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任贤齐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任贤齐上海宣传个唱 称相爱应包容却不承诺婚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02:06 新闻晨报

  又快到演唱会扎堆的时节了。前天陈小春才为个唱来沪“造势”一把,昨天,任贤齐紧随其后出现在上海。小齐身着黑色西服,配大红色衬衫,系黑色领带,一副“老土”打扮与记者面对面坐着,有点像学生接受老师“审训”。不过,小齐似乎对此完全不在意,乐呵呵地说:“面对面坐着,感觉比较亲近,聊起来也随便些。”

  谈新家-幸福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印象中小齐是个挺“阳光”的人,尤其穿着一向很青春,可昨天他一身黑西服看上去不但不时尚,反而有点“土得掉渣”。原来事出有因:“我今天早晨才从北京飞来上海,结果行李却没跟我同一班飞机。而我在飞机上穿着睡衣,总不能开发布会也穿睡衣吧,只好先回静安寺的家,在家里乱选了一通才选出这套的。”“你在静安寺的房子装修好了吗?以后会不会经常回上海住呢?”记者问,“我比较喜欢有家的感觉。这套房子刚刚装修好,很简单,没有复杂的装饰。目前正准备添一套健身器械。要知道,我经常来上海,又经常住宾馆,每次在宾馆的健身房健完身我都会找不到自己的房间。与其这样,我还不如在上海安个自己的家,这样我在外忙了一天,回到家的感觉是非常幸福的。”小齐还不忘告诉记者,何家劲是他上海的邻居。

  不过,小齐的这个家没有“柴米油盐、锅碗瓢盆”每天奏出的交响曲,它只是小齐在上海“歇脚”的点儿。“我不会做饭,家里也没开过锅,饿了就在外面卖点东西回来吃,我家的厨房最多用来烧烧水。”在小齐眼里,烧菜绝对是门艺术,虽然从小就看着妈妈烧菜,但他在这方面的“IQ”实在很低,而且还出过丑:“有一次我炒葱花蛋,搞错了糖和盐,结果炒出来一盘甜的葱花蛋。”

  谈结婚-谨慎

  娱乐圈天天传绯闻,可任贤齐却偏偏“忠守”一个女友,记者问他:“既然你对家有这样强烈的渴望,为何不结婚呢?”小齐明显谨慎了很多:“我知道你们想知道我和女朋友的事,可我觉得一切要顺其自然,两人少些见面反而会更珍惜,如果天天在一起难免吵架。就像《心太软》里唱的:相爱总是简单,相处太难,不是你的就不要勉强。两个人相处最重要的是包容、体贴。”当然,小齐承认,女朋友包容他要比他包容女朋友多得多。“既然你知道女友对你那么好,为什么不给她一个家,女孩子最终想要的就是一个家?”记者追问,小齐无言以对,笑着对记者说:“教训得好,教训得好。”之后又莫名其妙地说:“好男人就是一个可以依靠的肩膀。”听完这话,记者完全可以体会到小齐那种既想有个家,又怕有个家的“矛盾”心理。

  谈父母-低调

  小齐一向很少提到父母,因为爸爸妈妈非但没有沾儿子的光,反而因儿子受到许多约束。“我很怕打扰到爸妈的生活。每次他们和我一起出去都不想让别人知道他们是谁。有一次爸爸去游三峡,原本没人知道他是谁,可领队迫不急待地向所有人宣布,结果,爸爸立刻成为‘景点’,每个人都和他合影。之后,爸爸让我给他准备一些照片,再遇到这样的事就给大家发照片。”小齐告诉记者,齐爸爸来过上海,对上海的风味小吃很喜欢。

  而说到妈妈,小齐想到快要过母亲节了,又该给妈妈买礼物,但他有些发愁:“每次买给妈妈的东西从不见她戴,但又不好意思告诉她是花了很多钱买的,免得她老人家心痛。”其实,送礼物只是小齐对妈妈物质上的一种回报,他真正想做的,是抽出更多的时间陪在妈妈身边。

  谈唱歌-自嘲

  不会烧菜的小齐,却称自己就像是一道“海派菜”。“歌手像‘餐厅’,每一家菜色都不同。而我就像‘海派菜’。海派菜有清淡,也有荤腥,而我唱的歌类型多,可以柔情似水,也可以生猛豪爽。总之老少通吃,很多人都会唱,开起个唱来就像是大型卡拉

  OK。说到此次个唱,小齐透露,会根据上海舞台的特点,加强视觉和音响的效果。当然,不会出现骑摩托车进场的事情,毕竟这么大的场地,这么多的人,安全第一。至于演唱会嘉宾,小齐一开始守口如瓶,但在记者再三追问下不得不报出一大堆人的名字:张信哲陈慧琳苏永康……当然,小齐表示,虽然现在已向各位发出邀请,但最终谁能出席还要以现场演出时为准。

  谈拍戏-虚心

  在银幕上,小齐一直以“好男人”形象亮相,而近来小齐一改“好男人”,在杜琪峰的新片《大世界》里饰演一个“绑匪”。“其实我是一个歌手,拍戏很紧张。我想在电影圈有长期发展,就必须先让市场和观众接受我,所以之前常拍商业味浓的片子,以一种平易、亲切的形象让别人接受。”不过,小齐走的是双向发展路线,这一点有些像“华仔”,所以改变是难免的。“演戏会改变一个人,我不想自己一辈子演那种呆呆的人,这样下去会被人套上一件‘制服’。有好的剧本、好导演,能帮助我改变是件很好的事情。”(晨报记者赵蕾)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任贤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