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瑞典电台邀请“木马乐队”翻唱中国革命歌曲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5:5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自2000年出道以来,木马乐队一直以其低调而富有冲击力的音乐风格成为中国年轻一带摇滚乐的代表。继2003年乐队发行首张EP唱片《Yellow Star》后,木马不仅在音乐表现上更趋成熟,同时也展示出乐队的开创性的实验色彩——他们对唱片中的一支主打歌曲《方南的丽美》进行了人声倒放的处理手法,在国内实属首创。

  近日,另一富于戏剧化的事例发生再度在木马乐队身上:一家瑞典电台邀请木马乐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队翻唱一首中国革命歌曲《我们走在大路上》,之后再准备邀请一支瑞典乐队翻唱木马翻唱过的版本。究其原因,则是曾经有一支瑞典乐队翻唱过这首歌,结果还成了热门歌曲。

  乐队主唱木玛比较调侃地说起了这件事:“最初是PK14乐队的鼓手介绍给我们这件事情,他的朋友就是那个电台的DJ,我们觉得这事很好玩就答应了。再具体的我就不知道了,只知道这歌真的是很难听,在瑞典有多热门我也不知道,反正在中国肯定热门过。”

  目前木马乐队已经排练出这首歌的几种不同版本,并且也邀请其他乐队的乐手进行了多种尝试。“这首歌其实很难排,”主唱木玛说,“进行曲式的东西不好再做大的改变。我们排了一个很Punk的版本,但这样很难提起

  我们的兴趣。我还知道很早就有一个大陆歌手翻唱过这首歌,我们听了那个版本以后都快笑死了。就是在昨天排练完之后,我们决定我们应该做的再好玩一点。”经过几番尝试——按照乐队贝司手曹操的说法——这首歌最终还是被排成了“木马”风格。

  至于这首木马版的《我们走在大路上》究竟能不能再度成为瑞典的热门歌曲,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