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沙宝亮2004全新专辑即将推出专题 >正文
沙宝亮:国内音乐奖太多太滥 每次去都是走形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08:54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青岛嗑药事件”沙宝亮成为近来娱乐圈曝光率最高的艺人,但已经在娱乐圈里打拼了数十载的沙宝亮并不关心这些,他希望媒体及歌迷都能把目光放在他即将推出的新专辑上。日前,路过南京的沙宝亮接受了金陵晚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原是长发摇滚主唱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VIZI,亲临演唱会

  面前的沙宝亮身穿红色T恤、黑色休闲裤,还是一贯的居家好男人形象。但又有谁知道,几年前沙宝亮曾是北京火爆一时的沙漠乐队的长发摇滚主唱?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沙宝亮首次谈起了当年的那段经历:“我在乐坛也算打拼了多年,没唱《暗香》的时候,我还曾尝试做过摇滚。那个时候我和好朋友老漠一起搞了个工作室,组了个乐队,我是主唱。虽然当时的状况并不是太好,但大多数时间我们还是忙于创作,有时候也会接一些小型的演出。你相信吗?当年,我的头发绝对比老爹(迪克牛仔)要长!”开着玩笑,沙宝亮将当年的心酸一笑置之,他自嘲道:“好在圈子里面待久了,人缘还行,经人推荐,当时写的很多歌都被买走。比如说,钟镇涛满文军他们很多歌都是我写的。”

  中国的奖项像走秀

  在国内刚刚落幕的数个颁奖典礼中,沙宝亮都拿到了奖项,但沙宝亮对于自己拿奖却出语惊人:“国内的奖项实在太多、太滥,我根本没放在心上。每次公司让我去,我就去,就当是工作一样完成任务罢了,意义并不重大,心中也没有半分喜悦。”沙宝亮认为,目前国内缺乏一个公平、公正的舞台,让歌手完全凭实力去比拼,人为的因素实在太多,“如果中国也有真正的音乐格莱美,就算不拿奖,能够参加我也会倍感荣幸的!”

  沙宝亮又举例道:“在我的音乐生涯中,最让我难忘的就是去年8月份,我在罗马尼亚代表中国歌手参加欧洲音乐节的歌唱比赛,来自世界各地60多个国家的精英汇聚一堂,我唱的那首《陪天使飞行》拿到了流行音乐组的最高奖项——金鹿奖!当时听到评委宣布结果时,我的心都跳了出来,激动得想哭,太难忘了!不像国内的颁奖和领奖,更像是在走秀。”金陵晚报记者甄俊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沙宝亮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