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羽泉北京唱演会专题 >正文
羽泉唱演会挑战技术极限“机械手”上穿梭演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1:53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翟佳)作为在演出旺季惟一一组力拼港台歌手的内地艺人——羽泉“5.15”首体演唱会尤为引人关注,记者昨日从主办方紫天鸿文化与绽国音乐处了解到,为了凸显主办方所提出的“唱演会”概念的不寻常,首体的舞台上将首次出现两只庞大的“机械手”,届时羽泉二人将站在这两只长达10余米神奇的“机械手”上穿梭演唱。

  据主办方介绍,本场演出动用了非常高新、尖端的科技设备与技术。这些设备届时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将用两架飞机装载,全部由港台地区空运北京,力求打造出一个玄机密布却充满视觉特效的舞台。

  首先,本场演唱会在场地上达到了最大极限,为了配合九种不同的氛围塑造,椭圆形的四面舞台长达53米,宽度也接近了20米,业内人士都了解,首体的演出空间为30米菖80米,所以此次羽.泉个唱的舞台与观众的接近程度绝对可以堪称零距离。

  本场演出舞台最大的亮点是两个可以旋转360度的大摇臂,俗称“机械手”。届时羽泉二人将被可以升降并延伸的“机械手”带到高空中穿梭演唱。不过,关于“机械手”要不要围栏、艺人吊不吊钢丝的问题,主创人员表示要等演出前夕进行测试才能最后定夺。

  此外,舞台设计中还有两个闪耀着羽.泉的组合标志图案的LED地板,20多米长的输送带,多达五个升降台……而且由于四面台的特殊性,现场需要近百人在舞台底下的通道进行技术支持,届时如何在狭小的空间内使秩序有条不紊,都需要有详细的计算才能保证。

  好的演唱会,听觉和视觉的配合十分关键。据悉,羽泉个唱舞台天花板仅音响一项的承重就达到6.5吨,因此让灯光师伤透脑筋。但主办方表示将会采用增加灯架、地面埋灯等手段,不惜血本也要保证效果。

  最后,主办方特别提醒歌迷,从目前购票的情况来看,按照惯例大部分歌迷都在集中抢购北台座位,但其实由于本场演出的四面台设置,每个观众都能在不同的座位观看到最佳的画面。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羽泉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