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F.I.R一飞冲天 内地四周预购量超过20万张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11:2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曾岁春 实习生刘贻珊)从4月份以来,台湾最权威的G-music音乐风云榜、亚洲唱片销售榜、MTV封神榜等唱片销量排行榜上,一个叫F.I.R的乐团频频出现,占据各大排行榜前列,成为台湾最红火的乐团。

  从5月1日起,飞儿的主打歌——偶像剧《斗鱼》主题曲《Lydia》开始在内地各大电台播放,歌曲的上榜率及点播率一路飘红,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音乐之声港台音乐TOP排行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榜更蝉联6周冠军。

  记者昨日从白天鹅唱片了解到,6月18日,飞儿乐团的首张专辑《F.I.R》将由他们在内地正式推出。而在之前的专辑预售活动中,这张专辑的预购销量已经突破20万张。

  “飞儿”为什么这样红?

  首支单曲创纪录

  2004年,由一批新生代艺人打造的电视偶像剧《斗鱼》在台湾以超高收视率,成为本年度的电视剧之王。受电视剧影响,原声碟《斗鱼》上市之后,立即成为台湾G-Music销量排行榜的冠军,最终销量突破了10万张。各大网站、论坛里,很多乐迷都在追问《Lydia》的演唱者F.I.R到底是谁?

  8万人寻找飞儿

  唱片公司为F.I.R拍了一部广告片《寻找F.I.R》,声称在片中可以看见他们的真面目。这部广告片上传到华纳唱片官方网之后,第一天的点击率便突破8万人次,两周内有上百万人次点击了这则广告。

  第一次新人专辑敢预售

  今年3月31日公司安排飞儿在台湾50所学校举办演唱会,结果场场爆满。随即又展开新专辑的预售,从9日到13日,四天之内,专辑预售达到1万张,打破台湾专辑预售纪录。

  出道一个月开演唱会

  专辑销量一再破纪录,华纳唱片趁胜追击。5月29日,飞儿在台湾淡水渔人码头举办自己的个唱“F.I.R我要飞”。出道一个月即举办大型演唱会,创下台湾乐坛纪录。当晚,超过一万名歌迷到现场捧场。

  - 独家专访

  飞儿在2004年的夏天,创造了台湾乐坛从未有过的多项奇迹。他们当之无愧地成为台湾最红火地乐团。经过多次联系,记者终于在乐团无数宣传活动的间隙,采访了陈建宁,让他自己详解他们为什么这样红。

  记者(以下简称“记”):本身已经是最受瞩目的创作人,为什么会想到摆脱制作人的身份来组织乐团呢?

  陈建宁(以下简称“陈”):其实我从事音乐事业已经近10年了,一直以来我都在做幕后的工作,但是做得久了对音乐的感觉反而淡了。前两年我就决定停下脚步,组织一个乐团,自己创作歌曲,回到当初做音乐的初衷,回到那种很单纯的、找不到感觉的状态。组这个乐团,就是为了去表达一些理想,尝试去表达一些思想。

  记:为什么你会选择组织一个乐团而不是出来做一个创作歌手?

  陈:因为我在学生时代的时候就一直想要组织乐团。我觉得组合会是未来的一个走向,我们三个人的领域是不同的,比如我比较擅长写歌,faye是一个天才的歌手,这样出来的作品就会比较完整。

  记:能介绍一下这张专辑吗?

  陈:我们的第一首歌叫《Fly away》,FAYE就是飞,乐团的中文名叫“飞儿”,感觉就好像飞起来一样。我们第一张专辑的概念叫“梦想起飞”,也是飞,所以我们的名字可以解释很多事情。这是一张很典型的概念专辑。整张专辑都在传递出一个信息,一个完整的生命,就是年轻人要勇于去选择和追寻自己的梦想。假如你的兴趣是打篮球,那如果你有信心打篮球能够像姚明一样让全世界都认识自己,那就尽管去做。我们就希望年轻人听了我们的专辑之后能够像我们一样努力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

  记:这个概念是谁提出来的?你们三个人一块提出的?

  陈:是我们讨论出来的。虽然我年纪比较大,他们比较年轻。我觉得人一定要有梦想,不管什么年龄阶段的人都需要梦想。

  记:歌迷们怎样才能感觉的你们专辑中所传达的信息呢?

  陈:从头放到尾,不要挑来挑去,拿着歌词对着听,因为歌词里面有传递出很多很多message。

  记:《斗鱼》的主题曲火了之后,华纳并没有第一时间把你们推出来。

  陈:我们有考虑过趁胜追击,但是我们作为创作人做唱片,对唱片许多细节要求都比较高,许多环节我们都一做再做,很多音乐都做了好几个版本,我觉得能够在能力内把唱片的水平做到最高也是对消费者的一个尊重。所以才拖了两个月才发碟。我们认为这是值得的。

  1 X飞女 + 2 X飞男

  2002年,音乐制作人陈建宁通过试音选拔,找到“一个很有灵性的声音”——Faye。

  F.I.R.的音乐透过主唱Faye独具特色的声音魅力更为引人注目,Faye的歌唱实力不会受限于任何的音乐形态。

  陈建宁,市场上位居一线的流行音乐创作人与制作人,发表过百余首作品,张惠妹张学友孙燕姿等歌手的专辑制作人,是圈内充满人文色彩的音乐人。

  阿沁具有丰富的创作能力,曾为S.H.E.、何耀珊钟汉良、潘玮柏等艺人创作歌曲。

  新专辑《F.I.R》

  在这张专辑中,飞儿3位成员包办了所有歌曲的创作。整张专辑的概念性强,理念表达完整,整张专辑听下来层次分明,张力十足。

  《Lydia》:抒情摇滚曲式却带有古典华丽的巴洛克音乐风格,展现F.I.R.的大将之风。

  《Revolution》:New Metal曲风,加入古筝与二胡,融合中西音乐。

  《你的微笑》:以舞曲的节奏融合摇滚风味,配合旋律与歌词特有的甜蜜情绪成为专辑中最具渲染力的单曲。

  《塔罗牌》:运用加勒比海地区音乐元素,突显出歌曲本身的戏剧性魅力,加上Fay最拿手的随意吟唱,充满了异国风味的神秘气息。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