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沙宝亮2004全新专辑即将推出专题 >正文
亚洲无与伦比的声音 沙宝亮新专辑单曲《爱你》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14:44 新浪娱乐

  艺 人:沙宝亮

  歌曲名称:《爱你》

  艺人公司:现代力量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发行公司:星文唱片

  上榜时间:2004年4月

  上市时间:2004年6月

  文 案: 高 飞

  ●非一般情感的演绎

  《爱你》这首歌的词曲婉约,大气 ,作者冯锐四易其稿,使作品呈现出更为细腻磅礴的效果。在创作初期,冯锐偶尔听到沙宝亮演唱的歌曲,立即被沙宝极赋柔情的声线和对音乐细致的处理所打动,“这是我要的声音,我需要这样的声音来演绎我的作品”。冯锐当即埋案写出“爱你”的第一稿,随后将词曲转交给现代力量公司。现代力量公司负责人看完词曲后,凭着职业的敏感,觉得这是一首十分有份量的作品,但并未认同作者的创作概念,在与冯锐多次交谈后,冯锐了解到了沙宝从艺的艰辛历程,于是反复斟酌,直到第四稿的出炉方与公司达成共识。

  沙宝亮拿到了该曲的DEMO,一下就被作品里流露出那份欲说还休的情感所感染;

  “雾锁住我双眼 看不清 那一年 云还是天”这不就是自己从艺当初的那份困顿和迷茫吗?

  “风儿缠绕发间 猜不透 那一天 痛还是甜”这不正是自己演艺生涯里曾经的那份失意和感伤吗?

  “轻轻抓着时间 把烦一次剪断 那一秒 神还是仙”这不正是自己拨云见日获得认可后的那份自信和喜悦吗?沙宝兴奋的引吭高歌,奔放浓烈,铿锵有力。

  然而这样的声音并未得到公司和制作人的赞可, 担任音乐监制的冯锐细心的跟沙宝解析说,作品的大气并非需要激昂的表达。爱你,不单单是一句呐喊,它是发自内心最朴实的诉说,我们犹如在讲故事,让听者在你的故事里燃起自己的那份纪念,那份爱的情结。

  沙宝接受了冯锐的意见,再次拿起谱稿,细细品味起词曲之间的那份韵味。在反复的吟唱中,仿佛时光一下追溯到自己的儿时,父母的关爱,师长的呵护;一下唤回了自己的年少,朋友的体贴,淡淡的乡愁;往事历历在目。爱你,犹如初恋般的甜美还在耳边温热;爱你,犹如失意时亲朋的宽慰还在安抚着内心的焦灼……刹那间,所有的感激融入到跌宕的韵律中,化做句句丝般的情意,萦绕在无限的感爱之中。

  “爱你,只想说爱你”这是沙宝亮十余年来,在音乐旅途中洗尽铅华对音乐的真实感悟;

  “爱你 只会说爱你”这是沙宝在生命的旅途里再回首时,对无数默默支持着自己朋友们的畅怀;

  此时此刻,录音棚内外,歌者潸然泪下,听者为之动容。

  ●非一般音乐制作

  现代力量公司受凤凰卫视的邀请,为其投拍的电视作品

  《洛神》进行音乐创作工作。双方在2003年底签定了合约,为期三个月。

  2004新年伊始,电视剧配乐进入最后的录制阶段,但主题歌曲的选定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作品。合约的规定期限已经离近,双方都明白违约意味着什么,电视剧无法正常播出,将致使双方蒙受巨大的经济损失。

  正在公司苦于无法按期完成合约之时,恰巧冯锐将创作出来的歌曲《雾》交给了现代力量,公司一眼相中了歌曲的架构,但总觉得让沙宝来唱似乎还欠缺点什么,于是和冯锐进行了沟通。没想到,冯锐也是个对音乐极负责任感的音乐人,有几次公司已经觉得修改的不错了,但他还是觉得不够完美,他需要不仅词曲要达到精练,配器也要严谨细致。趋于对作品的唯美追求,对艺术的升华提炼,整个歌曲的器乐方面全部由国家交响乐团来担纲演奏。改,编,排,录,光音乐部分的录制就是两个多月。凤凰卫视开始急着催了,但此时沙宝亮却由于大病初愈,身体尚未恢复,无法潜心入棚录制。眼看合约期限就要超了。

  现代力量横下一条心,向凤凰卫视保证说:再给我一点时间,如再不能完成,我方担当一切损失。凤凰卫视在了解事情原由后,非常理解的延长了合约期限。

  入棚那天,沙宝刚从上海参加完东方风云榜的颁奖活动,喜获两项大奖。略显疲惫的他对公司说,录音吧,把这份吉祥带进去。

  在词曲创作者冯锐的启发下,这首作品一气呵成。

  录完后,沙宝向作者征求意见,希望把曲名改为《爱你》,作者与歌者四目相对,冯锐默默的把手中的谱稿拿起,《爱你》--两个鲜红的大字早已跃然纸上。歌者与作者的灵犀相通只有音乐才能传递。

  ●非一般聆听

  沙宝亮在《爱你》这首歌的诠释上,大胆采用了非常规的流行音乐演唱方式。真假声的游离,中低音区的气声运用这些即使是经过专业训练的歌剧演员也未必能达到的技巧。尤其是他在连续三个调转换间的气息掌控,更是一般演唱者所远远项背的。沙宝亮的唱将风范已不像当年只是显山露水

  在这里,精湛的表现已经淋漓尽致。

  在专辑的创作阶段,公司也曾考虑过怕歌曲结构的复杂和专业化使歌曲出现好听不传唱的局面。作为音乐发行方的星文唱片公司打消了这个顾虑,支持的赞许到:我们一直致力于推广国内原创音乐的工作,这样具有国际水准的音乐一定会受到市场的欢迎!我们从事的是音乐事业,工作目的就是推广好的音乐。国内音像市场需要我们兢兢业业的去积极引导。中国市场不能一味的充斥着“海产品”,我们要让世界知道,中国也有世界级的歌手,也有最优秀的音乐人。

  是的,聆听,需要的不仅仅是耳朵,而是需要怀着对音乐热爱的心。在众多外来音乐元素冲击国内本土音乐的时候,我们更需要用一种宁静的心态来认真的去阅读音乐。音乐是一种语言,《爱你》是这种语言的升华。

  当公司把歌曲样品送至业界权威人们士点评时,一曲完了,举座皆惊。“无与伦比”四个字的评价让人唏嘘。

  我们感慨于音乐人创作的弥坚意念;感慨于演唱者的内涵深远;更感慨于大家对歌曲的接受和肯定。

  《爱你》,是怎样的一种情感历程?在这弥漫着丝丝新古典浪漫情怀的歌声里,包容了太多的酸楚,涵概了太多的思绪,也颠覆了太多根深地固的字眼。

  《爱你》,不是用声音来唱的歌

  《爱你》,不是用感官来慰籍的感受

  《爱你》,是一句箴言,一鸿留念

  《爱你》,是用心去体验的真实

  作为沙宝亮全新个人专辑预热推荐单曲,《爱你》并非专辑精彩的全部,整张专辑所呈现的那种新古典浪漫情怀,充满了唯美冥想的意境。《爱你》只是整张专辑中绚烂的一隅,但我们已经能够在这耽美的情节中去品味沙宝亮带来的衷情。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沙宝亮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