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林志炫自曝与索尼解约内幕:音乐理念上存在分歧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14:23 新闻晚报

  本月初,陆毅内地经纪公司曾向媒体透露,在陆毅新专辑制作过程中,制作人消极怠工,导致专辑进展缓慢,经纪人一度甚至表示欲与索尼内地公司新索唱片提出解约,后经过上海总部企宣黄宜钧的调停,风波才得以平息。可仅过了半个月,索尼唱片再度遭到了歌手的投诉,这次的投诉人是实力派唱将林志炫

  唱片公司 每首都该是《单身情歌》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与陆毅不同的是,林志炫目前已经和索尼唱片解约,这次属于旧事重提。而说到解约的原因,竟也是因为制作人自恃高傲。

  林志炫对记者说,自从和李骥各自单飞后,自己就一直和索尼唱片合作,发行了《蒙娜丽莎的眼泪》、《追寻》等不少好的专辑,但最让他声名大振的是《单身情歌》,这首在林志炫看来过于滥俗的情歌却得到了市场的一致认可,而唱片公司从此以后就希望林志炫能多唱这样的K歌,可这偏偏和林志炫个人的想法背道而驰。他希望自己的声音是能被留下来的。他甚至表示,自己总是有意识地不做市场的第一名,这才让他有足够的自主空间。但正是这点引发了他和索尼唱片的信任危机。

  制作人 蛮横不选《离人》

  林志炫和索尼的合约维持到2000年,当时双方决定做一张完全翻唱的专辑。但同样是翻唱,林志炫和唱片公司想的却截然相反。唱片公司希望翻唱的每首歌都是原唱销量就在20万张以上的,这样可以确保林志炫的翻唱未出先火。公司甚至想好了专辑的标题,叫做《世纪情歌之迷》。

  但林志炫却认为,要唱就要唱自己想唱喜欢唱的。矛盾集中体现在《离人》这首作品上。《离人》收录在张学友1998年的国语专辑《不后悔》中,原唱并没有给人留下多少印象。林志炫认为这首歌旋律优美,很适合自己演绎,于是主动向制作人提出要收录,但这个意见遭到了制作主管的坚决反对,理由只有一个:歌不够红。林志炫有些低声下气地对制作主管说:就给我一次机会吧。可林志炫得到的回答让他一辈子后悔自己问出这个问题:“我给你机会,但我一定不选这首歌就是了。”林志炫表示从来没有见到过有人如此趾高气扬,之前种种合作上的不愉快一下子涌上心头,一气之下林志炫提出解约,并依靠着好友韩贤光和经纪人的帮助,灌录了属于自己的《擦声而过》,恰恰最后的市场证明:专辑中受到最多好评的就是《离人》这首歌。

  林志炫 不敢把制作权交他人

  解约之后,林志炫靠着微薄之本渐渐创立了个人的制作厂牌炫音音乐。而有了《擦声而过》的经验和教训之后,林志炫敏感地将唱片约握在自己的手里,发一张唱片和发行公司签一次约,几年来也积累了不少的经验。

  身为独立制作的林志炫有着一套独特的想法:将自己的现场唱功发挥到极致。在发行了《2004至情至炫演唱会》现场录音专辑后,他打算在未来灌录一张一次性录音完成的专辑,甚至考虑让歌迷到录音棚观看自己唱歌。林志炫表示这样做出来的唱片和在录音棚里一段一段扣出来的声音完全不同,前者的冲击力和感染力是后者不能比拟的。不过鉴于这样做需要花费相当的财力,林志炫表示要等到时机成熟才会开始操作。 晚报记者韩垒报道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趣图 
 一米阳光 极品摇滚 




林志炫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