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爱一滴水就是爱全世界专题 >正文
群星同唱"爱一滴水就是爱世界"主题歌录制完成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13:5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由国际饮水资源保护组织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爱一滴水就是爱全世界”大型公益活动,系列活动之主题组歌录音活动,在“爱一滴水就是爱全世界”爱水办的精心筹备组织、演艺界人士的热心参与及北京大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经过3月至5月间的三次录音,主题组歌录制:工作人声部分已圆满完成。

  3月22日世界水日,爱水办已成功邀请了热心公益事业的演艺界知名人士胡兵叶蓓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刘捷、姜昕、艾雨、孙萌、孔琳等及部分学生歌手在中唱录音棚参与了由陈耶门作词、堂堂作曲、刘彤任音乐总监的主题组歌第一、二首《不要让未来恨我》、《每一滴水都有一颗心》的录制。

  5月14日,由陈耶门作词、严俊作曲、刘彤任音乐总监的组歌第三首主题曲《爱一滴水就是爱全世界》的录制工作在中唱录音棚拉开序幕,来自两岸三地的爱水明星文章、莫慧兰、朱桦、周彦宏、水木年华、山鹰组合、蛙蛙组合、伊扬、俞静、刘金、张丹露等众多歌手在中唱录音棚中精心演绎录制了主题组歌。歌手文章、周彦宏等在完成录音后均表示:能够参与爱水公益活动,为爱水事业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是每一位热心于社会、热心于环保事业的艺术工作者的骄傲和荣幸;蛙蛙组合、水木年华组合在现场录音非常投入且认真,录唱过程积极严谨的态度无不令在场的工作人员敬佩。

  因档期安排在5月17日录音的“形象大使”张信哲李泉瞿颖、“爱水使者”孙萌、罗琦、朱桦、丁薇、艾尔肯、塔斯肯等也如期参加了第三次录音。录音现场,歌手们用热情的歌声尽情表达对保护环境保护水资源的倡导,期望通过歌声的传播,可以唤起人们对环保事业的热情;同时,到场的每一位歌手都热情地签名留念,留下他们对爱水事业支持、祝福的留言。少数民族歌手艾尔肯经过与作曲严俊的沟通探讨,在录音中临场加入即兴少数民族语演唱,是录制第三首主题组歌《爱一滴水就是爱全世界》的一个亮点——爱水事业是中国56个民族大家庭共同关注的事业,保护水资源维护地球生态环境是关系全人类幸福生活的长远义举。新锐歌手刘金、塔斯肯在演唱方面惊人的表现力使整首歌曲听起来大气磅礴、酣畅淋漓,最后一个进棚的瞿颖是晚上直接从机场赶来的,到录音棚时已是半夜,晒成了“黑美人”的翟颖不顾旅途疲劳,进棚后马上和制作人员进行沟通,并顺利过关。过关后大呼过瘾,直说歌曲太好听了。并马上向歌曲作者邀歌,装备自己的新专辑。

  追忆1985年7月13日,世界数十位著名歌星分别在大西洋两岸的英国伦敦和美国费城举行国际性流行歌曲音乐会,为非洲灾民进行募捐。以“生存援助”为宗旨的音乐会,通过卫星向世界上一百四十多个国家现场直播。不同肤色、国籍、语言的人们聚在一起,全球用歌声唱出爱的主题。

  1986年国际和平年主题组歌《让世界充满爱》,震撼当时乐坛的百人合唱,曾在内地流行音乐史上留卜不可磨灭的一笔。爱永远不会消逝。“爱一滴水就是爱全世界”主题组歌,将力求再现当年《让世界充满爱》的精神,将爱的内涵在此基础延伸扩展。它将如一条清澈透明的小溪,缓缓流淌人们心间,将爱净化升华至更高境界。“爱一滴水就是爱全世界”三首主题组歌《不要让未来恨我》、《每一滴水都有一颗心》、《爱一滴水就是爱全世界》中第一首《不要让未来恨我》人性化的描述了大自然所面临的危机,唤起人们深深的反思:“人失去爱/也许会心碎/会落下眼泪/河流失去爱/它却不能够哭泣/它只能默默变成沙漠”。第二首 《每一滴水都有一颗心》由纯净的童声演唱,从水的视角流露对人类的绵绵爱意,同时水也渴望着人类对它的重视和关爱:“每一滴水都有一颗心/深深爱你/每一滴水都有一个梦/渴望你的爱”声声呼唤情真意切,感人至深。第二首《爱一滴水就是爱全世界》表达了人类爱水的美好愿望:“爱一滴水就/是爱全世界/珍惜现在才能看得到未来”。整组歌曲旋律优美舒畅而不乏昂扬之音,歌词诗意委婉却有着震慑人心的力量。保水理念将伴随歌声激荡,渗透到每个人心灵深处。

  “爱一滴水就是爱全世界”大型公益活动的成功启动,得到了政府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的支持。“爱一滴水就是爱全世界”活动总策划及主题组歌词作者陈耶门表示:研究证明全球淡水资源只有1%可供人类使用,如果大家不立即行动起来,未来水资源堪忧。愿歌声能唤醒更多的人心底的环保意识,一起来关注支持公益事业。每一滴水都有一颗心,人水和谐世界才能更美好。

  主题组歌将由天唱声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完成组歌的后期制作,爱水办将同期制作纪录片、音乐录像带,通过电视、电台等多种媒体广泛播出。众多强势媒体将共同发布活动信息,有关活动所有录像、录音、宣传信息会作为“爱一滴水就是爱全世界”大型公益活动的重要资料由国际饮水资源保护组织上报给联合国,以留下历史的记载,并为中国水资源保护公益事业添加上色彩浓重的一笔。

  “全世界抚摸着一粒尘土/全人类跳动着一颗心/擦去天空的眼泪/找回蔚蓝/拥抱彩虹/拼起泥土的碎片/重视青翠/透明云朵飞过/爱一滴水就是爱全世界/梦张开/珍惜现在才能看得到未来/每个人/每一刻/付出一点/爱就能汇成无边大海/所有生命的起源/地球的血/要你关怀/别让我们干涸到舍不得流出眼泪”。

  在悠扬动听的歌声中,在令人感动的情境中,我们呼吁社会公众一起行动起来,共同保护这颗人类赖以生存的美丽蓝色星球!共同保护我们的家园!爱一滴水就是爱全世界!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