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花儿乐队连根拔起改投新东家 内地乐坛再地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12:35 新浪娱乐

  *结了官司改了公司,签给百代

  *曾率先摇滚登陆CCTV——1

  *曾被莫文蔚翻唱《消灭》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超炫DC立即省400元

  *曾登陆《花花公子》

  最新消息表明,刚刚从与前所在公司的官司中走出来的花儿乐队,即将签约百代公司,靠上更大的EMI这棵大树。

  EMI/步升音乐的张京宁昨天透露,“花儿签约EMI百代-FLOWER SHOW首唱会”将于4月23日15:00举行。这表明1998年的2月在酒吧里被发现的这支“中国第一支未成年乐队”走出了缠身官司,沿着成名曲《放学啦》奠定的路线,为中国的年轻人继续歌唱。

  第一支出现在中央一台的摇滚乐队

  一直以来,"花儿"乐队做为新一代青少年的代言人,倡导的"如果你想,你也可以"以及"敢于告诉别人自己的想法"在年轻的乐迷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他们的作品因道出成长的烦恼与单纯的快乐也成了新一代乐迷抒发内心情感的最佳参照物。同时全国各地喜欢音乐的少年们也纷纷组建乐队以"花儿"做为他们的榜样,排练"花儿"的作品、模仿"花儿"的服饰和发型、创作相似的作品。在14岁至20岁的学生听众中进行调查,最受欢迎的内地摇滚乐队就是"花儿"。1999年1月18日,"花儿"乐队的首张专辑《幸福的旁边》在一片赞扬与期待声中火爆上市,在全国各大城市的唱片店的销量榜上都名列前茅,这张专辑也成为99年度最畅销的摇滚乐唱片之一(一年中正版销量大约15万张,盗版更是猖獗地盯紧他们,先后出现过6种盗版磁带、5种盗版cd。行家估计盗版销量已过百万)。"花儿"于2000年1月首次在中央电视台(一套)中出现,引起轰动,成为第一支可以出现在中央一台的摇滚乐队,并应邀参加了由中央电视台文艺部策划的《同唱一首歌》大型演出,翻唱了《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莫文蔚翻唱《消灭》杨乃文翻唱《静止》

  1999年2月,"滚石国际"下属的"魔岩唱片"抢先签下了"花儿"乐队首张专辑在海外的发行权。4月"滚石"旗下的女艺人莫文蔚选中了"花儿"乐队专辑的一首作品《破灭》,并经过翻唱成为她的专辑《你可以》的第一首主打歌(歌名改为《消灭》)。9月"魔岩"旗下女艺人杨乃文又翻唱了"花儿"的一首作品《静止》做为她的专辑《silence》的主打歌。这两首歌为"花儿"乐队在东南亚地区赢得了不小的知名度。

  登陆《花花公子》《华尔街时报》

  12月16日,"花儿"乐队的首张专辑海外版《放学啦》发行,立刻掀起大陆摇滚乐在海外地区的又一热潮,甚至出现在2000年第一期的《花花公子》国际中文版之中。魔岩唱片屡次安排香港及台湾媒体的记者来京对他们进行访问,同时拍摄他们的现场录影带供海外歌迷欣赏,又专门通过可视电话为"花儿"乐队举办了两岸的视讯记者会,反映热烈。全球最著名的mtv音乐电视频道也将"花儿"定为99年12月份的"快红新生代"进行大规模的宣传。其间美国cnn电视台及《华尔街时报》都对"花儿"乐队进行了采访和专题报道。

  与老东家的恩怨了结

  大张伟(主唱/吉它手/词曲作者)是"花儿"乐队的灵魂人物,初中时考入北京金帆艺术团,初三时组建"花儿"乐队,于98年3月与现"新蜂音乐"的老板红枫签下经纪人合约;1998年6月初中毕业,顺利考入高中学习商业美术设计;在乐队中定艺名为"大张伟",98年9月率领"花儿"乐队签约"新蜂音乐",确立了与王文博(鼓手/和声)、郭阳(贝斯手)共闯歌坛的格局。

  1999年5月"花儿"乐队为"新蜂音乐"旗下第一张合集《花鸟鱼虫》录制了两首新作,随后应邀参加在新乡万人体育场举办的"1999新音乐作品演唱会",首次面对三万人与崔健同台演出。99年他们利用假期和休息日在全国各地进行近百场演出,知名度日渐提高。但当合作发展到2003与2004年之交时,三乐手与公司间因为合约问题争执并有一方起诉,甚至一度出现花儿乐队直指公司“未注册”、“没资格”,新蜂音乐紧急解释称“纯属诡辩”的对峙局面,后达成和解。(王奎龙/文《东西南北·大学生》)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