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刀郎爱自由不愿当明星 专心当制作人打造新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04:4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从阿瓦提到阿克苏有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在得知家乡记者的来访之后,昨日,刀郎特地从采风地阿瓦提赶到通讯较为方便的阿克苏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沙哑而富有磁性,非常干净,刀郎用温和的语气说:“我本来是一个站在后排看别人表演的人,但现在突然一下把我推到了前台,其实我一直没想过自己要当明星。”

  我其实不是明星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漂亮mm无敌法宝!!

  在刀郎经纪人李松强的办公室里,一张专辑海报上写着刀郎的话:世事变化,沧海桑田,我心依然。谈起这句今年6月的留言,刀郎笑了:“写这个的时候,真的有太多太多感慨。我想随时提醒自己,永远要心态平和。”

  记者问:“你不想当明星吗?”刀郎有些困惑地笑了一声:“我这个年龄,33岁了,明星的概念不属于我。我总觉得,明星是一种打造出来、包装出来的产品,经常会被展示在别人面前,其实我更多的是让人们关注我的音乐。就像一个人吃完一盘菜,买了单就走吧,如果还要问厨子是谁,菜怎么做出来的,真的很没必要。一个明星,他的一切都是商业化的,而我更看重自己的生活。我16岁离开老家资中,有过两次婚姻,经历也算比较多了,在我生活信条中,只要我感觉不开心、不自由,我就会放弃现有的一切!”

  我很平凡,也没上过大学

  刀郎说:“其实我从没上过一天大学,跟川音更是不着边。大概是因为我在新疆时,身边有几个制作人是川音毕业的吧。现在有人说刀郎,你应该把新疆歌曲推向全球的华人,但其实我最初做音乐,就是想有人来到新疆后,能通过我们的旅游纪念专辑之类的,知道新疆的歌这么好听而已。”

  “我现在基本不做商演,不搞签售,是因为身边有很冷静的朋友在提醒我。的确,现在无论我的身价炒得多高,媒体怎样关注我的新专辑,别人怎样说我是一个奇迹,其实都未必是好事,因为期望太高,失望就会越大,而我和我的作品并不完美,这真的给我的压力特别大。我不想更多地在媒体面前曝光,就是因为一个人被关注太多,就会被影响,咱们都是普通人,很容易迷失自己。”

  要当制作人,打造女教师

  我一直以为自己是站在幕后给人写歌、做音乐的,但没想到,我一下被推到了前台,其实我本来该站在后排的。以后我会主要当制作人。”对于给新疆之外的成名歌手写歌,刀郎很自信地说:“给他们写,挑战性不大,因为他们有了高度了,只有给那些还没成名的新人,比如为黄灿写,那才能检验出作品是否合格。”据悉,黄灿是乌鲁木齐市55小学的音乐教师,目前刀郎已经为黄灿写了四五首歌,这次到阿瓦提县去采风,其中一个目的就是要为黄灿的新专辑采到一种独特的鼓声。

  当形象代言人只收一元钱

  刀郎还透露:“我马上要担任第一个形象代言人,这是我很愿意做的事,给阿瓦提县的刀郎文化代言。这是一个商业活动,但同时也可以说是公益的,因为代言费只有1元钱,为什么这么做?因为我的经纪公司已经成立,它必须要按一定的程序来操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刀郎新闻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刀郎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