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王菲巡回演唱会专题 >正文
王菲的千百姿态 每次表演演绎一场时尚秀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10:52 法制晚报

  王菲是个奇女子,奇在她有一颗灵动的心,可是,上天偏不给她一双翅膀让她能在天上飞翔,于是,她总是不停地给喜欢她的人和她喜欢的人制造惊喜。她不喜欢说话,但是,却习惯于让别人在见到她之后变得喋喋不休,因为,在她身上有太多可以谈论的话题,比如她的透视装,比如她的羽毛鞋帽子,还比如她的熊猫眼、眼泪妆、蝴蝶妆、晒伤妆,等等。

  时尚登场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时间:1998年

  出场:唱游大世界香港演唱会,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

  菲装扮:晒伤妆、蝴蝶妆、冲天辫、扇形装。

  国际趋势:流行大胆的化妆方式,用强烈的眼影和大胆的唇色创造视觉冲击力。服装上以明快、简洁、帅性为风尚。

  三言两语:1998年,意味着“王菲时代”的到来,当多年后郑秀文梳起冲天辫,化上晒伤妆的时候依然轰动,我们这才发现,其实不管有没有窦唯,王菲对服装的敏感是不需要别人助阵的。

  失恋装扮

  时间:1999年

  菲装扮:Smoky Eyes妆(烟熏妆)。

  国际趋势:彩妆流行高科技的复古风貌,服装上力求多变。

  三言两语:这一年的王菲比较平淡,也许是因为头一年的高调复出让天后的心归于平淡了吧!另外,世纪末的落寞和不安也让王菲没有了别出心裁的劲头,更何况窦唯不见了!这对王菲来说,恐怕伤心总是难免的,索性弄个Smoky Eyes出来,演示一下自己哭过的眼睛,谁知道,无意中又创造了一个潮流。

  简单至极

  时间:2001年9月9日

  出场:“王菲2001亚洲巡回演唱会”广州站

  菲装扮:Smoky Eyes妆,色彩亮丽的露肩以及露背装,高高叠起的布鹤头饰。

  国际趋势:流行白与黑的简洁协奏曲,款型上趋于复古,但是,在细节部位要做相应的调整。

  三言两语:王菲的灵动和飘渺给了众多女孩希望和幻想,几乎是在一夜之间,女孩子们的衣服全部都缩水了,包不住肩膀也挡不住肚子。

  菲潮流

  每一年,每一季,在国际服装及彩妆潮流发布后,王菲会立即将它们不经意地带到我们的身边。

  美艳风情

  时间:2004年8月28日

  出场:2004“菲比寻常”北京演唱会

  菲装扮: 21厘米高的金色高跟鞋,高达8厘米的头饰,由Rochas赞助的价值70万港元的粉红色LowCut裙子,而且全世界只有一条。

  国际趋势:彩妆方面热带风情是今年的整体走向,服装上,继续秉承黑与白的永恒主题,但是,鲜艳、甜美,散发着浓艳光芒的装扮在今年也将大行其道。

  三言两语:去年的这个时候,王菲在演唱会上绚装出场,要大家在她不唱歌的时候就忘了她,今年,她又回来了,提醒观众她还在唱歌,所以还要记得她,甚至记得现在在她身边的是“郭靖”李亚鹏,她的装扮一定是最震撼的,也许明天要风云再起了。反叛出击

  时间:2001年11月1日

  出场:“王菲2001亚洲巡回演唱会”东京站

  菲装扮:鸵鸟装,希腊女神装。

  国际趋势:反叛色彩的撞击、东西方风格的相融,以及不同材质面料的相结合。

  三言两语:骄傲的男男女女们为一个中国女人尖叫,这个中国女人就是王菲,仅仅两个月之后,王菲再一次改变了女人们的审美趋势和服装潮流,她毫不顾忌地把夸张和奢华推向了时尚的前沿。事实上,此刻的王菲实在没有办法不奢华,和谢霆锋的感情,让这位灿烂的大姐格外绚烂。

  妙曼模样

  时间:2003年12月20日

  出场:2003“菲比寻常”香港演唱会

  菲装扮:白色灯笼袖连身裙、迷彩外衣加红色雪纺连身裙、黑色灯笼袖配超短裙、灰色皮草以及袖位加图案黑纱的上衣等六套服装,银白色眼妆。

  国际趋势:服装上注重精简剪裁、混穿结构彰显出来的女性纤腰美态,材料上以薄纱、雪纺、皮草为主,黑色依然是2003年的主色,彩妆则力求返璞归真,以白色、绿色、粉色为主。

  三言两语:在王菲2003年的演唱会上,几乎能“听”到2003年巴黎服装流行趋势发布的前奏,宛如日本卡通《小双侠》的奸角的造型,被众多女性争相效尤,只是很少有人能穿出王菲的味道,至于这其中的原因大概就是因为很少有人能在拥有谢霆锋的同时还狠狠地吸引着李亚鹏的“芳心”。赵真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王菲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