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十二乐坊彩排台上放错伴奏带遭“穿帮”(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15:49 新闻午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7月30日,女子十二乐坊在上海大剧院举办一场名为“奇迹与辉煌”的专场音乐会,记者在采访过程中,目睹了她们在彩排中遭遇伴奏带放错的“穿帮”一幕。而近日,正当王晓京正带领着那13个丫头在大洋彼岸进行唱片宣传,为进军欧美市场探路时,浙江某媒体却爆出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章红艳在接受采访时公开指责女子十二乐坊在演奏会上假弹假奏,于是这两位互不买账的主儿便开始了隔开半个地球的叫阵。

中医治疗湿疹、荨麻疹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莎啦啦七夕鲜花送大礼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7月底,女子十二乐坊曾在上海大剧院举行上海首演,刚一出票便被抢购一空,连临时的加座都没剩下,这也可算是今年上海演出市场的一次轰动。演出刚刚结束,对上海念念不忘的十二乐坊经纪人王晓京旋即宣布今年10月还将在上海大舞台再演一场:“哪怕是自己来操作也一定要办。”但在排练演出中,记者目睹了她们在彩排中遭遇伴奏带放错的“穿帮”一幕。

  离当时正式演出前的3小时,本报记者进入上海大剧院目击了她们彩排的全过程。在近两个小时的乐队合练时间里,“十二乐坊”成员在台上的现场调音占了整个排练过程的大部分时间。

  据记者观察,“十二乐坊”的调音过程非常复杂,每位演奏员是被现场导演从休息室里逐一叫出分别调音。最先出场的是古筝和古琴的演奏员,然后依次为琵琶、二胡、笛子与箫。在整个过程中,导演不断通过耳麦询问每位成员对音准和音量的要求,以及是否出现“啸叫”,还让三位工作人员依次在三层的梯台上来回走动,观察每位乐手的演奏情况。

  由于“十二乐坊”的曲目很多都是电子音乐风格,因此在交响乐和传统民乐音乐会中不常见的耳麦反而成了这场演出非常重要的道具,而且现场导演还播放了类似于流行歌手演唱时所播放的音乐伴奏带,但排练过程中工作人员却屡次将伴奏带放错,故而不断遭到台上“十二乐坊”成员的手势“抗议”。

  或许是由于彩排过于仓促,在正式演出中,记者竟然看到演奏员们在台上指着自己的耳麦,向音效室里的导演打手势表示耳麦失灵,而在整个演出过程中,细心的观众还可以多次听到音符拉错或是音乐不合拍的“穿帮”段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音乐下载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