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第四届华语流行乐传媒大奖专题 >正文
获提名音乐人热烈回应华语音乐传媒大奖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13:44 南方都市报

  歌手回应

  1 艾敬

  很高兴能被提名这些奖项,感谢主办单位,感谢所有的评委和支持我这张专辑的所有人。“华语音乐传媒大奖”的口碑非常好,是一个很有公信力的奖,能被这样一个奖提名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我倍感荣幸。

  我希望自己在最终的评审中,每一个获提名的奖项都能拿到,这当然不太可能,但我希望自己在“十大华语唱片”这个奖项上不要落空,因为我去年推出的这张专辑,其制作方式是内地非常罕见的:虽然词曲都是由我创作,但在编曲和后期制作方面,是由中西方的音乐人一起合作的。

  2 周迅(经纪公司嘉嘉)

  很高兴能获得这些提名,这是你们对这张专辑的肯定,同时也恭喜因为这张专辑而获得3项提名的“火星电台”。周迅刚刚拍完李少红导演的《生死劫》,紧接着就要开始做自己的第二张专辑。现在正在选歌,跟制作人讨论专辑的曲风等等,如果顺利的话,估计可以在今年11月左右正式推出。

  3 蔡健雅(经纪人徐小姐)

  确实很开心。因为她之前在内地也发过好几张专辑,但都没有什么声音。这张《陌生人》让她在内地更加受欢迎。4项提名都很好,如果贪心的话,当然希望哪个奖项都能拿,而且我觉得她目前在内地来讲,还算是一个新人,能够入围我觉得已经是很大的鼓励。

  4 E乐队

  好事,3项提名都很好,对我们来说这是好事,谢谢你们。依照这张专辑,从技术角度来讲,我们拿最佳电子艺人心安理得。听说这个奖是专业人士评的,是实质性的、技术含量比较高的奖项,所以拿起来心安理得。那些娱乐性的奖项,对我们肯定不太合适,只有真正从技术角度考虑、懂技术的人来评,才能推动乐坛发展。

  5 与非门

  这个奖是一个专业的奖,各方面都很公正。我们现在能够受到这么多朋友的喜欢,跟南方都市报的大力推荐有关。所以这些奖项如果能拿最好,拿不到的话,我们也很感激都市报一直以来对我们的介绍、推荐。我们最希望能拿十大唱片奖,这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至于最佳乐队奖,可能除了评审音乐方面,肯定还有人气、知名度的积累,没有抱很大希望。

  这次在华语传媒大奖能有这么多提名,是我们在广州多年积累的结果,也是对我们的音乐比较全面的评价。

  6 二手玫瑰

  我们运气挺好的。一个歌手能够迅速崛起,别人不会觉得有什么,但一个摇滚乐队能够迅速崛起,就会让人感觉挺奇怪的,其实做摇滚乐比他们更累。我们比较希望能拿最佳乐队和最佳摇滚艺人。

  7 黄耀明(宣传经理Todd)

  感谢华语传媒大奖今年提名黄耀明获年度最佳男歌手提名,希望《我的廿一世纪》能获得更多的认同。去年黄耀明出了新专辑,也举办了红馆的演唱会,今年也即将推出翻唱的致敬唱片,目前正忙于新唱片的制作工作,大家在6月份推出的向林子祥致敬的唱片中也将听到明哥的声音。希望今年再有机会到广州和歌迷们见面。

  8 林一峰

  非常高兴能获得最佳新人、民谣艺人等提名。今年我的新专辑《一个人在途上》即将在7月推出。新唱片名字叫《一个人在途上》,收录13首歌曲和纯音乐,还会有一些爵士的元素,其中的精神是民谣的。年底我也希望能同步出国语唱片。近期在为麦兜系列动画片《菠萝油王子》配音,我在其中扮演少年“菠萝油王子”,成年版的“菠萝油王子”将由刘德华扮演。

  6 月29日,我将有一次现场爵士音乐会在香港举行。接下来和At 17都会翻唱林子祥的歌曲,在Music icon推出的林子祥新专辑中收录。我会唱一首快歌。7月也将会在内地发行一本新书,将过去的专栏文字、乐评等收录其中。

  9 左麟右李

  (经纪公司林小姐)

  感谢华语音乐传媒大奖提名“左麟右李”为最佳企划候选,去年在各地举办的演唱会成绩都很好。今年“左麟右李”仍不断在广东的舞台上出现。而除了演唱会外,克勤目前忙于电影《六壮士》的拍摄工作,6月初将推出新碟《Smart ID》。下个月“左麟右李”还将到南京开演唱会。

  唱片公司回应

  沈黎晖

  (摩登天空创办人)

  我们很重视这个奖。这个奖项我们觉得更靠近音乐,但是也能兼顾市场,就像我们摩登天空做的音乐一样。市场和音乐不应该是矛盾的,所以我们希望这个奖项在坚持音乐性的基础上,也要更市场、更商业。我们希望做的,是能卖6年甚至16年的音乐,而不是只能卖6个月的音乐。

  我们的四个厂牌(摩登天空唱片、Badhead唱片、M2唱片、Guava唱片)都有收获,代表我们的四个方向都得到认可:姜昕的唱片是我们旗下卖得最好的,她的唱片还是应该说是按照流行乐的思路去做的;便利商店代表偏流行的摇滚乐队;小河、万晓利是比较创新和小众化的;在电子方面的提名是我们的电子label(厂牌)。

  这些提名是囊括整个华语区的,包括港台地区。但我们不认为这里面有什么差距,内地的华语音乐仍然是华语区中最领先的。在流行走向的制造上,内地可能还不及港台,但从崔健开始,到后面的唐朝和中国火,再到现在的摩登天空和其他label,华语区最有创造力的音乐,特别是摇滚,一直在内地,这一点是没有争议的。我们内地和华语区的其他地区的音乐在这个角度上说,没有什么可比性,我们应该借鉴他们,他们也应该借鉴我们。

  许晓峰

  (中国华纳总裁)

  这个奖是由媒体和乐评人评出来的,考量得更多的是在作品本身、制作质量、音乐性和歌手原创性的表达。而我们华纳一直对原创性和音乐性比较重视,获得这么多提名的肯定,是对我们音乐态度的肯定,非常高兴。我们能获这么多提名,可能跟我们去年发片比较多也有关系,发得多给的鼓励自然也多。我们尊重每个奖项的评审设置和最终选择,别人做奖都很辛苦。对每一个音乐奖,我都会跟他们说“华纳不争奖”。只要有提名,我们都会去现场,就算最终一个奖也没有,大家就当聚会,也很开心。我们做我们的努力,是非功过让大家去评说。(本报记者 曾岁春 马向新 实习生 覃羿彬)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