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乱“解”刀郎惹怒刀郎歌迷 刀郎表示暂不予回应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07:4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面对“非议”刀郎表示暂不予回应

  刀郎的走红,使得全国众多媒体给予关注,电视、报纸、网络上充满关于刀郎的各种报道,如“刀郎为什么这样红?”、“刀郎现象解析”等。昨日,京城某媒体的一则《解析刀郎:满街“刀郎”让唱片界神经绷紧》的报道,但跟随这篇文章的却是上千个“刀郎迷”不绝于耳的“骂声”。昨日下午,在新浪网上,对该文的评论已达40多页。这是为何?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内衣让走光更美丽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原来,刀郎虽然被该报道誉为“让唱片界神经绷紧”,但对他的解析中却充斥着“菜市场歌曲”、“翻唱没特色”、“比较肤浅”、“逆向炒作”等字眼。

  刀郎走红突遇质疑

  这则报道将刀郎的歌称为“菜市场歌曲”,并做了一番总结,包括:翻唱大多没特色、内涵不够、制作不够规范、歌词比较肤浅。称刀郎那倦怠、随意又粗糙的声音不太适合演绎那些朴实无华的老歌,听上去有糟蹋之嫌。而且称:“不得不承认,人到中年的刀郎的确是个有故事的人,但是这种倒退20年的抒情方式却极为浅薄。”该报道还将刀郎所谓的低调“解析”为“高明的逆向炒作”。

  刀郎迷骂声不断

  这篇报道上网后,立刻在网友中炸开了锅,40多页评论中,95%都是对刀郎的声援。有网友气愤地留言:先不说刀郎的歌好听与否,这个记者的文章里面完全充斥着满脸的不屑和鄙夷,是对刀郎的人身攻击……真是太不像话了!有的网友客观评论:好的音乐是必须要群众来检验的,大家都喜欢就是好作品。没有什么俗不俗的。一副所谓专家的嘴脸最叫人讨厌,难道大家都听不懂才好?有的以现实例子讲述自己如何被刀郎的歌声感动。有的歌迷几乎“失去理智”,用最难听的字眼反击这则报道。有的直截了当地将该报道誉为“酸葡萄效应”:是不是没有独家采访到人啊,以至于说得别人浑身不是。

  业内人士支持刀郎

  刀郎的走红,让许多抛下不菲宣传费仍卖不动专辑的歌手汗颜,音乐圈的有关人士也非常关注。著名制作人宋柯说,一听刀郎的歌就知道他肯定会火死。他的歌真是少有的火歌,典型的上口,声音极富特质,嗓子更是好得不得了。

  乐评人王晓峰也是很早就注意刀郎的人。他说:只要听三分钟你就会马上买下这张唱片。刀郎的音乐奇迹就是靠唱片店、靠歌迷的口口相传迅速在南方蔓延开来的。

  刀郎:允许不同声音

  面对这则报道以及歌迷的反应,记者随即与刀郎取得联系,刀郎正在吐鲁番拍MTV,其经纪人表示:刀郎已看到那则报道了,他说允许不同声音的出现,现暂不做任何回应,拍完MTV再接受采访。 本报记者吴德玉杜恩湖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刀郎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