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黄耀明向顾嘉辉致敬 新碟《明日之歌》将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11:53 南方都市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一拖再拖,让歌迷一等再等的黄耀明新碟《明日之歌》终于决定后天推出。这张向顾嘉辉(辉哥)致敬的唱片翻唱了辉哥多首经典金曲,还加入顾嘉辉作曲、林夕作词的新歌《翡翠剧场》,黄耀明以独特的迷幻感将顾嘉辉的昨日唱出“明天感”,以此向辉哥致敬。

  《明日之歌》真是好事多磨,因为版权问题和其他原因一再延迟,现在终于可以推出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黄耀明松了一口气。大碟收录了《画出彩虹》、《风云》、《奔向未来的日子》、《小时候》等10首怀旧歌和特别献给顾嘉辉的新歌《翡翠剧场》。

  其中甄妮名作《春雨弯刀》被黄耀明改编得像现代舞曲,很有新鲜感。黄耀明表示除少部分作品忠于原著外,其他作品他尽量用新的演绎角度去表达。而将三集《上海滩》主题曲加起来的组曲《一二三上海滩》是黄耀明的至爱,他说现在听起来仍然觉得很感动。

  唱片推出后,黄耀明下一个重点就是与刘以达合作,计划“达明一派”的活动。虽然演唱会还没有定下具体日期,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达明”将会出席大小活动,“小试牛刀”。(珊)

  访谈

  黄耀明讲述音乐旅程中三个重要男人

  夕哥,辉哥和达哥

  新唱片推出之际,黄耀明(明哥)接受了香港电台的采访。对于这张特意向顾嘉辉致敬的唱片,明哥用尽心机,不但“宽容”地给林夕两个月的时间打造《翡翠剧场》,还用全新的演绎方法翻唱了顾嘉辉的十首金曲。在采访中,黄耀明主要讲述了他身边三个重要男人。

  林夕,“纵容”他两个月填一首词

  记者:这张唱片延迟了多久?

  黄耀明(以下简称“黄”):起码有四个月。

  记者:是不是在等辉哥?

  黄:不是,当然不是。因为中间有些版权的问题,有些歌录了但不能用,然后那首新歌就不是等辉哥,而是等夕哥(哈哈)。

  记者:他那么久才交歌词啊?

  黄:先是辉哥作好了曲。我们(和林夕)想写一首很绝的歌,然后送给辉哥。(是不是《翡翠剧场》?)对了。考虑一下夕哥可以写些什么呢?最后决定还是写顾嘉辉和顾嘉辉写过的电视剧主题曲。

  记者:辉哥听了《翡翠剧场》了吗?

  黄:听了。(评语呢?)他先看了歌词,觉得很得意,为什么有A有B有C的。他说还未想到我会怎样唱这首歌。后来听了,觉得很喜欢,觉得歌词和音乐配合得很好。他说其实那个旋律是怪的,无端端断了,但林夕用了一个很好的方法去配合。和以前很不同,虽然说的是以前的事,但感觉很“明天”。

  记者:林夕一共写了多久?

  黄:一共差不多一两个月了。(哇,真的是呕出来的?)也不是,是我们“纵容”他。

  顾嘉辉,让我一定要去他的演唱会

  记者:顾嘉辉是不是回加拿大了?你发碟那天他会回来吗?

  黄:不需要了。因为我们不举行发布会。

  记者:你和辉哥会不会构思一个演唱会,就像以前他和悲叔那样?

  黄:暂时不会。今年很忙碌,新碟推出后,就计划和刘以达合作事宜。辉哥说如果要搞演唱会,要我一定去,而我也希望能去参与其中一部分,第一个报名去顾嘉辉的舞台上唱顾嘉辉的歌。

  记者:封套是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感觉吗?

  黄:挺特别的,我戴了个帽子,是一匹马那样的。在旁边加了很多手啊脚啊的。(什么寓意?)我拍的时候也不知道有什么寓意,等拍完了问设计封面的,他说手脚的意思是香港是用很多双手和脚才能创造今天。

  记者:封面拍了多久?

  黄:拍了12个小时。

  记者:新碟是忠于原著还是用新的元素。

  黄:有些会忠于原著,我尽量希望是用新的演绎角度。

  记者:最难搞的是哪首歌,会不会是《上海滩》?

  黄:是啊。因为要把三首《上海滩》摆在一起,所以很难。我很难挑哪首歌是我最喜欢的。但现在每次听这首歌,自己还是挺感动的。

  记者:歌词有没有因为三集的歌词加起来而作了变动?

  黄:没有,因为不用啊。是个组曲。

  记者:唱片的概念很好。到底是谁想的?

  黄:是我想的。

  记者:因为有些歌手是听监制的。

  黄:因为我就是监制。

  记者:明哥永远都会让我们期待,因为他无论音乐和形象都不会平平淡淡。

  黄:我希望有一天可以平平淡淡。我也想试试。可能我身材不好,所以不允许我穿衣服平平淡淡。有说香港会越来越热,所以我未雨绸缪想去健身,希望以后夏天可以穿一件衣服就出来。现在因为太瘦,夏天都要穿两件。

  刘以达,就像很久没见的朋友

  记者:刘以达说他现在找纤体公司减肥,是不是在你旁边就需要漂亮一点?

  黄:不是,应该是谁在我旁边都觉得胖了一点。他是为了自己的健康,所以减一点。

  记者:你们的音乐和形象都可以玩得很天马行空。

  黄:是啊,继头发是一长一短后,现在玩一肥一瘦。

  记者:你们以前的形象标志就是你一把长头发,刘以达拿着把吉他,酷酷的。不过刘以达现在回不去了,扮不了酷酷的,一见到他就想笑。你们演唱会是不是要克服这点?

  黄:我觉得不需要克服。可能会令我们的演唱会更加容易搞。

  记者:现在还没有制订两个人的形象和衣服?

  黄:还没有,我们现在是“夹歌”。有些歌我都忘了,因为很久没有唱。上一次唱是八年以前。

  记者:达明的演唱会定了什么时候?

  黄:还没定,但近期我们会小试牛刀,先夹一下。接下来的活动要看档期。(还有默契吧。)有,就像很久没见的朋友见了仍然很多话说。 

  采访:香港电台《娱乐满天星》节目 文字整理:珊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