解之缘。他于九五年从国外回来,想推出一张属于自己的这种作品。而当时的这种环境全是情歌,缺少一种英雄歌曲,所他们就选择了最后选择了《霸王别姬》

  霸王别姬是2000多年前的一个故事,家喻户晓,而且把它转换为歌的一种形式,其实是表现爱情,陈导(陈凯歌)的那个片子给了我很多的借鉴--有一种不谋而合的形式上的接近。屠洪刚78年入校到89年毕业一直学花脸,京剧讲究唱、练、做、打,这最起码的四个基本功,他曾演过无数次的霸王别姬这个片段,因为京剧花脸你一定要学一出戏叫《霸王别姬》,戏曲里面的这种形式他自然而然就是服装、道具、背景,和音乐上锣鼓点的一种编配。所以说不管是电影还是音乐相互都应该去借鉴。

  在推出了《霸王别姬》等一系列以中国民族文化为背影的音乐之后,屠洪刚远赴西班牙寻找灵感,并在今年推出了他的新专辑《我爱》。《我爱》是从爱情歌的角度来抒发升华的博爱的状态,正如屠洪刚所说的:“你所接触的社会或者是生活都会有灰暗的一面,但无所谓,以爱人的一种角度去关心别人就会化解这种忧郁。”本期“看音乐”版块将会让您的耳朵“先听为快”,让您感受“侠气冲天”的屠洪刚“博爱”的另一面!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