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许冠杰个唱香港纪录一破再破 十场超时被罚80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1:4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特派香港记者何颖珊)“许冠杰继续微笑会歌神”第一期的尾场个唱可以用一句话来形容:“这里是终点,也是起点。”6月15日晚在红馆,许冠杰(SAM)一开场就忍不住告诉大家好消息:“今晚死定,最后一场,不知道如何收场。本来以为要在后台抱着一起哭,不过现在已经定了从6月30日起再加多6场。今晚要留力了。在家休息几天又可以再回来玩。”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本来是尾场的演出变成另一加场的开始,应了尾场嘉宾梁咏琪送兰花给SAM时说:“这盆兰花会开完又开,年年开。希望SAM的演唱会也是开完又开,年年开。”

  当晚嘉宾除了早前出现过的周慧敏、廖碧儿、官恩娜、芳华十八、Sam’s Angels、李香凝、薛凯琪、许氏兄弟外,还有特别请来的梁咏琪、郑中基和许冠杰的“干儿子”陈小春

  对比首场演出,气氛少了久别重逢的感动,多了互动节目增添许冠杰和歌迷间的默契;曲目方面有些增减,删去了《甜蜜的往事》等比较冷门的歌曲,加入《沉默是金》万人卡拉OK的环节,吸引众多歌迷冲到台边争取独唱机会。SAM笑说:“原来有那么多人怀才不遇。”

  尾场演唱会继续超时,直到凌晨0时40分才结束。由6月5日起至前天结束的许冠杰首期演唱会超时罚款估计累积到80万港元。

  - 特写

  “这个场景此生难忘”

  许冠杰

  歌神04神话再现

  正如当晚歌迷所持横幅写的“歌神04神话再现”,许冠杰在香港乐坛的地位无人可取代,这几天消息均是许冠杰自己打破自己的纪录。8月加场的十场演唱会在9小时内全部售罄,而新宣布的6月底加场的门票会在下周一开卖。

  许冠杰虽然一再笑称不明白为什么有人会喜欢看几场同一个唱,但其实他每场演唱会都不尽相同。除嘉宾不断变换外,环节也不断改进。前几场许冠杰鼓动大家一起放纸飞机,遭红馆警告;前晚SAM再搞搞新意思,改玩荧光纸船。当唱《纸船》的时候,许冠杰叫大家从礼品袋中取出纸船,跟着节奏摇摆。在紫色的灯光照射下,红馆顿时成为满载黄色小船的海洋,甚为壮观。SAM连声赞叹:“这个场景此生难忘。”

  嘉宾

  许氏兄弟都受欢迎

  最瞩目的嘉宾仍然是难得一见的周慧敏,她只在许冠杰演唱会的首场和尾场做嘉宾。周慧敏身穿蓝色吊带背心,黑色紧身长裙,像演绎“不老的传说”,魅力依然。

  喜欢许冠杰的人都喜欢许氏兄弟,无论是声称只有一首歌的许冠英或是被誉为“香港栋督笑鼻祖”的许冠文出来客串演出时,都受到热烈欢迎。尤其是后者的栋督笑既针对香港现状又串联了SAM的歌词,大获好评,其中劝许冠杰复出的片段最精彩,以下是许冠文独白——

  “阿SAM退休后不是很开心,我开解他说:‘人生其实最紧要好玩’,

  阿SAM说:楼市跌了那么多,我身家都没了一半;

  我说:‘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阿SAM说:说就容易;

  我说‘君可见漫天落霞,名利瞬间似雾化’;

  阿SAM说:那些狗仔队总是跟着,还说我是肥佬,

  我说:‘人地窒两句,都湿湿碎’,

  阿SAM突然疑惑:阿哥,你怎么那么有道理?

  其实是阿SAM退休太久连自己的歌都忘了,他的乐迷也很久没听他的歌,所以也很不开心。因此我极力鼓励他复出。”

  观众

  心里只有歌神

  在首期十场演唱会中,有歌迷连买十场门票,看足十场。有大量珠江三角洲的歌迷专程到香港捧场。

  前晚因为是最后一场,歌迷们特别放得开,常常站立伴舞,为了抢礼物满场飞。很多歌迷都不是第一次来看,对演唱会的程序比许冠杰还熟。一唱到《梨窝浅笑》,大家都冲向前抢着握手,一轮到《锡晒你》,大家就去抢吻。

  许冠杰在自白的部分,说到每个人心里都会有个神——还没说到“那是自己的智慧”,大家齐声喊:“是歌神!”许冠杰听后大笑,说:“歌神帮不到你们,歌神是cheap佬。”许冠杰在说自己床头贴了很多佛的像,满天神佛,还没开始说激励的话,又被歌迷打断“歌神歌神”。许冠杰只有无奈地说:“看来你们不止看过一次了。”

  专题撰写:特派香港记者 何颖珊

  - 许冠杰复出个唱纪录

  1、破香港演唱会卖座速度之快纪录,10场(6月)演唱会门票在48小时内售罄。

  2、破香港演唱会卖座速度之快纪录,10场(8月)演唱会门票在9小时内售罄。

  3、破炒票价钱最高纪录。

  4、创个唱最长纪录,唱足4个多小时。

  5、破红馆超时罚款纪录。

  - SAM语录

  看看唱完这首歌你们的反应怎么样,如果不行,我今天就收工了。反正你们告不了我,没有法律规定演唱会的长度。

  ——演唱会开唱半小时后说

  我现在要唱我cheap cheap的成名歌。这首歌为我带来无限财富。当然,所有的全是你们送给我的。

  ——唱《半斤八两》前

  唱完这首歌真是死而无憾。

  ——和周慧敏表演后

  这(演唱会)是一个浪漫的梦,希望这个梦永远都不会醒,永远有你们陪着我吹BB,一起合唱。我死都不肯醒。

  ——演唱会结束前

  要唱一首几乎是港歌的歌《铁塔凌云》。

  ——演唱会结束前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