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先学杰克逊 再扮言承旭 王力宏个唱会两大亮点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2:53 法制晚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 李小逸)昨天晚上,优质偶像王力宏的个人演唱会在首都体育馆举行。王力宏昨晚唱歌、跳舞、拉琴、敲鼓也算是够卖力。但是缺乏突出特点和个人特色使得王力宏的演唱会显得平淡,演唱会之中的一些缺憾主要在设计和编排上,几个亮点主要来自嘉宾和伴舞,似乎和他这个主角没有什么直接关系。

  障碍一:

手机中的战斗机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章子怡的秘密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视觉障碍

  大型演唱会中,对于距离舞台比较远的观众来说,大屏幕是看清楚表演细节的主要途径。不知道是不是为了节约成本,王力宏演唱会没有使用大屏幕,而是采用了投影,投影本身就比较模糊,再被灯光一晃,基本上就是灰蒙蒙一片。而且,屏幕悬挂的位置是舞台正中的正上方,与观众的距离远了不说,被层层叠叠的灯架和传输线一挡,基本上从任何位置看,都看不到完整的屏幕。

  障碍二:

  听觉障碍

  客观地说,王力宏演唱会的音响还是不错的,至少调试的比较清晰。但是,在演唱会的大部分时间,特别是快歌部分,音响的音量过大,完全淹没了观众的声音。流行歌手演唱会,万人大合唱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但是过于强烈的音响,使得歌迷只能听到王力宏的声音和音乐声,听不到其他歌迷的反应,台上的王力宏恐怕也听不到歌迷的反应,台上台下沟通不畅,现场热度大打折扣。

  障碍三:

  创意障碍

  流行天王迈克.杰克逊1995年为精选专辑《History-Past,Present And Future-Book I》拍摄的宣传片中,用瓦格纳的交响乐作背景,动用大批军队,运用音乐、声效、队列、电视画面等多种手段制作了一段现在看来还是极其震撼的。昨晚,在王力宏演唱会的开场视频中,也用同一段交响乐与视频相结合,但是不知道是选用的乐曲版本不好,还是混音的效果不好,给人的感觉只有软弱和拖沓,加上屏幕效果糟糕,结果只能是东施效颦。

  最令人惊奇的是,刚刚模仿完迈克.杰克逊,我们就看到王力宏一只手拉着吊环从空中“飞”到舞台上,几乎和前不久言承旭在一次歌迷见面会中“飞”上舞台的情景一模一样。而且王力宏“飞”得还没有人家高,“飞”得时间也没有人家长。如果说,模仿迈克.杰克逊还能说是向天王致敬的话,模仿人家言承旭可就有点失身份了,王力宏出名在先不说,至少比言承旭会唱歌啊!

  亮点一:

  S.H.E不露面也惹尖叫

  S.H.E作为嘉宾没有到现场,而是通过一段录像为王力宏加油。三个小女生在一起插科打诨,号称想听王力宏唱《Superstar》(S.H.E的名曲),惹得全场一阵大笑。三个女生还自称是王力宏的歌迷,号召全场一起尖叫,结果当然是首体的屋顶差点被掀翻。

  亮点二:

  最是迷人莫文蔚

  最晚演出中,最热烈的掌声和最大的尖叫声都源自于莫文蔚的出场。遗憾的是,本来期望一向以现场演出火爆著称的莫文蔚能够和王力宏来一段贴身辣舞,但事实上两个人在唱歌的时候交流的都不多,只是在莫文蔚送王力宏下场换衣服的时候一个拥抱了事。不过,莫文蔚的《阴天》引得万人大合唱,场面也算是十分壮观的。摄/本报记者 车庆久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王力宏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