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新一代“玉女掌门人”韩雪进录音棚会害羞(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15:13 城市晚报
新一代“玉女掌门人”韩雪进录音棚会害羞(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特约记者赵元报道 去年签约新索音乐的内地当红影视艺人韩雪,今年终于得偿夙愿,要于本月推出自己的首张专辑《飘雪》。虽说是“演而优则歌”,但既然与王菲、Coco、莫文蔚蔡依林等唱将、金曲奖歌后级歌手同为新索音乐旗下,韩雪的唱功自然也不容小视。原来,韩雪出生于演艺世家。受家庭熏陶,韩雪6岁就加入了苏州市儿童合唱团,开始接受良好的艺术教育,而且一唱就是6年,为今天成为专业歌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而离开合唱团,十几岁的韩雪开始参加省内和全国的各级歌唱比赛,几
乎每次参加就有奖拿,小小年纪家里就存了十几座奖杯,成了获奖“大户”。

  韩雪新专辑第一主打歌就锁定“亚洲天后”中岛美嘉的高难度冠军曲《飘雪》。中岛美嘉的歌曲旋律优美,但是演唱难度都很高,并且歌曲的意境需要有良好的领悟能力才能完美演绎。而被此歌优美旋律深深打动的韩雪,因为中文歌词是围绕她名字中的“雪”度身定制,因此对此歌的意境特别感同身受,之前所有担心的翻唱压力也消失无踪。虽然前一天晚上还在外地赶戏,但是第二天进录音棚后,韩雪依然精神百倍、自信满满,只唱了两遍就大功告成,令制作人对其大加赞赏。而在演绎此歌时,韩雪用了自创的“飘式”唱腔,飘逸、灵动,演绎淡淡清新的女生情怀,相较原唱的平实沉稳而言与中文歌词更为贴切,也十分符合其“玉女气质偶像”的定位,这也算是录制此歌时韩雪给大家带来的最大新发现。

  获媒体赞誉“2004走势最被看好的影视歌全能新人” 的新“玉女气质偶像掌门人”韩雪,尽管在很多重要的戏里面都已经是女一号的角色,在摄像镜头前表现也是收放自如。但进了录音棚却还有些小女生般的害羞,害怕所有人的眼睛都盯着她,只有当录音室的灯光调暗,她才能放松地完全进入歌中的角色,为大家唱出一个感性的楚楚动人的韩雪。

  目前这首新专辑的同名主打歌《飘雪》,经由全国各地电台于上个月开始强力推荐之后,已获得歌迷一片好评声,大家都在期待她的专辑能尽快上市,也期待着首次进军歌坛的韩雪能取得开门红。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韩雪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