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乐坛及娱圈众资深人士谈“歌神”许冠杰复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14:46 南方都市报

  【第二章】

  乐坛及娱圈众资深人士谈“歌神”复出——

  如今香港需要许冠杰的鼓励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黎彼得 今时不同往日

  当问到黎彼得如何看许冠杰的复出时,他说:“那当然是好的。”但他说再合作的机会也许不多。“从今时今日香港乐坛的发展来看,现在年轻人的创作意识是很厉害的,天马行空,我们过去的那一套很难跟上他们的思维了。不过凡事都有两面,要分开来看,地球也有阴暗和光明的两面嘛,当年的许多旧歌是在光明这一面的,只是要看大家是否继续接受和欣赏了。”

  向雪怀 用他的歌来观察今    天的社会现实

  谈到Sam的复出,向雪怀说,Sam出道时的时机很好,上世纪70年代香港经济仍未起飞。当经济起飞后,他的歌曲就没有什么位置了,被张学友谭咏麟等歌手取代了,因为那时情歌流行了。但是香港回归后,许冠杰的复出,能够让别人从他的歌曲中想起曾经历过的艰苦岁月。许冠杰的复出,在已经是2004年的今天,意义已经跟以前不一样了。今天再听《半斤八两》,人们会感慨万千。这从社会学的角度说,很有研究的价值,如果他的演唱会的票房理想,研究价值就更高了。所以今天再听Sam的歌有两层意义,一是重新回忆我们成长的岁月,一是用他的歌来观察今天的社会现实。

  冯添枝 门票的畅销,证明了   大众怀旧的心态

  对于Sam的复出,冯添枝先生表示肯定会很开心,能克服一些障碍终于回到舞台,对于Sam而言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相信今天仍有许多香港人希望看到、听到当年的经典歌曲,如今他的演唱会门票如此畅销,也证明了大众怀旧的心态。

  周启生 是近年难得的机会

  周启生表示,如果有空,一定会去看Sam的演唱会。因为是近年难得的机会。许冠杰的复出对于当今的香港人有很大的鼓励,鼓励大家重拾信心面对社会问题。

  黄百鸣 万众期待许冠杰

  对于许冠杰的复出演唱会,黄百鸣也充满期待,他说:“这次Sam的演唱会可谓万众期待。他这么多年没有开过个唱,大家都太怀念当时的歌曲了。那些都是很有意义的歌曲,反映了时代的精神和现实,和现在许多谈情说爱、失落抑郁的流行歌相比,Sam的歌是充满希望的。如今的香港经历了金融风暴、去年的SARS、巨星去世等不开心的事情之后,需要有一些可以令人振奋的鼓励,这也是大家之所以那么期待听他唱回怀旧歌曲的原因。”

  作为资深电影人,谈到许冠杰这次复出计划中拍电影的打算时,黄百鸣作了一些个人谨慎的分析,他认为:“当今香港电影市场并不乐观,如果Sam复出要拍电影有一定的风险。要视乎剧本的好坏、主题是否创新才行。如今拍电影要考虑主题是否适合不同地区的市场、盗版等种种问题,市道不容乐观,但从市民的热烈反映看,演唱会是一定很成功的。”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