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国际顶尖乐队再现天籁之音 “神秘园”抵穗(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12:04 信息时报


“神秘园”乐队成员音乐家罗尔夫和小提琴家雪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时报讯 (记者 黄敏仪) 国际顶尖级的挪威“神秘园”乐队将首次莅穗演出。记者了解到,这支在古典音乐和通俗音乐之间游刃的乐队将于2004年9月25日晚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上演。届时羊城观众终于可以一睹他们神秘而充满魅力的风采。

  曾经来华演出大受欢迎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据了解,1997年8月,被誉为挪威国宝级的神秘园乐队首次踏上中国,只举行了一些小型演出,欣赏的观众反响热烈,同年10月26日他们作为挪威杰出音乐家代表随挪威国王和王后访问了我国,并进行非公开的表演,由于两场小型演出的规模太小,对神秘园向往已久的中国观众无缘亲眼目睹这个著名音乐组合的风采,同年11月,神秘园作为第六届上海国际广播电视节开幕式演出的特邀嘉宾再到中国并在上海举行了一次较大规模的公演,近万名上海观众一饱了眼福、耳福。

  3张专辑都空前成功

  据介绍,自1995年来,神秘园发行的3张专辑《神秘园之歌》、《白石》、《新世纪的黎明》都获得了空前成功,他们的音乐流传在世界各地,他们的音乐专辑成为世界销量最大的唱片之一。神秘园乐队灵魂人物罗尔夫深信:每个人心目中都有一块属于自己的领地,每当痛苦失望或消沉时,就需要舒缓情绪,寻找心里的平静和安慰,这块藏在每个人内心的土地,就是“神秘园”。在古典音乐和通俗音乐之间游刃,让古典音乐通俗化,让通俗音乐经典化,在音乐中注入原生态,注入人性的元素,让听众不知不觉置身于神秘园的意境中,欲仙欲醉,是神秘园乐队的最突出的特点和难以抵挡的巨大魅力。在他们的那个花园里,有他们牧歌一样的田园,有既如怨妇呻吟般的夜曲,又如青春少女翩翩起舞的怡人舞曲,有拨动你心弦的柔板,也有搏动着的急拍,有热情的舞风之人,有初春时候碧波荡漾的倒影,有明亮的家园,有流动的诗篇,有河边的孩子的嬉戏,有梦想者的咏叹调。

  “神秘园”的档案

  “神秘园”的诞生如同亚当夏娃的伊甸园:1994年,才华横溢的音乐家罗尔夫和美丽的小提琴家雪莉联手组成了“神秘园”。罗尔夫是一位在挪威时乐界享有盛誉,曾为不同的音乐家担任作曲、监制并身兼键盘师的音乐家,他是乐队的灵魂;小提琴家雪莉来自爱尔兰,曾接受正规的古典音乐教育,多次与多位世界级音乐家及流行歌星合作。与罗尔夫相遇后,由于两个人的音乐理念和生活态度包括哲学观念都很相近,对音乐的热情和追求一拍即合即组成了神秘园。如今他们的音乐流传在世界各地,他们的音乐专辑成为世界销量最大的唱片之一。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