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哥伦布发现“澳洲”-歌手大赛文化考核笑料不断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05日13:48 扬子晚报

  全国观众瞩目的第十一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激战正酣。每天晚上,观众在收看比赛时都会发现参赛歌手文化素质差的问题依然严重,在文化素质考核中破绽百出的各种答案让歌手大赛几乎成为了笑料不断的“小品大赛”。不光是参赛选手的文化素质让人难以恭维,现场评委偶尔也会支出昏招,贻笑大方。

  笑料一:巴顿将军发动“十字军东征”——在一个选手选择的文化素质考核题中,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欢唱黄金周做歌王 E歌时代来临了!
题面做出了如下提示:他是位著名军事家;他说出了“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的名言;他曾在滑铁卢遭遇重大的失败。要求选手说出这是哪位著名军事家。面对这样简单的问题,那位选手却回答出了“巴顿将军”的答案,并且将十字军东征和巴顿将军这位二战时期的美国名将联系到了一起,令人啼笑皆非。

  笑料二:哥伦布发现了“澳洲”——面对主持人的问题“哥伦布发现了新大陆,请问新大陆所指的是下列什么地方”,参赛选手居然在四个选项中选择了“澳大利亚”。现场观众立即发出一阵无奈的笑声。

  笑料三:肖邦成了丹麦作曲家——在一道听辨题中,参赛选手不知道所播放的钢琴套曲是德国作曲家舒曼的经典作品,他在“猜测”时喃喃自语:“这恐怕是丹麦作曲家肖邦的一首作品。”回答不出问题也就罢了,选手居然改变了波兰钢琴家肖邦的国籍,不禁使人哑然失笑。

  笑料四:避暑山庄是北京名胜——题板上显示The Great Wall和The Summer Palace两个英文的专有名词,主持人提示选手这是北京两个著名旅游景点,要求选手说出名称。选手在冥思苦想之后回答出了如下的答案———这是长城和避暑山庄。记者清晰地听见现场一位小姑娘开心地对妈妈说:“幼儿园阿姨教过The Summer Palace是颐和园,姐姐真笨!”

  在四天的比赛中,选手犯下的低级错误不胜枚举,除了这些典型性的“笑料”之外,面对一些常识性的问题,参赛选手居然频频摇头。参赛选手的素质让电视观众不得不为他们今后的发展担忧:一位代表某高校参赛的研究生居然答错了“劳动节”的英文拼写,真不知他的大学英语6级是怎么通过的;有的歌手居然将西河大鼓这种脍炙人口的曲艺种类说成了快板;更有的参赛选手在面对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时说不出这幅长卷的名称,也说不出北宋的都城汴梁;还有选手居然不知道瘦西湖的所在地……

  在参赛选手频出破绽的同时,现场评委似乎也晕了头。在对文化素质的考核中,李准老先生看到参赛的歌手竟然不知道苏芮的代表作品《一样的月光》时无奈地摇头,然后点评道:“这个常识你不应该不知道,《一样的月光》是罗大佑的名作。”李准老先生没有觉察他的点评犯了一个天大的错误——李寿全是台湾大师级的音乐人,他制作的专辑里就有苏芮的《一样的月光》、潘越云的《天天天蓝》、李建复的《柴拉可汗》等。现场直播之后记者拨通了现场评委、著名乐评人金兆钧的电话,他说:“李准老爷子话刚说出来,我们几个(评委)就愣了。李寿全在歌坛的地位一点不比罗大佑低,这显然是点评有问题。”翟翊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