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歌坛大腕唱响上海滩 冷酷王菲VS“疯狂”五月天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3:25 青年时报

  只要她是王菲,你总会对她的音乐和演唱会有所期待,哪怕很多时候她会让我们失望。5月21日,王菲的第三次上海演唱会,上海虹口体育馆,有多少人已经在蠢蠢欲动。

  “五月天”,自称要做中国的“披头士”,不管他们是年少轻狂还是夜郎自大,看他们在舞台上卖力地表演至少可以看到希望,中国的音乐曾几何时已经令我们失望太多了,6月13日,也许可以和这几个充满激情的孩子共同度过一个美妙的夜晚。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五月,六月,上海,也许我们该选择去看看,如果你喜欢音乐。

  王菲冷酷到底:我的演唱会不请嘉宾

  时报讯(特派记者韩蓓发自上海) 尽管采访过王菲的记者都领教过她的个性十足和风格迥异——比如不自觉流露的与他人的疏离感,比如你问我答或我不答的干脆利落,甚至脸上那一抹不太温暖的浅笑。但每一次和她交流,大家还是希望近些再近些,这里说的是心灵上的接近。不过,昨天下午和王菲短短18分钟的照面,还是让记者们满怀遗憾,尤其是从上海周边城市慕名赶过来的外地媒体,经过一阵抢位置抢拍照抢话筒的疯狂之后,是速战速决的曲终人散,疲惫之余难免有些没回过神来的呆楞。

  王菲这次现身上海是为5月21日在虹口体育馆举行的个唱而来,这是她第三次在上海放歌,也是内地巡演的首站。风靡了各大城市的“菲式”斜刘海,染着今年春季最流行的烟熏眼妆,褐金色短夹克里腰肢隐现,毛边牛仔短裙配褐色流苏长筒靴——这个特立独行的女人的打扮永远这么抢眼。主办方特意安排了两个盲童学校的小女生和“天后”亲密接触,从她手中获取演唱会的票子。不过听着两个一口一个“王菲阿姨”的女孩表达着她们的喜爱之情,一旁的王菲微笑中带着一丝尴尬。接下来的群访时间急促而简洁,面对各种问题,王菲应付得言简意赅。

  解读上海个唱——自信依旧

  记:一般艺人的个唱都会邀请一些嘉宾,这次你在上海的演唱会有没有定嘉宾吗?

  王:没有。我的演唱会一向没有请嘉宾的习惯,我个人认为没有这个必要,除非说有什么合作带给大家,否则就不必了。这次恐怕,应该是肯定不会有安排!

  记:为什么你在内地的演唱会总是国语歌多些,其实很多歌迷喜欢听你的粤语歌。

  王:(吃惊)啊?我是故意这样做的,这我倒没想到……

  记:你每一次出场都给人感觉风格多变,这次个唱在服装上有什么特别之处吗?

  王:我不知道怎么叫特别,应该是和香港、马来西亚的演唱会都不同。我自己不太注意,我有专门的服装造型师。

  回应近日传闻——宠辱不惊

  记:你参演的《2046》送选本届戛纳电影节,听说主创人员都会前往助阵,你也会去吗?

  王:你说呢?21日我在上海开演唱会。我其实比较怕那种场面。

  记:有香港媒体报道说你二度自杀,想在这里听听你本人的说法。

  王:这还有什么可说的吗?你觉得呢?我今天好好地坐在这里!(此刻在场有记者抗议台湾记者的这个问题,于是王菲扭头笑说,啊,不用回答啊,听你的!)

  记:前段时间著名音乐人李宗盛在媒体公开表示了对你唱功的一些不满,你怎么看?

  王:我不会太在意,这是一种评价,我不会太当回事儿。现在我对各种评价都可以做到一视同仁。

  记:刚结束的台湾地区第十五届金曲奖颁奖礼上,有台湾媒体指责获得“最佳女国语演唱人”称号的你在接受采访时傲慢无礼,此消息在网络上也传开来,你怎么想?

  王:我只能说……(停顿数秒)我个人感觉是——没觉得无礼。有这种新闻出来并不奇怪,也是一种话题的炒作,可能他们认为比较有趣味性。

  “五月天”绝对疯狂:看演唱会就要看“五月天”的

  时报讯(驻上海记者芮红) 曾经创下台湾演唱会售票记录的台湾第一摇滚乐团“五月天”终于要来上海开演唱会了。“五月天”刚刚在台湾金曲奖上拿到最佳团体奖,星途可谓是一帆风顺,拿奖都拿到手软。如今,对于在内地举办的第一场演唱会,五位成员全都信心百倍,主唱阿信更是口出狂言:“看演唱会就要看‘五月天’的。”这话赢得演唱会发布会现场歌迷的热烈欢呼。

  现场:绝对的惊喜绝对的疯狂

  “五月天”台湾那场创记录地卖了四万多张票的演唱会上,鼓手谚明曾经穿上了芭蕾舞服跳小天鹅,那一刻全场轰动,简直是把台北市立体育场翻了过来。

  如今来上海办演唱会,记者们自然关心是不是会再有这样的举动?玛莎代表“五月天”卖起了关子,“现在不能透露,但是请大家相信我们一定会有很多疯狂的举动的。”阿信在一边继续挑起歌迷的热情,“我们等这一天已经等了五年了,我们一定会努力做好这场演唱会,现场一定会带给大家很多的惊喜。”歌迷们欢呼阵阵,只是对五月天在现场只唱了几首歌不满足,不停的大叫“安可”。

  嘉宾:梁静茹来助阵 神秘人物压轴

  梁静茹作为“五月天”的同门师姐,已铁定会在现场助阵。但是第二个嘉宾却写着神秘两字,阿信称,“这第二个嘉宾会是非常重量级的人物,是华人乐界最好的人物之一。”这样的提示难免引得记者猜测,是不是指罗大佑或者李宗盛、周华健,对于这样的质疑,阿信并不直接回答,“他们都是我们的前辈,之前我们也都有过合作,我们学到了很多。而且和这些前辈在一起,我们会有很大的压力,但也正是因为这些压力更让我们进步。所以,我们是很希望和这些前辈多合作的。”记者再追问究竟是谁时,阿信笑着说:“既然说了是神秘嘉宾,现在当然不能透露,大家去现场看吧。”

  票房:最贵的票已卖完 低价票留给学生

  这两个月上海演唱会一场连一场,其中不乏大牌的王菲和任贤齐,但是“五月天”对自己的票房一点也不担心,“一开始也还蛮担心,但是现在最贵的票都已经卖完,我们还有什么好担心的呢?这个演唱会还有超低价的学生票,大家都不用担心自己是否可以来看我们的演唱会。”话虽这样说,“五月天”这场演唱会还是很保守的,选择在场地较小的上海大舞台,这跟他们在台湾演唱会的规模无法相比。阿信坦言,“也许以后我们就不会这么红了,所以现在我们一定要更努力地唱。”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王菲






热 点 专 题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