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李谷一炮轰引发深思 各界反应不一娘家人"诉苦"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08:06 东方新报

  《东方新报》讯:前晚,李谷一在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上炮轰湖南有关方,也引起了当事人的一些反思。昨日,记者联系到了第11届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湖南赛区总导演马也,对此他也有满肚子话要说,“湖南除了有关方面不重视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湖南缺少歌手在本土走红的土壤和环境。”

  名次并不代表什么

母亲节你准备好了吗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马也介绍,其实在历届歌手大奖赛中,湖南的歌手并没有取得过很好的成绩,除了宋祖英曾经获得过民族专业组第三名外,其他的歌手成绩并不理想。虽然按道理说是在比赛中越拔尖、成功的机会就越大,但事实上,现在很多有名气歌手最初都是二、三等奖,或者优胜奖,甚至只是参加了决赛或者复赛,但这样并不妨碍他们未来通过努力取得成功。

  “歌坛的环境比较宽松,创作的空间很大,培养的渠道很多,并不要局限于本土发展。比如青年歌手大奖赛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我觉得年轻人需要的是勇气,两年一次的比赛,有志于此的人还是应该拼一拼。”

  湖南需要歌手生产线

  气质、长相、歌喉等歌手的必备条件,湖南一直很占优势,而且能歌善舞的人才很多,然而,包括李谷一、宋祖英、张也、陈思思在内的众多著名湘籍歌手走红并不在湖南完成。面对众多优秀歌手的流失,马也很遗憾地表示,“其实湖南的电视业在全国处于顶尖水平,这个很重要的平台却没捧出一个知名的本土歌手。”他承认,有些硬件方面湖南确实做得不够,没有一条比较成熟的出产歌星流水线,有平台却没充分利用。“我们正在努力,计划把这次优秀的歌手都签下来,对他们进行包装和推销。”

  不存在走后门

  “其实这次大奖赛湖南赛区的整体水平不错,在非职业组中,我们女民族唱法的红叶组合取得了全国第5名,女通俗组范琳获得全国第6名的好成绩。”马也对此次湖南团体决赛的失利表示很惭愧,“这确实是我们因经验不足造成的一个失误,其实我们对团体赛很有希望的,主要是男选手方面出了问题,湖南在歌坛方面,一直存在阴盛阳衰的现象。”

  针对前晚李谷一所说的‘报上来的与实际情况有出入,怀疑有人走后门’,马也忍不住满腹委屈,“这届青年歌手大奖赛是历届以来最严格的一次。选手的资料要通过评委、仲裁和监审几大关卡。而且,今年湖南省的常德、衡阳、株洲、娄底、吉首6个赛区的比赛是同时进行,所有的比赛从头到尾都是同样的评委,连电视台都没参与,根本不存在走后门现象。”

  相信选手不会受影响

  对于李谷一在直播现场抛出的这记重弹,马也很佩服她的胆量,“她对湖南整体水平的评价很实在和客观,有湘妹子的泼辣劲。”据悉,湖南赛区的专业组决赛将于本月10日至12日进行,届时,将层层选拔出6个优秀节目参加7月3日举行的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专业组比赛。李谷一的客观评价会不会对还没比赛的专业组选手产生不良情绪影响?马也非常肯定地告诉记者,“这些绝对不会选手们产生任何影响,我事先向他们交了底,要清楚自己的实力。”他充满信心地表示,“专业组我们更加有信心拿名次。”

  不同的“声音”-------

  参赛获奖不是惟一成功之路

  著名音乐制作人、杨钰莹的老师吴颂今先生一谈到湖南的歌手就连说了三句“不错!”,他说中国的歌坛特别是民歌缺了湖南人会黯然失色,“李谷一、张也、宋祖英等等,他们都是湖南人呀,中国的‘四小民旦’的陈思思和汤灿就占了民歌的半壁江山!”吴颂今先生在广东的乐坛很有影响力,他的学生陈思思就是湖南人,他说在广东最有影响的歌手大多来自湖南,广东的艺术招生都把湖南作为重点,湖南的歌手人美歌甜,“湖南真是人杰地灵,我就弄不明白,辣椒会影响嗓音,可是这么一群专吃辣椒喝湘江水的湖南人却能唱响中国乐坛!”

  吴先生认为在电视大赛中能获奖是好事,未能获奖也没有什么,陈思思和汤灿就没有参加过这个大赛,有许多优秀歌手并不是从各种大赛中走出来的,其实条条路儿通北京,通往音乐顶峰的路也有许多条。“我想并不是前几届的歌手就是百灵鸟,后面的选手就嗓子全坏了?我认为湖南的选手都很不错!”

  “炮轰”对选手有一点影响情绪

  虽然马也对湖南的选手们充満信心,但是同是组委会的一位工作人员承认李谷一“炮轰”娘家人之举会对湖南的比赛有一点点影响,“参加湖南赛区专业组比赛的有些选手看了央视的现场直播,李谷一‘炮轰’娘家人的言辞对他们的参赛心里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有些选手都灰心了,认为里面有黑幕,要开后门才能通过。”贺先生说,湖南赛区组委会的工作人员都在做选手的工作,让他们保持良好的心态进行比赛。(记者袁欣/刘欢乐)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