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汪峰新浪聊天(2):多数歌都是自己的生活感受(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4:25 新浪娱乐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网友:汪峰你好,我用这个名字进来,就是为了向你的《再见20世纪》致敬,我感觉你2000年以后的歌曲比较繁复?

   汪峰 : 实际上音乐不能因为追求某一个东西本末倒置,比如说我要追求,什么叫简单,拿一把琴,甚至只有轻唱那是简单的。你心中想要表达什么你要做到。

   网友:你的《再见二十世纪》和《晚安北京》要纯粹一些。

   汪峰 : 我认为是心态上更纯一些,再一个它的时代背景很强烈。

   网友:你的心态比以往听起来柔和。

   汪峰 : 其实是理解上不一样,这张新专辑特有劲,我自己做的时候,也是这样,只是我在表达和整个音乐的制作,我希望它能够不是特别的生涩的硬的劲,也不是软的劲,要特别丰满的,也不是像一根刺的。

   网友:我觉得那两首歌曲很纯朴。

   网友:听过你的一部分歌曲后,感觉你的歌曲有节奏有旋律有生命,并且每首歌曲都有,哪些因素可以使你有如此水平?

   汪峰 : 原因是还没有达到我心目中对于音乐的角度,所以我会一直的努力,而且我每出一张专辑都会反思和找它的各种各样的毛病,最起码我不会满足于我的上一张,这样的话最起码不会退步。

   主持人 : 各位网友现在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是歌手汪峰。我们刚开始谈到心态和一些音乐的反馈和看法。9月17号演唱会唱多少首歌?

   汪峰 : 我介绍一下9月17号整个的内容,我会唱至少20首,主体是这张新专辑,还有十一二首歌是这几年创造所有歌曲的精华,我相信会满足喜欢我不同歌曲的歌迷。

   这一场为了要出CD和DVD,现场的灯光、摄像会比较好,我会请鲍家街43号最原始的元老来到台上,我们也会唱一首鲍家街43号从来没有发表过的歌,这个纪念意义特别好。还有嘉宾,现在最终确定是F.I.R,我想大家会很喜欢,我本人也喜欢,我很少喜欢港台的音乐,但是他们非常好,相当有实力,非常有水准的音乐。我觉得特适合,在我们的演唱会里面他们是嘉宾,让我觉得心里特别的舒服,音乐上就能沟通,这些因素加起来,这一场演唱会,肯定是大家值得期待的。

   我从来没有过把这么多作品集中一次,并且在北京做一次正规的演唱会,单从这个,我想很多喜欢我的音乐,喜欢摇滚乐的人肯定会来看的。

   网友:会不会有《再见二十世纪》?

   汪峰 : 现在真的没有确定,可选的歌太多了,我真的难取舍,即使现在也会舍掉很重要的歌没办法。

   主持人 : 还没有最后定

   汪峰 : 定了,《再见二十世纪》和《晚安北京》只能选择一首。

   网友:你的歌和你的生活内容有关系吗?我感觉《花火》讲述个人经历,给我的感觉特别的强烈。

   汪峰 : 我的歌跟我自己的深入有很大的关系。

   主持人 : 基本上唱自己?

   汪峰 : 有一些是唱别人,但是不是主体,大多数的歌都是自己生活的感受。

   网友:你的《飞得更高》的影响力很大。

   汪峰 : 他还说什么了。

   主持人 : 是跟体育有关的,你自己知道吗?

   汪峰 : 可能后来觉得有一些地方或者是电视台,他们可能觉得用这首歌特别的合适,所以他们用了,我在写的时候肯定跟这个没关系。

   主持人 : 我刚才没说,他觉得周围很多的朋友,包括网上的朋友,觉得这首歌做亚洲杯的时候,或者说做中国足球的啦啦队的队歌最好的一首歌,其实跟足球没关系,是吧?

   汪峰 : 当然没关系。

   主持人 : 就拿这首歌在球场上做加油的歌曲,这种形式你自己感觉怎么样?

   汪峰 : 我会有点别扭的,其实这首歌我不是为这写的,我没有带有任何的目的,我只是为自己写的,如果上升到这个高度的话,我得考虑,我不会让它变成带有这么多功能的歌曲,我希望它只留在人们心里面。

   主持人 : 假设一天,某天在工体有一场国家的比赛,大家唱这首歌。

   汪峰 : 如果是大家自发唱的那肯定没有问题,这首歌我相信能激励他们。

   主持人 : 你自己看球吗?

   汪峰 : 看,但不是非常的狂热。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网友:你知不知道你的歌最适合在什么环境下听?

   汪峰 : 因为每个人的感觉都不一样,我也不太清楚。

   主持人 : 你自己呢?

   汪峰 : 我自己是心里有事的时候,听应该有比较有感觉。我自己很少听自己的歌,因为我在录制制作的时候听得太多了,就没感觉了。

   网友:你的《再见二十世纪》是很好的歌,现在很失望,看来没有这首歌。

   汪峰 : 我会在这些天考虑一下。

   网友:我是你一个失散多年的朋友,想跟你联系,怎么联系?

   汪峰 : 我的官方网站是www.wangfeng.com.cn。

   网友:开着跑车在旷野中听歌。

   主持人 : 自己的官方网站经常上吗?

   汪峰 : 我不太懂电脑,不经常上,我有专门的人上,但是我会定期看一下大家的反映。

   主持人 : 你会自己回信吗?

   汪峰 : 不多,有的时候我会在上面回答他们的问题。

   网友:2004年尤其是后半年,有一个人很受人关注,关于他的评论很多,你愿意评论吗?刀郎

   汪峰 : 刀郎我已经评论过了,我觉得中国很奇怪,我这个人一般不会评论谁,评论了一下,结果我这个人就成了跟刀郎最对立的那个群体的领头羊,我觉得很可笑。我一直都说我对刀郎没有任何的意见,对于刀郎的评价只有那一次,我不想给任何炒作的人任何机会,要想看我的评论,就看我一个月前的话,我对刀郎的评价肯定是客观的,到了100年之后我绝对不会变,我不对任何人有异义,我只是讲音乐。

  主持人 : 这一阵子来了不少的歌手或者是组合,黑豹和杨坤,每一个歌手,和做音乐相关人的音乐人来作客的时候,都会有网友问到你对刀郎怎么看,为什么他会这么受关注,为什么非要听听他们对他的看法。

   网友:演唱会上会不会给大家演奏要提琴曲,全方位展示你的才华?

   汪峰 : 估计不会,因为我的小提琴很多年不拉了,我要拉就希望有好的状态。小提琴必须是每天练的,不能把不好的感觉留给大家。

   网友:预祝演唱会成功。

   汪峰 : 谢谢大家。

   主持人 : 希望你写出更好更多的歌曲来。

   汪峰 : 谢谢。

   主持人 : 感谢汪峰,感谢大家的支持,如果有机会可以到现场去看汪峰的演唱会。

   汪峰 : 我们9月17号见。

   主持人 : 再见。

   汪峰新浪聊天(1):喜欢摇滚乐是发自内心的(组图)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汪峰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