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莎拉-布莱曼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莎拉期待翻唱中文歌曲 两段感情造就"月光女神"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09:22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上海专电】继“月光女神”莎拉-布莱曼成功“照耀”北京之后,上海站的演出更加吊足了广大乐迷的兴趣。虽然南京这次无缘邀请到这位国际巨星的光临,但金陵晚报记者还是从上海带回了莎拉的祝愿,她表示将来不但要到南京开演唱会,还要悉心游览一下这座文化古城,中山陵则肯定是她的必访之地。谈起这次的中国巡回演唱会,莎拉最大的收获就是结识了很多中国歌迷,而她下面最想做的就是翻唱中文歌曲,她还向全国歌迷发出了征集令,希望大家给她推荐最好听的中国音乐。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网络乐坛明星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二胡迎接国际巨星

  由于有了莎拉北京记者会爆棚的“前车之鉴”,昨天上海站的见面活动安排得异常谨慎。主办方事先不但要评估邀请媒体的影响力,而且还将到场记者的姓名、性别等数据一一登记在案,生怕放进了浑水摸鱼的歌迷。

  在等候近半个小时之后,众媒体终于盼来了久违的“月光女神”。一时间,闪光灯频闪,摄影记者们把主席台前围了个水泄不通,见惯大场面的莎拉也不免有点发怵,连忙躲到工作人员身后,要求众记者全部往后退,一直要退到第一排座位后面才愿意继续见面会流程。

  为了欢迎莎拉首次的上海之行,主办方特地安排了一段二胡表演,由当地某电台主持人献上一段根据莎拉代表作《一千零一夜》改编的二胡独奏,令莎拉叹为观止,一时听得入了神。

  古典流行水乳交融

  乐迷对莎拉的喜爱,有很大一部分来自于她身兼古典和流行的双重音乐修养,对于将这两者水乳交融地结合在一起,莎拉认为跟自己的人生经历有关。原来,莎拉的前夫是著名音乐剧《猫》的作者韦伯,所以她的音乐中夹杂了正宗的古典元素,但这段感情只维持了6年,两人于1990年正式宣布分道扬镳。而她的新男友彼得又是世界著名的流行乐团Enigma的创始成员,所以莎拉的音乐风格又被男友所擅长的电子音乐在很大程度上进行了改变。于是,莎拉以流行唱法演唱中低音,用美声唱法演绎高音的演唱风格被发挥到了极致。

  出道20年,莎拉几乎“通吃”了各种类型的音乐,记者问她自己的最爱,她倒把皮球又踢给了歌迷:“只要真正能打动歌迷的,我都喜欢。”

  期待翻唱中文歌曲

  台前的莎拉风光无限,私下的莎拉却是极为得平常和普通,她说自己也会像那些爱美的女士一样,花很多工夫在美容和减肥上,因此还有传言说她是素食主义者,对此莎拉表示并不十分准确,但她确实很喜欢吃素食,尤其是中国的素食料理。她还听说豆腐可以美容和瘦身,所以一直都对中国的豆制品情有独钟。

  闲暇时,莎拉喜欢上网浏览,特别是自己的官方网站,每当心情不好时一看到那么多歌迷的支持,她就会立刻信心十足起来。但也有她不愿看到的消息,比如某某歌迷为了得到她的签名,而飞车去机场等候,但最后还是空手而归。她想通过媒体对这些拥护者们说一声“对不起”,希望大家能多些理解和包容。

  曾经唱过不少“口水歌”的莎拉,对翻唱还是情有独钟的,她还有个小小的梦想,就是可以翻唱中文经典歌曲,但语言是最大的阻碍,所

  以她希望借媒体的力量,向全国歌迷发出征集令,让大家为她推荐最好的中国音乐。也许下次就是在南京的演唱会上,莎拉就可以高歌一曲中文歌曲了。

  特派记者 甄俊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