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小魔女艾薇儿凭新专辑再度风靡世界流行乐坛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20:07 新浪娱乐

  17岁轰动全球,19岁成为冠军,倍受歌迷喜爱的加拿大摇滚小魔女艾薇儿.拉韦妮(Avril Lavigne)全球同步发行的第二张专辑《Under My Skin》再度风靡世界流行乐坛,不足七天就已经轻松摘取了英国专辑榜和美国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冠军,在两年之后重回世界流行音乐的颠峰。艾薇儿的成功也结束了不可一世的R&B国王Usher对冠军宝座的第二次垄断,并且艾薇儿与声名狼藉的一群重金属偏激狂——活结乐队(Slipknot)共同携手把这位排行榜前任盟主十个星期以来首次挤到了第三名,但是Usher的专辑《Confessions》和其中的单曲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依然保持着强大的竞争力,随时准备上演冠军帽子戏法。纵使艾薇儿和活结乐队冲破Usher封锁,但是本周的新专辑总体上却不如前一个星期那么势头齐整,总共也只有五张新专辑冲入了排行榜前五十名,另外五张野心勃勃的专辑都被关在了前五十名门外,原因是相当一部分老专辑在本周奋起反击,销量大增,巩固了自己的地位。在新老专辑的共同作用下,使美国唱片市场自从去年第四季度以来销量回升的势头得以在本周继续。

  两年前,2002年的6月份,当艾薇儿还是以一个并不太知名的加拿大新秀的身份,和她的首张个人专辑《Let Go》一起出现在美国唱片市场上的时候,第一个星期,她的专辑只卖出了并不算多的6万2千张,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上也只是名列第八位。但是两年过后,艾薇儿已经成为了世界范围内最受歌迷欢迎的一个摇滚精灵,她的第二张个人专辑《Under My Skin》成为所有歌迷瞩目的焦点,在包括中国台湾地区在内的全球同步发行之后,这张专辑立即抢占了几乎各个国家专辑销量榜的制高点。在英国专辑榜上,艾薇儿击败了Keane的《Hopes and Fears》成为了冠军,而两年前她的《Let Go》在发行18周之后才登上了这一位置。在美国,根据尼尔森唱片市场调查公司(Nielsen SoundScan)的数据,第一个星期艾薇儿的专辑出货量超过了38万1千张,成为整个美国唱片市场中的老大,轻取专辑榜的冠军宝座。能够在美国夺得冠军还是艾薇儿音乐生涯的头一遭,此前她的成名处女作《Let Go》尽管风靡全世界,销量接近1500万,但是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最高名次也只是屈居亚军。而艾薇儿的单曲最近走势也渐强,新专辑的首支打榜单曲《Don't Tell Me》目前在Billboard Hot 100单曲榜上已经上升到了第25名。不过,虽然艾薇儿专辑首周轻松夺冠,但是销量根基并不牢固,加上强大而稳定的Usher,想要形成对冠军宝座的连续垄断将会有相当的困难。

  令人生畏的假面重金属活结乐队的第三张正式专辑《Vol. 3: The Subliminal Verses》在轰鸣声中侵占了排行榜亚军的宝座,首周的销量也达到了24万3千张。虽然在排行榜上的位置比三年前的专辑《Iowa》高一位,但是首周销量却少了1万多张,他们2001年的时候《Iowa》首周曾经创下了25万5千多张的单周销售成绩。自从《Iowa》之后的三年时间里,活结乐队一直处于停摆状态,乐队的九名成员各自为战,使乐队一度几乎濒临解散的边缘,但是他们最终又重新聚在了一起,他们戴上乐队第三代面具,一起录制了这张新专辑。如今,在新金属乐队的专辑市场销量纷纷开始出现下滑的局面下,活结乐队的专辑销量仍然能够继续保持较高水平,不能不说是相当成功的。

  “娱乐先生”(Mr. Entertainment)Usher的第四张个人专辑《Confessions》虽然在本周遭到了艾薇儿和活结乐队的联合挤压而第二次下野,但是与一个月前被埃米纳姆(Eminem)所属的D12乐团赶下台时一样,他的这张专辑依然保持着相当高的销量,本周他的专辑销量下滑了不到10分之一,仍然达到了19万7千多张,在发行十周之后仍然能够拥有这样的销量是很令人惊讶的,这也为他的下一次反弹奠定了基础。而十周时间以来,《Confessions》在美国市场上的总销量也已经达到了380万张之巨。虽然在专辑榜上落到了第三名,但是Usher在Hot 100单曲榜上的统治依然保持着几个月以来一贯的不可动摇。Usher的《Confessions》中的第二首打榜单曲《Burn》继第一首打榜单曲、由Usher与Lil Jon和Ludacris共同演唱的《Yeah!》垄断冠军12周之后,在本周也已经连续第4周稳坐单曲榜冠军宝座,至此,Usher的单曲对单曲榜冠军的垄断已经将近四个月之久了,而《Yeah!》在本周也连续第二周占据着单曲榜第四名的位置。同时,上周刚刚挤身单曲榜前十名的Usher的第三首打榜单曲《Confessions Part II》在本周继续向着两首前作靠拢,本周已经上升到了第八位,横在他面前的对手越来越少。

  31岁的乡村音乐新人Gretchen Wilson的处女作专辑《Here for the Party》在本周的销量下降幅度非常小,仍然保持着接近12万6千张的高销量,这样稳定的高销量也保证了她的这张专辑在发行后的第三周依然稳坐在排行榜殿军的位置上,这也是她连续第二周保持这样的排名。

  上周气势汹汹的新上榜专辑们本周销量和排名都出现了大幅度的下挫。其中上周的亚军,给Usher施加了不小压力的著名说唱组合Wu-Tang Clan的成员Method Man的第三张个人专辑《Tical 0: The Prequel》本周销量剧减了8万多张,仅剩下8万4千张左右的销量只能让Method Man这位Wu-Tang Clan乐团里最受欢迎的说唱歌手排在排行榜的第五位。不过他已经是上周前十名新专辑中本周名次最好的了。上周高居第三的朋克乐队New Found Glory的第四张专辑《Catalyst》本周销量重挫60%,6万3千多张的销量已经让这张专辑的排名下滑到了第十位。而在上周名列第五的加拿大著名摇滚女歌星Alanis Morissette的第六张录音室专辑《So-Called Chaos》更是随着第二周销量的下滑而跌出了前十名,6万2千张的销量让Alanis的这张专辑只能勉强排在排行榜的第11位。

  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后Grunge摇滚乐队Hoobastank的第二张专辑《The Reason》最近一个多月以来一直是前十名中销量最稳定的专辑之一,这张专辑本周依然保持着一个不错的销量,8万张的销量让这张专辑的排行榜名次上扬了一位,从第七晋升第六,与说唱天王埃米纳姆所属的D12乐团的第二张专辑《D12 World》实现了换位。而埃米纳姆的D12乐团的这张专辑在本周依旧延续着自从发行首周取得的巨大成功之后的一路低迷,这张专辑本周的销量又减少了大约1万5千张,只有7万1千多张的销量也令强硬的埃米纳姆被迫接受被Hoobastank乐队超越的现实。除非有什么意外事件,否则这张《D12 World》希望取得更大的辉煌已经很困难了。

  有两张老专辑在本周突然杀入了排行榜的前十名,他们分别是摇滚乐的全能明星“王子”普林斯(Prince)的复出专辑《Musicology》以及好莱坞卖座影片《怪物史莱克2》(Shrek 2)的电影原声大碟。普林斯的这张副赠有近期演唱会门票的专辑本周的销量激增了三分之一以上,2万张的销量增幅让这张专辑的销量接近了7万1千张,从一周前的第16名位置强劲反弹到了第八名,这张复出专辑早已经成为了“王子”普林斯在与唱片公司结仇之后,商业成绩最好的作品。而强大的票房保证也让史莱克这只绿怪物在音乐界找到了一席之地,从发行首周的第36位到上周的第12位,再到本周的第九名,史莱克的弹跳力令人惊讶。本周这张收录了Counting Crows,Tom Waits,Dashboard Confessional等音乐明星和艾迪.墨菲(Eddie Murphy),安东尼奥.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等电影明星作品的专辑从上周的5万3千多张上涨到了7万张。

  除了杀入前十名的上述两张专辑之外,本周还有两张专辑的销量也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英国巨星George Michael的新专辑《Patience》在发行的第二周从第29位奋勇的杀到了第12位,销量比首周上涨了四分之三,接近6万2千张,成为本周排行榜上销量增量最大的一张专辑。之所以能够强劲反弹,George Michael在电视节目中的频频亮相是一个重要原因。而在上周揭晓的美国乡村音乐学院奖中大获全胜的乡村男歌星Toby Keith的最近专辑《Shock N Y'all》本周也销量大幅度的增加,3万4千张的销量让这张专辑从第44位飙升到了第29位。同样受到乡村音乐奖影响,另一位乡村明星Kenny Chesney的最近专辑《When the Sun Goes Down》也出现了销量的上升,重新回到前二十名。

  乡村音乐组合Lonestar的新专辑《Let's Be Us Again》也是本周销量比较突出的新上榜专辑之一,这支乡村组合的第五张专辑首周销量只有5万4千张,这张专辑也只能排在第14位,他们三年前的专辑《I'm Already There》和去年夏天的精选辑《From There to Here: Greatest Hits》曾经分别以11万2千张和8万6千张的成绩排到了排行榜的第九和第七名。

  曾经是第一届美国偶像大赛(American Idol)的成员之一,并且参加了美国偶像大赛巡回演出的歌手Tamyra Gray制作阵容豪华的首张个人专辑《The Dreamer》在发行首周只名列第23位,销量只有3万9千张。

  本周比较值得关注的新上榜专辑还有已经解散了的女子三人合唱组合Wilson Phillips的第三张专辑《California》以3万2千张的成绩排在第35位;乡村歌手Julie Roberts的首张个人专辑《Julie Roberts》排在第51位。

  倍受观众期待的电影《哈利.波特3》(Harry Potter And The Prisoner Of Azkaban)的电影原声碟发行首周排在了第68位;摇滚乐队3 Doors Down的一张EP现场唱片《Another 700 Miles》本周仅仅排在了第156位;另一支摇滚乐队Counting Crows的精选辑《Films About Ghosts: The Best Of...》本周随着新版本的发行而重新上榜,不过只是排在更遥远的第171位。

  在新旧专辑协力之下,本周美国唱片市场的总销量也是再次上升,与上周1060万的总量相比,本周的上升幅度接近了10%,达到了1150万,这一数字比去年同期的单周总销量高出了11%左右。本年度目前为止的全年总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也依旧保持着7.7个百分点。

  展望下周,80年代著名的流行金属乐队Poison乐队的新专辑《Swallow This Live》在6月1日发行。而摇滚先驱Bob Dylan更是有包括经典专辑《Highway '61 Revisited》在内的十几张专辑重新灌录在6月1日发行。但是这些专辑都不会是在商业上有突出表现的专辑,因此下周排行榜冠军宝座的争夺将会在现在这些老专辑之间展开。艾薇儿的新专辑肯定将会在发行第二周出现销量上的大幅度下滑,反倒是Usher的专辑最近走势平稳,如果不出太大意外的话,冠军争夺将会集中在他们两人身上,是Usher三度登顶成功继续实施垄断,还是艾薇儿压制强敌实现连冠,迷底将在下周揭开。(CatCobain)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