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新人偶像近卫队 2004歌坛新势力人气榜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1:16 欢乐城市周刊

  今夏,新人们忙着在媒体上不断对Fans们进行巩固记忆的轰炸,忙着把他们口耳留香的好作品呈现给你,那么,就以偶像交椅的争夺战作为切入点吧,毕竟指望那些新人一夜间打败老得掉渣的天王天后并不现实,虽然也无法撼动他们的位置,不过因其多元,所以好看,像是满园的花朵,蔷薇、米兰、康乃馨、大雏菊各擅胜场,因此也各有各精彩。

  薛凯琪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VIZI,亲临演唱会

  成功出位作:歌曲《奇洛李维斯回信》、专辑《F》

  本身特质:做过模特的薛凯琪是华纳唱片力捧的年度玉女,她不仅长相非常甜美,其小试啼声的歌曲《奇洛李维斯回信》如今已在各在歌曲排行榜上居高不下,歌曲奇妙的构思也使得人们越发关注她。“当自己的歌曲在电台播放时,感觉就好像做梦一样。” 她的音乐带着浓浓的香港明星气味,卡通的语言配上坏念头的主题,明明是调皮女,却有一副甜蜜乖巧的嗓音,有一点聪明有一点甜腻,外加俏皮的短发和小女生式的微笑,薛凯琪真是让人爱不释手。在她的唱片方面,凯琪走得是少女路线风格,不仅大唱卡通歌,还将对偶像的崇拜、青春期的懵懂爱情和励志上进的贴心话都编到歌曲中来,这些都像洋裙上的小碎花一样美丽,妆点着这个如花少女的美妙前程。

  前方锦途:大学还未毕业的薛凯琪,处女碟一经推出就卖到断货,黑市更炒高至五、六倍的价格。日前更是击败了容祖儿张学友等前辈,在劲歌金曲排行榜中登冠军宝座。事实上如今的歌坛已经相当拥挤了,薛凯琪之所以会成功地占有一席之地也离不开前辈的提携,眼下她那道 脍炙人口的《奇洛李维斯回信》出了最新的合唱版《奇洛李维斯回信(真的回信了)》,在这首歌中薛凯琪首度与老天王郭富城合唱。薛凯琪在乐坛的优秀表现还吸引了其他前辈的目光,即将复出的歌王许冠杰更是邀请薛凯琪试音,并敲定在其复出演唱会上与其合唱一曲。除此之外,小妮子拍广告、拍电视剧的工作应接不暇,看来出道没多久的她还真要好好忙活一阵子呢。

  人心指数:★★★★☆

  王心凌

  成功出位作:唱片《当你》、《爱你》

  本色特质:王心凌是2004年上升最快的女新人。2003年秋季才发第一张专辑的她,仅过半年便拿出第二张成绩单,这种新人发片速度,只有在奇迹般的Elva或者孙燕姿身上才看得见。王心凌的第一张唱片《当你》虽然是初出茅庐,但其实背后已经凝聚了艾回唱片公司两年的秘密训练,无论是演绎快歌还是低低浅唱,在她的歌声中我们都听不出任何生涩的成分。今年2月,王心凌推出了第二张专辑《爱你》,这张唱片令人感到惊喜的并不是音乐本身———当然音乐是保持了高水准————而是她在MV中举手投足间隐约可见的巨星架式。也正是这样的气质,让《爱你》的销售数字一月间便突破10万张的大关,气势丝毫不输给同期发片的蔡依林,并最终将师姐成功拉下马。王心凌出道是因为参加歌唱比赛而被公司慧眼发掘,因此她的唱功绝对不是问题,歌声里透露着新时代女生的勇敢和坚韧,既不颓废,也不悲情,就算是情歌也唱得云淡风清。长着纯洁面孔的王心凌,领导潮流但不过分前卫,具有阳光般的温暖和秋天般的清冽,新一代少男杀手的宝座真是舍她取谁。

  前方锦途:艾回唱片当时签王心凌是因为感觉她可以替代蔡依林,因两人的经历、歌路和身形都有几分类似。长相颇为相似的她们,歌路相当接近,都是以反映当时年轻人心态的舞曲为主。王心凌唱功固然不错,但她毕竟年轻,对声线和情感间的微妙把握仍显不够,但是艾回唱片在她身上花下巨大血本,用气势磅礴的MV弥补了这一缺憾。另外,王心凌在其他方面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最近还与台湾当红组合5566主演了偶像剧《西街少年》,反响强烈,综合素质十分了得,假以时日,演艺圈一定会再度涌出一个“少男杀手”。

  人心指数:★★★★

  阿桑

  成功代表作:唱片《受了点伤》

  本色特质:阿桑的貌不惊人在美女如云的歌坛是危机四伏的,但她最终苦尽甘来得以如愿,因此她的歌声始终保持着当初的谦卑和敏感,还有在这个时代非常难得寻觅的温暖。阿桑的声音不明亮、不浮躁、不声张,充满悲伤情绪的精致。世事的锻炼,让阿桑在唱歌时总能保持清醒,嗓音游刃于真假声之间,与某些幸福和快乐擦肩而过的悲伤被她唱得感人至深。的确,在一片本末倒置的流行R&B音潮中,阿桑的细腻内敛音乐虽不是主流,却依然牵动了无数人的脆弱心灵,因为这样旋律的音乐太少了,一个女生能把经历的喜怒哀乐唱尽,究竟是什么在她的身体里作祟呢?答案就是热爱这个事业。

  前方锦途:《受了点伤》中的专辑主打歌《叶子》日前获得今年台湾金曲奖的最佳作曲奖,作者陈晓娟是台湾业内大红大紫的人物,凡是能够唱到她的得奖作品的歌手日后必能成大器,阿桑的命运冥冥中被安排上了幸福之路。流行音乐的进化,让踩着拍子唱歌变得罕见,也正是因此阿桑的音乐变得另类,为了能揪住人们无聊弱智的神经,唱片制作人有意放弃了阿桑精致完美的发音,借以弥补歌曲表现力上的苍白,象阿桑这种既可以和着拍子真唱又能唱得很好的人,一定会时时快乐地生存于生活中的某个角落,因为从感情上,人们支持这样有感情、有血有肉的感性声音。

  人心指数:★★★☆

  F.I.R

  成功代表作:唱片《F.I.R》

  本身特质:2004年的一部电视偶像剧《斗鱼》成就了许多令人乍舌的商业奇迹,片尾曲《Lydia》更是以高亢悲凉的曲风,迅速征服了众多歌迷、剧迷的心,使得F.I.R在乐坛急速脱颖而出,甚至还未出道就备受瞩目。F.I.R成军于2002年5月,是一女二男的创作演唱组合,他们的音乐内容涵盖了rock、Rock、Jazz、雷鬼等多种多样的曲风,并期望透过富有人文意涵的歌词,探究这一代人对爱情、社会现象、宗教、心理、哲学的观点,回归音乐新浪潮的文化涵养,希望藉此重燃“乐以载道”的摇滚精神。2004年2月F.I.R的首张唱片《F.I.R》一经推出就好评不断,不但几首单曲频频登上音乐排行榜,而且整张专辑的概念性强,理念表达完整,从旋律的市场性、编曲的丰富性直到歌词的内涵,整张专辑听下来层次分明,张力十足。

  前方锦途:在创作歌手泛滥的今天,几乎人人都自诩是创作歌手,但是真正能达到专业创作水平的人却是凤毛麟角。F.I.R乐团中的三人均有受过专业音乐训练的扎实功底,对音乐的领悟力也非自学成才者所能及,三人在创作中力求通过华丽的摇滚包装让流行音乐具有古典音乐的自省与深刻,为中国台湾充满了愤怒与青春迷茫的摇滚精神中,带来了一股清新之风,使之更易被大众所接受。此外,F.I.R的主唱Lead vocal_Faye ,有一幅堪比王菲的好嗓音,演唱十分具有感染力,且音乐表达丰富;F.I.R的吉他手陈建宁更是在业内小有名气,曾为张慧妹

  、刘德华、张学友等天王天后级的歌手写歌,创作才能不可小觑。当然F.I.R的成功也和东家华纳唱片的全力支持脱不了关系,作为华纳今年力捧的乐队新人,他们对F.I.R的音乐能力毫不怀疑,华纳公司认为F.I.R大红大紫也只是时间问题。

  人心指数:★★★☆ 本报记者 韩小枫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