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动力火车为零点乐队遗憾 相信自己不会解散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6:22 青年时报

  时报讯 给自己新出炉的专辑取名《就是红》,却不是“红”自己,而是“红”别人!昨天,动力火车携新作来杭宣传,淳朴直率的本色依旧,和媒体记者亲和而随意的交流更是赢得大家的好感。

  出道7年,这一次动力火车除了带来这些年最经典的歌曲精选外,还别出心裁地翻唱了周杰伦陶喆郑秀文等当红歌手最火的国语歌;而新作《彩虹》也让歌迷倾听到这对执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著于音乐多年的歌手痴迷的心声。从30多首近两年最红的男女歌手唱红的歌曲中精挑细选出12首来翻唱,录音时间超过6个月,在接连不断的演唱会期间紧张筹备一年多———看得出来,他们很喜欢自己的新专辑。

  挑战周杰伦 翻唱流行歌曲压力大

  “其实当初我们挑选翻唱的歌都是自己很喜欢、也很合适的,比如有黄莺莺、张雨生的歌,但公司觉得没有新意。而他们选的歌有好多是女生唱的,一开始我们很排斥,觉得那些歌并不合适我们。尤其是电子音乐、R&B曲风,和我们摇滚的风格很不同。”不过他们还是被说服了,重新编排之后的歌曲也呈现出自己的风格。当然压力也很大,因为翻唱这些当红歌手的流行曲目可不比年代久远的经典老歌。“像周杰伦的《黑色幽默》,基本上的人都会唱,我们在编曲的时候就速度和节奏跟老师沟通了很久,还跟制作人发生了一些理念上的争执,那个过程很辛苦,完全不像录一首新歌那么干脆。”

  新专辑在台湾卖得不错,但并不是所有人都接受了他们对流行歌曲的翻唱。尤秋兴告诉记者一件令他印象深刻的事:“有一次我在seven-eleven(便利店)买东西,店里正播放我们翻唱的陶喆的《流沙》,当时就听见有一个人说,天哪!这是谁唱的,那么难听!当时觉得好难过……”但他们还是坚持这种挑战。“我们希望达到的目的,是拥有像买周杰伦的《黑色幽默》那么多的人来买我们的《黑色幽默》。我觉得我们已经很努力去做了,如果别人还是不接受,那也没办法。”

  谈到动力火车唱口水歌似乎和迪克牛仔有点类似,他们马上摇头,“仔细听完全不像!老爹以声音为主,那种撕裂一般的声音;而我们的声音靠近流行音乐……”

  为“零点”遗憾 “动力火车”不会解散

  话题从音乐转向乐队组合,当记者问动力火车是否知道内地著名的“零点”乐队因成员涉嫌吸毒导致分崩离析之事时,两人大呼“遗憾”。颜志琳表示:“我们不针对他们,不一定乐团就会发生吸毒事件,可能是受到某些不好的朋友诱惑。艺人需要爱惜自己的羽毛,交朋友很重要!”一旁的尤秋兴更直接:“我觉得他们蛮可惜的,因为达到今天的成绩不容易。我们很喜欢他们的歌,大家也很熟悉。不知道怎么说!”

  对于自己这对组合,两个人都信誓旦旦表示“永远不会在音乐上拆伙”。也是,从5岁就开始在一起玩耍,一起读书一起打工一起唱歌,有什么缺点彼此再清楚不过,也早就学会了包容和理解,难怪他们说“要拆20年前就拆了”!

  当然这些都只限于音乐上,生活方式彼此可是互不干涉,各走各的路。颜志琳觉得自己的缘分到了,选择结婚成家;而尤秋兴还一副年少心态,笑嘻嘻地说:“到目前为止我一直没有想结婚的念头,具体什么时候我自己也不知道。”(青年时报记者 韩 蓓)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