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龙族》献奥运健儿 “炫紫女生”粉墨登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09:10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在刚刚结束的希腊雅典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史无前例的以32枚金牌名列第二,得到了全世界的尊重与赞扬。而来自香港的新人歌手董燕妮正推出自己第一张专辑的主打歌曲《龙族》,这首宏扬中华民族精神,传统民乐与时尚音乐相结合的优秀作品非常准确地反映出奥运健儿以及所有中华儿女为国争光的愿望与信心。这次奥运会的辉煌也足以使《龙族》成为音乐市场中的焦点。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董燕妮虽然出生在北京,但是很小就去了香港,所以启蒙教育全是在香港。小学三年级参加了香港无线电视台举办的“少年卡拉OK大赛”,第一次登台让她对音乐充满信心。在为去韩国深造的选拔赛上,董燕妮最终夺得评委的青睐。在韩国,魔鬼般的训练让董燕妮知道了什么是职业素养。而在2000年回国的汇报演出中,首次登上工人体育馆舞台的董燕妮是唯一的独唱女歌手。面对着热情的观众,董燕妮载歌载舞,明星气质尽展无疑。2002年董燕妮在香港又参加了“英皇杯”全球华人歌唱比赛,凭借扎实的音乐素养与对音乐的感悟,一举杀进前八名。然而,遗憾的是当时决赛依然被商业化所笼罩,竟然要翻唱英皇旗下歌手的歌曲,而早已把前进的目光放在海外的董燕妮毅然退出。并且从此潜心在北京准备自己的处女专辑。北京城市血液中的尊严与传承赋予了她充满力量与韧性的声音。而专辑主打单曲《龙族》也正是在这种时尚与传统相撞击的情况下完成的。

  好的作品更需要好的表达与抒发,《龙族》创作上的成功更因为董燕妮不拘一格的领悟力而焕发着光辉。不同于现今众多女性歌手凭借苍白的爱情故事,浮华的时尚宣言,或者音乐外的八卦绯闻来支撑音乐能力上的薄弱,董燕妮用她敏锐的心灵体会着《龙族》的沉淀。都市生活带来的活力与激情,让她成为最“炫”一族,而生活在香港、韩国、北京,不同的环境又使得她真正拥有了与年龄不相仿的成熟与感触。无论是奔放的“红”,稳重的“黑”,还是充满幻想的“蓝”,都不足以概括。而所有上述颜色的混合体,更拥有典雅气质与神秘气息的“紫”才会凸显出这个时代女生的全部魅力。“炫紫女生” 董燕妮,带着她笑傲歌坛的《龙族》,即将掀起一场“紫色风暴“。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