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月光女神"上海"奢侈"现身 直言不了解中国音乐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12:08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上海专电】 音乐天后莎拉-布莱曼在成功举行了北京演唱会之后,即将于6月4日在上海举行演唱会。昨天中午,莎拉抵达上海召开了记者会,正式露面。采访中,“月光女神”果然是“腕”力十足,对媒体的苛刻及回答问题的“老到圆滑”令人叹为观止。

  连螺丝钉都是英国造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网络乐坛明星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莎拉.布莱曼一行51人昨天中午才抵达上海,入住到五星级酒店的总统套房。受到总统待遇的莎拉不仅排场大得吓人,对待细节也相当苛刻,要求酒店不仅要配备正宗的法国白葡萄酒,另外需要健怡可乐以及中国绿茶,连啤酒也指定了牌子。此次上海演唱会的舞美音响设备重达85吨,除了部分空运外,其他都是通过11个集装箱用卡车从北京运到上海的。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就连每一颗螺丝钉都是从英国带来的。

  5米之内不得近身

  昨天的记者会原定在下午2点开始,结果一拖再拖之后,直到15∶40才正式开始。莎拉身着黑色低胸晚装,一头金色卷发凌乱地披在肩上,微笑着走进会场。眼前的莎拉不若海报上的迷人,岁月在她的脸上刻下了明显的痕迹,再加上舟车劳顿,显得有些苍老。面对久候多时的记者们,她丝毫没有任何歉意,反而一脸不悦,迟迟不愿入座。经过翻译解释,记者才明白,原来莎拉表示如果记者不后退至5米之外,她将不接受任何采访。

  莎拉是全世界闻名的跨界天后,因此和许多流行歌手对演唱会现场要求相比,她显得更加苛刻。一般的演唱会上,观众都会挥舞荧光棒表达兴奋之情,但是莎拉的演唱会禁止观众携带荧光棒。对此莎拉说:“音乐的共鸣可以用很多方式来表达,北京的观众就非常热情,他们用跺脚的方式为我的音乐打着节拍,让我太兴奋了!我的音乐能有如此多的听众,这更加证明了我是独一无二的‘月光女神’。”

  不了解中国音乐

  当记者问及莎拉如何看待中国的音乐,她不假思索地答道:“老实说,我对中国的音乐没什么了解。来中国之前,只听过一些CD,听一些朋友讲过一些零星的东西。”莎拉表示,会来中国举办巡回演唱会,是因为中国的市场需求。她认为,国际知名流行歌手诸如布兰妮后街男孩等人要来华开演唱会,说明了音乐的国际化趋势:“音乐无国界,只要是好的音乐,无论走到哪里,都会被接受。”而中国市场之大,歌迷之多,是世界上其他地区无法比拟的,所以开拓中国市场是任何一个走国际化路线的歌手的必来之地。莎拉告诉记者,来了中国之后,她也开始喜爱上中国音乐。如今,她正在考虑翻唱中国歌曲,“希望大家能多给我介绍一些好听的中国音乐,让我有更多的机会去接触和学习。目前对于我来说,翻唱中国歌曲最大的障碍就是语言,因为不理解歌词,就无法体会到歌曲中真正的内涵,所以我正在设法克服。”说着,莎拉很难得地冒了句中文:“你说是吗?”

  入行已经20多年的莎拉,对音乐的研究和探索也到了一个更高深的领域:“古典音乐和流行音乐的结合已经不容易了,我现在不仅将二者很好地结合在我的音乐之中,还加入了摇滚音乐,我要让观众明白,好的音乐是不分种类的。而我的这种天衣无缝的融合,也将成为我自己独一无二的风格。” (特派记者 孙伊)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