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张学友为唱片业存亡疾呼 矛头直指网络非法下载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30日09:11 新京报

  本报讯 为呼吁广大乐迷支持正版音乐,张学友日前带领逾四十多位歌手及音乐人,出席支持“叱吒903id音乐维新”香港记者会,学友认为现在网上非法下载歌曲及盗版唱片猖獗,严重损害歌手及音乐人心血及利益,已到生死存亡之秋,希望同业能够团结,共度艰苦日子,并促请政府加强法例,管制或严惩非法下载人士。

  据悉,本次活动以“爱歌利.买音乐”为口号,得到唱片公司、歌手及音乐人踊跃支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持参与,出席歌手包括张学友、陈慧琳李克勤许志安、黄贯中、容袓儿等逾四十多位歌手出席,活动上众歌手带一张“音乐心血结晶”唱片作品,张学友带领众后辈歌手作出呼吁,希望歌迷知道网上非法下载歌曲及买盗版唱片,对乐坛祸害及严重性。

  记者会后,学友接受“叱吒乐坛”节目访问,正当他呼吁歌迷支持正版,同一时间直播室收到一些歌迷的传真,令学友感到很气结,他说:“刚才做节目的时候,直播室收到传真,竟然说,叫我们不要这么多事,他们就是喜欢上网下载,为什么那些喜欢下载的人,完全不觉得自己是偷窃的人,偷走创作人心血及财产,却没有犯法意识。”

  学友非常支持这次的活动,因为他觉得网上非法下载歌曲及买盗版唱片日益猖獗,如今已是香港唱片业及乐坛生死存亡之秋,希望歌手同行能够团结,并希望政府方面作出配合,修订现行法例,严惩非法下载行为。学友感慨说,歌迷至今仍未明白上网下载歌曲其实是偷窃行为,并且表示现在网络非法下载音乐的情况对新歌手影响最大,歌手不能靠唱歌赚钱维生,渐渐将工作转移到拍电影、电视以求发展,其实是在扼杀歌手生命。

  关于非法下载

  从网络上下载MP3音乐违法吗?对于下载合法授权的音乐(付费),还比较容易解释。如果单纯的在计算机上播放或是拷贝到光盘片、MP3随身听等媒体的自用行为,都是合法的。但是如果将光盘片贩卖给他人并从中牟利,或以借用名义转让给他人,则是明显的违法。

  但是一些观察家说,禁止下载音乐的运动就如同联邦政府80年前的禁酒法令一样毫无结果。在美国,所有网络用户的一半-大约6000多万人通过KAZAA和MORPHEUS网络相互下载音乐、电影和其它数字产品。一个统计数字显示一种非法下载的文化已经牢牢地扎根了。一位十几岁的KAZAA用户说,“大多数人都在这样做,让我觉得这是错误的行为很难”。(来源:新京报)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