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加拿大小提琴大师:陈美不算是个小提琴家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11:37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昨天晚上,来自加拿大的著名小提琴大师大卫·斯图亚特和钢琴公主维拉莉·德埃克在南艺音乐厅献上了一台浪漫而不失华贵的音乐会。在演出前和媒体的见面中,大卫的谦和与幽默给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他更是直言评价华裔小提琴演奏家陈美“不算是个小提琴家”。

  大卫对琴就像对孩子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可能音乐艺术家对于手中的琴都有一种特殊的感情,大卫的翻译在见面会上情不自禁地告诉记者:“我跟着大卫这么久,感觉大卫对琴就像对他的孩子一样。”这把被大卫当成孩子的小提琴,年纪比大卫的祖父都要老。当大卫向记者展示他这个已经200余岁的历史的“孩子”时,眼里充满了骄傲:“它来自意大利的罗马,背面有非常漂亮的条纹!曾经有一任主人在它背面刻上了记号,这使它变得大名鼎鼎。”大卫不无醋意地笑着说,“我每到一家琴店里人们总是先认出它来!”

  陈美算不上小提琴家

  当记者提起在美国风靡一时的陈美时,大卫想了半天终于记起了陈美的英文名。他笑着说:“她还不能称为小提琴家。小提琴是用来演奏古典音乐的,而陈美却用它使自己成了一位流行乐明星,但对于古典音乐,她的理解显然是不够的。”批评过后,大卫又换了个语气说:“不过我感激她将古典音乐跨越到流行乐领域,让小提琴音乐走进了年轻人的生活中。”

  当记者问他是否愿意接受这种演奏技法时,大卫哈哈大笑地摇着脑袋说:“我如果穿上她那样的衣服,肯定不如她好看的!”

  和4岁琴童共演《梁祝》

  对于中国音乐,大卫了解的显然不是很多,不过他在加拿大倒是曾经听过中国的京剧。“这证明全球化的趋势无处不在。”大卫说,“每一种音乐都有它涵盖全球的因素,否则就不会流传久远。”对于中国经典乐曲《梁祝》,大卫给予了高度评价:“以前我对《梁祝》了解的并不多,但初次听后就非常喜欢。据说它讲述的是一个古老的爱情故事。”在昨晚的演出中,大卫就和一位中国的4岁琴童共同演绎了这首《梁祝》。南京日报记者徐伟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