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Usher力压阿姆再次登顶 挣钱效率堪比印钞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5:0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母亲节的Billboard 200排行榜冠军争夺再起波澜,当红的R&B超级明星Usher力压上周状元埃米纳姆(Eminem)所在的D-12乐团,在发行后的第七周,第六次在排行榜上折桂,仅七周的时间,Usher的新作就已经在全美卖出了惊人的310万张!同时Usher在单曲榜冠军宝座上的定居也已经进入了第四个月。受到了母亲节的影响,本周美国唱片市场再次红火起来,虽然进入前十的作品仅有一张,但是共有多达九张专辑进入了排行榜的前五十名,并且有近半数专辑的销量都在母亲节期间出现了明显的上升,这一切都足以让本周的唱片
市场总销量较前一周有了明显的上升。

  上周Usher的专辑《Confessions》在发行之后第一次从排行榜冠军位置下撤,不过本周由于D-12乐团新碟的低迷,热力稳定而持久的Usher终于再次夺回杆位。本周Usher的专辑销量微量上升,26万7千张的成绩比前一周的数字增加了5000,本周的20多万张销量也把《Confessions》的全美总销量一举提高到了310万张以上,而这一辉煌成绩仅仅是七周时间创造的。都说去年“巧克力美人”碧昂斯(Beyonce)红,但碧昂斯的专辑《Dangerously in Love》去年全美总销量也只是勉强达到了这个数字,而“小甜甜”布兰妮(Britney Spears)的最近大碟《In The Zone》至今都只能望其项背。当您耐心的看完这篇文字,已经又有逾百张《Confessions》被买走。然而Usher对于目前美国流行乐坛的统治力还远不止于此,在Billboard Hot 100单曲榜方面,虽然本周他的超级单曲《Yeah!》从驻扎了12周的冠军宝座退位,但是继任者仍然是Usher的第二首打榜单曲、此前已经连续三周在季军位置上担任“王储”的《Burn》。Usher的第三首打榜单曲《Confessions Part II》也继续在排行榜上攀升,本周已经涨到第14位,《Confessions Part II》同时还是本周增量最多的单曲。

  三年前曾经被受关注的美国南方说唱歌手Petey Pablo期待已久的第二张个人专辑《Still Writing in My Diary: 2nd Entry》是本周唯一进入前十名的新专辑,虽然长时间的无所作为使Petey Pablo在已经成为美国说唱音乐第三极的南方说唱中不能算得上顶极明星了,但是这张专辑的销量和排名却大大超越了他的处子作品《Diary of a Sinner: 1st Entry》。新专辑首周销售成绩达到了11万7千张,在排行榜上名列第四,绘下了个人成绩的新标高。不过他的打榜单曲《Freek-A-Leek》虽然已经在Hot 100单曲榜上呆了一段时间,不过仍然在前十名的门槛外徘徊。

  D-12说唱乐团的第二张专辑《D12 World》毕竟不是埃米纳姆个人的专辑,这张专辑虽然首周销量突破50万张,但是本周却缩水超过63%,仅仅只剩下可怜的19万7千张,对Usher的反扑没有丝毫抵挡能力,本周阿姆的乐团只能屈尊排行榜次席。

  “王子”普林斯(Prince)的新专辑《Musicology》连续第三周把持着排行榜季军宝座,销量微减五分之一,降到了15万张,发行三周的时间,“王子”的这张专辑销量已经突破了50万张,曾经在流行音乐界霸气十足的普林斯自从和唱片公司结下梁子之后,已经有十年时间没有如此好的商业成绩了。

  上周上榜的另一张新专辑,新生代的著名爵士女歌星戴安娜.克莱尔(Diana Krall)的新专辑《The Girl In The Other Room》本周销量减少了三分之一,只有9万7千多张,不过即便是这个第二周成绩也已经超过了她的三年前取得了巨大成功的专辑《The Look of Love》的首周9万5千张成绩。

  后Grunge摇滚乐队Hoobastank乐队的专辑《The Reason》在排行榜上的长征依旧继续,继上周之后销量再次上扬,上升幅度达到10%,本周销量接近9万1千张,排名也将从第七位上升到了第六。制作人兼R&B歌手Mario Winans的第二张个人专辑《Hurt No More》本周排名再挫两位,9万多张的成绩只能让他暂居第七。

  而“爵士精灵”诺拉-琼斯(Norah Jones)的《Feels Like Home》本周销量也是9万多张,仅以极细微的差距排在Mario Winans之后名列第八,不过诺拉-琼斯本周的销量较之上周却增长了60%,这让她在发行的第13周重返前十名。本周另一位重返前十名的专辑是Josh Groban的专辑《Closer》,这张专辑本周的销量几乎翻番,以7万9千张的好成绩从上周的第18位跳到本周的第九名。本周在排行榜前十名中把门的专辑是上榜七周的流行音乐合辑《Now 15》,这张专辑的销量下滑了将近十分之一,只有大约7万7千张的销售成绩入账。

  在排行榜上名次比较靠前的新专辑除了Petey Pablo的《Still Writing in My Diary: 2nd Entry》以外,还有宗教摇滚乐队Third Day的第七张专辑《Wire》,这张专辑首周售出6万1千张,名列排行榜的第12位,这也创下了他们的最好成绩。由BMG以及华纳兄弟音乐集团(Warner Music Group)推出的流行音乐合辑《Totally Hits 2004》首周卖掉6万张,成为排行榜的第14名。

  去年举行的第二届美国偶像大赛(American Idol)的失败者Kimberley Locke的首张个人专辑《One Love》发行首周仅仅名列排行榜的第16位。老牌灵魂乐女歌星Patti LaBelle的最新专辑《Timeless Journey》本周销量达到了5万6千张,本周排名第18位,这也是这位老艺术家最近几年以来最好的单周成绩了,这也是本周最后一张进入排行榜前二十名的专辑。

  其他值得关注的新专辑还有著名黑人歌星莱昂奈尔-里奇(Lionel Richie)的最新专辑《Just For You》,不过这张专辑非常令人失望的仅仅排在摇滚乐常青树著名的史密斯飞船乐队(Aerosmith)的布鲁斯翻唱专辑《Honkin' On Bobo》之后,名列排行榜的第50位。在莱昂奈尔.里奇之前还有多张新入榜的专辑,其中包括老牌流行女歌星Carly Simon的精选辑《Reflections: Carly Simon's Greatest Hits》,这张专辑位列第22位;而乡村女歌手Lee Ann Womack的精选辑《Greatest Hits》也排在了第28位;说唱金属乐队Flaw的第二张专辑《Endangered Species》排在了第42位。

  除了新专辑的注入以外,本周相当部分老专辑销量的增加也是一个亮点。排名第11位的当红摇滚乐队幻灭乐队(Evanescence)的首张专辑《Fallen》的销量从上周的5万9千张猛增到了6万7千张,不过他们的增幅还是相对较少,排名从第九位下滑到第11位。相似的情形还发生在乡村歌星Kenny Chesney的《When The Sun Goes Down》以及OutKast的双CD专辑《Speakerboxxx/The Love Below》身上。不过再次在本周遭遇起诉困扰的著名的枪炮玫瑰乐队(Guns N' Roses)的精选辑《Greatest Hits》却没有出现销量的上升,排名已经降至前二十名的边缘。

  本周销量和排名增长幅度最大的作品来自于R&B音乐大师Luther Vandross,这位身体欠佳的老牌歌星自从一年前因病接受长期治疗之后一直久未露面,甚至被迫缺席了今年2月初举行的第46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不过随着Luther Vandross上周首次出现在电视节目之中以后,他去年夏天发行的最近专辑《Dance With My Father》立即再度成为唱片市场的宠儿,排名从上周的第118位狂飙到本周的第46位,销量上翻了数倍!

  由于新专辑的表现良好,以及老专辑大面积销量上升,因而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和上周一样继续呈现出了销量上升的态势,整体专辑销量上升到了1180万,较一周前上升了6.4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增长了将近7%,Billbord 200排行榜200张专辑的总销量也上涨了大约7.1个百分点。截至目前为止,整个2004年的美国唱片市场总销量于去年同期相比依然保持着7.8%的增势。

  展望下周排行榜,在新发行专辑中依然没有特别具有冲击力的专辑发行,很难有新势力威胁到排行榜冠军归属。以目前Usher的强势来看,恐怕很难有其他作品能够企及,只要他的《Confessions》的销量不出现太大的下滑的话,第七次成为领头羊将是意料之中的事,即便销量有所下滑,那么榜首之战也将很可能依然在Usher与说唱天王埃米纳姆效力的D-12乐团之间展开。不过下周有两张不错的电影原声发行,一个是《怪物史莱克2》(Shrek 2),其中包括了Tom Waits,Counting Crows以及Dashboard Confessional的作品,另一个则是集中了布拉德.皮特,奥兰多.布鲁姆等众多明星今年最受期待的大制作史诗电影《特洛伊》(Troy CatCobain)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亚瑟小子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