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刀郎新专辑创内地销售狂潮 出场费已达20万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9:4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 今年音乐碟片销量最好的不是朴树,也不是周杰伦,而是一位名字让人陌生的歌手刀郎,他的专辑《2002年的第一场雪》正创造内地唱片市场不曾有过的疯狂畅销,而这是这位从四川音乐学院走出去的歌手没有进行起码的宣传、也没怎么打过榜的成绩。

  白面书生声音很“糙”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著名歌手经纪人、太合麦田公司的宋柯说,他从1月就开始关注刀郎,一听刀郎的歌就知道他肯定会火。他的歌真是少有的“火歌”,典型的上口,声音极富特质,嗓子更是好得不得了。宋柯是少数见过刀郎的北京音乐圈中的人士,他特意请刀郎来北京。宋柯说,原以为他是一个糙汉,一见面却是一个白面书生。

  出场费高达20万元

  据悉,目前刀郎唱片的加工出版速度根本赶不上追加的数量。一位业内资深老总也说,刀郎火成这样,起码要有600万至800万张的流通量。宋柯本想签下刀郎作为太合麦田的第一位歌手,但目前他已经放弃了。宋柯说,刀郎红得太快了,已经有一帮公司展开竞价式的争夺,价格太高了。据说,目前刀郎的出场费已经达到20万元,目前已有公司愿意以250万张的保底与他签约下一张唱片,这是周杰伦《叶惠美》内地销量的两倍。

  突然走红与行情有关

  有人认为,刀郎的走红类似于2001年的雪村、2002年的杨坤、2003年的沙宝亮,或者说刀郎与迪克牛仔有些近似。而宋柯和音乐人黄烽更多地把刀郎与任贤齐的《心太软》相比。对于刀郎的突然走红,宋柯认为,近年流行音乐过度追求洋化,过度模仿,往往不伦不类,力不从心。而简单、质朴、好嗓子、好旋律却被忽视了。

  (据北京晚报)

  刀郎.罗林.新疆女婿

  刀郎本名罗林,成都人,已过而立之年,现为“新疆女婿”,曾发行专辑《大漠情歌》和《西域情歌》,受到新疆听众的喜爱,也让新疆以外的人领略了新疆的流行音乐。《西域情歌》总发行量已超过了11万张。今年1月面世的个人新专辑《刀郎》在各地热销,其主打原创歌曲《2002年的第一场雪》在中国原创音乐排行榜中一路飙升至前3名。刀郎当年并未正式毕业就离开了川音,因为他当时一直忙于各种演出。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