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爱尔兰文化节开幕 玛莉-布莱克激情演唱(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12:14 新闻午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晚,“2004爱尔兰文化节”以一场爱尔兰传统音乐演唱会的形式在美琪大戏院开幕,代表了爱尔兰三个不同音乐阶段的三位歌手带来了近20首爱尔兰的经典歌曲。爱尔兰的乐坛圣手和常青树唐纳-伦尼与玛莉-布莱克、卡拉-迪伦新老两位女歌手代表了爱尔兰民歌、乡村音乐和流行音乐的三股潮流。

  演唱会既有《SiDomhsimeoI》这样600年前的爱尔兰民歌,也有《黑色魅力》、《别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说OK》这样的现代音乐经典,还有八弦琴、手风琴、小提琴这样的弦乐合奏———音乐的多元化一如这个国家的文化特色。在演唱会举行的间隙,记者在后台采访了其中的两位女歌手:玛莉-布莱克和卡拉-迪伦。

  玛莉-布莱克:爱尔兰音乐充满激情

  在爱尔兰乐坛,玛莉-布莱克是一个标志性的名称,以至于每每谈及爱尔兰的音乐时都不免涉及到她。作为重量级的乡村音乐天后,她很早之前就向往来中国,来到这个神游已久的国家令她激动不已。

  在爱尔兰这样一个只有400万人口的小国,出现了像U2、西域男孩这样的流行音乐团体和《大河之舞》这样的舞蹈团队。对此,玛莉-布莱克表示:“爱尔兰音乐的最大特点就是充满激情,这是一种能使人想跳舞想哭泣,能够把自己情绪发挥到极致的音乐。U2的乐队是处于世界顶尖地位的,他们的音乐能够影响潮流。在爱尔兰有这么多人从事这么多种音乐,而且都取得了成功,我为此感到非常骄傲。”

  玛莉-布莱克的妹妹弗朗西斯-布莱克也是爱尔兰的著名乡村音乐歌手。同样是乡村乐领域的天后,玛莉是这样来区分姐妹俩:“作为来自一个家庭的姐妹,我们的嗓音中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所以歌迷也常会把我们放在一起比较。但从总体上来说,我们两个都属于乡村音乐的歌手,但弗朗西斯比我更乡村一些,我的一些歌更靠近流行趋势,我想这就是我们俩最大的差别。”

  说到自己的音乐理想,玛莉-布莱克说:“我最好是不要工作,但我也乐意到世界各个国家去演唱,在不演唱的时候更愿意在家里陪家人和孩子,虽然我的孩子已经很大了。如果中国音乐家与歌唱家想和我交流,我也很愿意进行这样的合作。”

  卡拉-迪伦:中国音乐令我难忘

  长着一张娃娃脸的卡拉-迪伦与其他两位乐坛的前辈相比自然稚嫩了不少,但在欧洲乃至世界乐坛,她都是爱尔兰流行音乐的一面新旗帜。“在爱尔兰,《悠闲的爱尔兰人》是一首所有爱尔兰人都会哼唱的歌,在世界范围也被很多观众所熟悉。昨天在北京演出的时候,很多观众都跟着我们一起唱。中国和爱尔兰在很多方面有相似之处。”

  卡拉在中国听到了一些传统歌曲,使她感动不已:“前天在北京参观时,在天坛听到三个女子在唱歌,虽然听不懂唱的内容,但是旋律使我非常难忘。” (本报记者王晨摄影齐琦 )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