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飞利浦大学生足球联赛啦啦歌征集大赛圆满落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1:1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历时近3个月的“飞利浦大学生足球联赛啦啦歌征集大赛”于5月19日正式落幕,两首由在校大学生创作的原创歌曲分别获得专业评委会和网友的认可,分获“最佳啦啦歌曲”和“最受欢迎歌曲” (欲了解更多情况或下载、试听优胜歌曲,请访问飞利浦足球网(www.football.philips.com.cn)。另外据主办方透露,由朴树为飞利浦大联赛度身定造的主题歌不久将出炉。啦啦歌和主题歌将交相生辉,为大联赛增加更多的亮点。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本次啦啦歌征集大赛自3月9日开始以来,在一个月之内即收到400余首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学生创作的候选作品,经过评审委员会的两轮筛选之后,10首优胜歌曲在飞利浦足球网上予以公布,1个月之内又有3万多人通过网络注册或手机短信的形式参与了这10首歌曲的浏览与评选。最终《梦幻的绿荫》获得“最佳啦啦歌曲”,将成为飞利浦大联赛的啦啦歌,作者获得飞利浦公司提供的1万元奖学金和家庭影院一套。“最受欢迎歌曲”《看到你》作者获得5000元奖学金及飞利浦液晶显示器、游戏耳机和多媒体音响各1套。

  本次大赛的颁奖晚会将于6月19日于武汉举行的飞利浦大联赛2003-2004赛季闭幕式当天进行。

  山西大学音乐学院作曲系任建耀作词作曲的歌曲《梦幻的绿茵》,以小型单三部曲式的架构方式,运用了传统的公益歌曲写作手法,旋律简洁,歌词明了,真实体现了对拼搏在绿茵场上的热血男儿的崇敬和支持以及对梦幻绿茵的向往和追求,一举获得了由著名音乐人高晓松、小柯、刘磷等组成的专业评委会评选出的本次大赛“最佳啦啦歌曲”。

  而中央音乐学院的韩珊珊则从一个女球迷的角度,通过“甜美的表白”用感性细腻的手法体现了球迷对于球星的热爱。其作品《看到你》细腻、委婉、柔美又不失活力与冲劲,在网上发布短短20多天以来,就赢得了超过10000张投票,成为人气最旺的歌曲,由此成为本次征集大赛的“最受欢迎歌曲”。

  飞利浦公司品牌管理及集团传讯部高级总监孙纪善对广大在校大学生对比赛的大力支持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表示感谢,同时重申飞利浦对中国青年一代的承诺。她说:“我们举办本次大赛的目的就是期望激发大学生超越梦想,超越自我的豪迈情怀,为广大年轻人提供一个开拓自我,展示个性的平台,这和飞利浦追求创新的理念是一致的。”

  评委会负责人高晓松谈及此次大赛时认为,其实看似简单的啦啦歌创作并不容易,特别是如何改变中国人在运动场上习惯采用的加油助威的节奏。此次活动的意义不仅对于国内原创音乐的发展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同时也鼓励了年轻人用自己真实情感及真实想法诠释和开拓自己对于青春和生命力的理解。

  很多参赛的大学生的参赛感言印证了高晓松的说法。北京化工大学的冯光磊在谈及自己的创作初衷和创作理念时这样表示:“大学生的生活,充满着未知与挑战,与足球比赛很相似,没人知道未来的生活是怎么样。但这些又需要依靠自己的努力去创造去争取,要凝聚力量等待射门的那一刻,等待生活中瞬间的绽放。”

  本次大赛另有8名歌曲获得提名奖,作者分别获得飞利浦手机一部,而入围前100名的歌曲作者则分别获得了飞利浦剃须刀。同时参与投票的一些网友因为投中“最佳啦啦歌曲”而得到抽奖机会,幸运地获得了“伯乐奖”(奖励立体声音响一套)和“慧眼奖”(奖励CD随身听一部)等激励性的奖项。(尤优)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