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首届“中国星”全国通俗歌唱大赛专题 >正文
首届“中国星”全国通俗歌唱大赛隆重启动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15:1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由中国音像协会、中国流行色协会、中国音乐家协会音乐教育委员会、中国人民解放军音像出版社、中国少年儿童音像出版社、中国音乐家音像出版社六家权威机构联合主办,国内百家出版社协办,中音音像俱乐部管理公司、北京瀚艺文化艺术有限责任公司、环球中音音像发行公司、北京银河天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中国星全国通俗歌唱大赛已于日前隆重启动。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此次大赛针对中国音像产业的现状,以发掘新人、推动原创为着眼点,在音像出版界和歌手之间搭建桥梁,让出版机构和参赛歌手直接面对面,在第一时间发现新人,发现一批优秀原创音乐,为歌坛新秀提供一个施展才华的舞台,充分展现当代青少年的时代风貌,为中国的音像产业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与常见的歌手大赛不同的是,该活动是一次以“不论地域、不拘外貌、呼唤原声、呼唤原创”为特征的大众音乐中国星选秀活动。

  中国星全国通俗歌唱大赛,讲求的首先是为全行业发掘优秀的原创音乐作品,希望以这种大众均可参与的音乐赛事,来呼唤年轻一代的音乐原创热情。最根本的是,这种“不论地域、不拘外貌、呼唤原声、呼唤原创”的大众选秀活动倡导的是“提倡原创,以唱为本”,选拔的是歌手的声音魅力和创作才华,因此选手的外貌、地域等因素都可以抛在一边。只要有美丽的嗓音或者有让人羡慕的音乐创作才华,都可参加此次比赛,评选出最动人的声音和最优秀的原创音乐作品。据业内人士观察,这种大众音乐选秀的大赛目前在国内尚未见到同类型,本次大赛首先由中国音像协会主办推出,必将引发国内音像行业的一场呼唤美丽原声和优秀原创的年轻人的音乐革命。

  本次活动是全国性的大型赛事,规格高、规模大、内容丰富、受众群体广,在同级别的大赛中独领风骚。各地音协及音像出版社、分赛区承办单位拥有各自在业内独特的优势。各分赛区从本身实际出发,突出自身特色,结合大赛活动的相关要求,有创新的安排和开展大赛活动,使首届中国星全国通俗歌唱大赛活动呈现出丰富多彩的局面。

  本次大赛的评委团在同类大赛中空前强大,由众多知名音乐名家和业内知名一线音乐人担任,参赛的选手均有机会与唱片公司签约、为其打造个人专辑,并由环球中音音像发行有限公司做全国发行、推向海外市场的机会。

  这次中国音像界的大动作必将成为中国音像行业的一次大型盛会,为新时期中国音像行业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