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胡彦斌“胡”侃明星 偶像铁定是歌神张学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3:33 新闻午报

  张爱玲的一句“成名要趁早”似乎也验证在18岁就涉足演艺圈的上海小男孩胡彦斌身上。小小年纪就凭借自己的实力迎来了自己第三张新专辑《音乐混合体》的诞生。昨天,带着新专辑的胡彦斌出现在记者面前,接受专访。

  同样在花样年纪的胡彦斌也有着同龄人一样的热忱,会为篮球热血沸腾,也会为一些稀奇古怪的小装饰品心动,更有年轻人的率真和好动。但是,因为他选择了这个娱乐圈,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就不得不放弃很多自己的生活,拖着疲倦的身体,接受记者一轮一轮的采访。每天只睡4个小时的胡彦斌只能趁着接发的时间小睡。在结束了海外的宣传之后这位R&B小天王将在本月17日回到上海来福士广场为新专辑签唱。

  胡彦斌手捧第三张新专辑

  张学友,偶像没话说

  记者:“你有音乐上的偶像吗?”

  胡彦斌脱口而出:“张学友。偶像就是偶像,没什么话可说的,他就是歌神。我还在读书的时候就喜欢他的歌,像《祝福》、《吻别》。我现在也一直想唱他的歌。”

  记者:“但是你这次翻唱的却是张雨生的《我的未来不是梦》,没唱张学友的。”

  胡彦斌:“那是因为广告的关系,我想下次就唱张学友的歌。”

  记者:“最有可能会唱哪首R&B的《吻别》吗?”

  胡彦斌笑着摇头:“不是,是一首叫《真心朋友》的歌。那还是我在读寄宿制中学的时候,我和我上铺的兄弟一直都喜欢唱这首歌。那时两个人常常一起睡在床上唱,很怀念那段时光,所以我想再把它唱出来。”

  刀郎,太俗气

  记者:“了解刀郎吗?”

  胡彦斌做捶胸顿足状,拍打着桌子:“刀郎,我真的受不了他。怎么会有这样的音乐!要是让我做这样的音乐我会吐的!”

  记者:“你不喜欢他的音乐吗?”

  胡彦斌耸耸肩:“不能说是喜欢不喜欢,怎么说呢,该怎么样形容他,就是俗,他的音乐太俗气了。这样的音乐一般人做不了,我肯定是做不出来。”

  周杰伦,老天让他红

  也许太多人拿胡彦斌和周杰伦相提并论,两人此次发新片又几乎撞车,不等记者提问,胡彦斌就自己开始谈起周杰伦:“可能一些年纪大的人不会理解周杰伦的歌。听不清他的歌在唱什么,但是他符合现在年轻人的心态。”

  记者:“不错,周杰伦开始出来的时候确实有很多人想不通,唱不清歌词也会红。”

  胡彦斌:“但是,做音乐你不能老是想着红不红。如果你老是为了要红做音乐,是永远做不出来的,要用自己生活上的经验和感受去做音乐。如果你要我说,周杰伦为什么红我也说不清楚,现在的年轻人就是喜欢懒懒散散的说话、做事情。可能和周杰伦的歌曲比较符合吧。”

  五月天,想为他们写歌

  记者:“都说你是‘文武双全’的歌手,能唱能写,还自己做制作人。那么你觉得哪方面是你的强项,写还是唱?”

  胡彦斌:“呵呵,我觉得我唱得好,写得也好!”

  记者:“有不少港台的歌手都唱过你的歌,像萧亚轩等等,你觉得谁唱的你最满意?”

  这个问题似乎难倒了他,胡彦斌低头,双手抓着头皮:“潘玮柏《我不怕》,我觉得他唱得不错,我比较满意。”

  记者:“那么郑中基、李彩桦、萧亚轩怎么样?”

  胡彦斌:“李彩桦是个小女孩,和她唱歌就会笑个不停。萧亚轩是我遇到的最成熟的歌手,我从她那里学到了很多。和郑中基的合唱我最满意,因为我们是一个公司的,大家现在还会有联系。”

  记者:“那么你还想特别为谁写歌吗?”

  胡彦斌:“有,五月天。我从小就喜欢摇滚,但是离开学校以后我就没机会玩了,我又一直都喜欢五月天,现在想和他们合作。”

  刘翔,新上海男人

  记者:“你前几天宣传很忙,有时间看奥运会吗?”

  爱运动的胡彦斌侃侃而谈:“当然看,四年一次,怎么可以不看啊!女排打得太棒了!还有是刘翔,他疯了,你想他之前的最好成绩是13秒06,太让我感动了,还有姚明。以前人家一说起我们上海男人就会用一些‘小气’之类的词。但是现在我们可以让大家看到我们上海男人已经不一样了,也有很自信的一面。” 记者陶芸摄影朱良城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胡彦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