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第15届台湾金曲奖专题 >正文
14年金曲奖之“得奖必死”的魔咒今晚有望打破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16:3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第15届金曲奖即将召开,虽然今年的奖项花落谁家还没有定论,我们也只能静观其变。现在我们可以回顾一下第十四届的情况。

  14届的金曲奖最佳女歌手颁给了莫文蔚,记得当时karen穿了一身金衣,面对镜头是一贯的咧嘴大笑,就这样,整个金曲奖被karen“爱”了个够,《爱i》专辑成了金曲奖最大的赢家。接下来的最佳男歌手颁给了香港歌手陈亦迅,《Special Thanks To...》专辑凭借
母亲节你准备好了吗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着演唱者淋漓尽致的发挥,最终得奖也算实质名归。最佳新人的许慧欣虽然演唱实力一般,可是气质和舞蹈方面为她赢得了不少的加分,这也许说明了金曲奖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只凭唱歌好坏就可以拿到的奖项。S.H.E毫无悬念的得到了最佳演唱组合奖,并且打破了台湾美女组合必死的“魔咒”。可是接下来的“金曲魔咒”才是她们最大的挑战。

  实际上,金曲奖一年一颁,而得过金曲奖的天王天后们几乎无一幸免的在得奖之后开始走下坡路,看看15届的名单不难发现,上届的最佳男,女歌手,最佳新人这次连提名都没有(都有新专辑推出)。只有最佳组合的SHE凭借《SUPER STAR》专辑顺利入围,而且得奖机会相当大,也许就是这三个小妮子才能打破金曲奖“得奖必死”的“魔咒”吧。

  金曲奖“魔咒”有它存在的意义,凡是得过金曲奖最佳男女歌手奖的歌手,都是经过在音乐上的几起几落,逐渐成长,并最终有比较好的成绩,他们在巅峰的时候得到金曲奖的肯定,而同样得到的是成长的瓶颈,在求新求变的娱乐圈只是一成不变的唱下去很明显没有任何前途。而作为老歌手,他们已经找到最适合他的方向,歌迷也已经熟悉了他们的唱歌方式,这种情况下的求新求变自然失败的情况会比较多,因此,得到金曲奖本身就是对每一位歌手演唱生涯的肯定,而可以真正走出“金曲魔咒”的歌手们,才是真正的天王天后。(张源)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