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歌神张学友转型变创作歌手 新唱片歌曲全部原创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2:0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特约香港记者宝琪)等了3年终于等到张学友的全新广东话唱片。昨天下午,张学友出席了其新专辑《Life is Like a Dream》的发布会。这张新唱片好像一本摄影集,里面附送由奚仲文摄影的学友写真集。学友出席发布会时说:“这张唱片是我出道以来自己最喜欢的CD,十首歌曲都是自己写的,我比以前参与得更多,唱片公司也花了很多资源去做这张唱片,我不敢说这是最好的唱片,不过我真的花了很多心思去做,我不担心唱片可以卖多少张,作为一个歌手,首先要做好自己!”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希望大家支持正版

  说起现在香港的乐坛,学友说:“以前我们如果在电台听了一首歌,会用录音机录下来听,就算有DJ的声音也不要紧,然后去买一张唱片回家听,可是现在的人不会买唱片,因为几年前翻版很严重,现在的MP3非法下载及上载更严重。现在的唱片销量,只是当年的百分之一,希望大家珍惜现在的乐坛,如果不喜欢那首歌,就不要下载,如果喜欢就去买一张唱片支持,因为如果继续非法下载及上载的话,现在仅有的乐坛总有一天会消失!”

  写歌送给已故朋友

  大碟内的十首作品都由学友亲自作曲,三首半由他亲自填词,可见学友为自己不断增值,进军唱作人的行列,其中《讲你知》是学友作给老婆罗美薇的歌曲,《摇摇》是送给女儿的歌,在发布会上,学友更用唱片公司送给他的吉他,自弹自唱《给朋友》这首歌,学友说:“写这首歌是因为去年失去了很多好朋友,有时候我又会在梦中见到他们,包括阿梅、张国荣等,这首歌我是用了他们的感觉来写,这首曲我是去年九月已作好,歌词是去年年底写好的。”

  学友接着说:“我写歌的时候,有些曲可能弹吉他的人不会用来做歌,不过,我就是这样子弹给我的监制欧丁玉听,他又好像很明白,所以我们的歌就是这样子做出来的!”在唱片内,学友也有一些亲笔的感言。

  发动老婆造势

  在发布会上,也全球首播了学友的《讲你知》MV,这个MV用了全新的拍摄手法,每个画面好像油画一样,学友笑言:“这样看起来自己更帅了!”学友又说:“我出过这么多唱片,这次老婆最鼓励我,她叫我做多些宣传,她知道我为了这张唱片很辛苦,因为这张专辑的歌是我首次自己写的。她这些话我以前从来没有听过,她不会出来帮我宣传,但她这样的支持已很足够。在这张唱片内,阿May(罗美薇)也写了几句祝福的话给我!”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学友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