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达达乐队作客新浪聊天(1):音乐需要包装(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14:59 新浪娱乐


彭坦、吴涛、魏飞、张明 聊天进行中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华纳唱片旗下达达乐队9月9日13时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聊聊关于达达乐队以及即将开始的北展演唱会。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点击欣赏现场视频

  主持人 :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1:10晚了10分钟,但是我们的嘉宾已经作客了,非常欢迎达达乐队光临新浪嘉宾聊天室。跟大家打一个招呼。

   彭坦 : 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我们是达达乐队,我是主唱彭坦。

   吴涛 : 我是吴涛。

   魏飞 : 我是魏飞。

   张明 : 我是张明,大家好。

   主持人 : 很多的网友在聊天室里面等着和你们进行在线交流,同时也想得到更多关注你们北展演出的信息。这的宣传很多,很多的网友也从预告页中看到了,我们现在的主人公来到了我们的网站了。让他们先介绍一下9月18日演唱会的情况?

   彭坦 : 9月18日北展的演出是我们华纳在北京水准最高的一场演唱会,也是两张专辑《天使》和《黄金时代》之后是一个小结,所以这场演唱会,大家很重视,从上个月底得知这个消息,就一直在彩排,希望9月18日那天有一个放松的好的表现,也希望那天的演出能够精彩。

   主持人 : 为这个演出准备了多长时间?

   彭坦 : 差不多半个月。

   吴涛 : 现在每天都在准备。

   主持人 : 你们就是华纳系列北展演出,汪峰大哥前几天也来到我们这里,他是9月17日。一共有多少场?

   彭坦 : 现在定下来日期就是这两场,其他的艺人接下来公司会做安排。

   主持人 : 在你们这场演出中,会演唱哪些曲目,会有什么样的嘉宾,大概的情况是什么样的?

   彭坦 : 18号演出的当天会有两个乐队作为嘉宾,一个乐队是现在还没有签约唱片公司,但是一个很有潜力,很年轻的乐队叫AOK,他们会作为我们那场演出的暖场。还有一个叫F.I.R,也是大家很喜欢的台湾的一个乐队。这是那天的嘉宾的情况。

   准备的曲目是达达乐队是准备了除了第一张《天使》和第二张《黄金时代》绝大部分的歌曲之外,还会带来几首从来没有在北京公演过的歌曲,还有几首翻唱,这是我们从来没有过的,这次为了演出也是特地准备了一些大家没有听到过的歌,希望能够现场给大家惊喜。

   主持人 : 一直是彭坦在谈,其他的三位在选歌方面是公司做的多,还是自己多?

   吴涛 : 选歌当然是自己。

   魏飞 : 两张专辑能够适合演的歌我们基本上都演了。

   主持人 : 一共是多少曲目?

   吴涛 : 17首还要备两首。

   主持人 : 一共多长时间?

   魏飞 : 一共下来两个小时。

   主持人 : 在此之前有没有一个乐队在现场演唱两个小时的经历?

   彭坦 : 有。

   魏飞 : 都是小型的酒吧之类的。

   主持人 : 这是有史以来的一次?

   彭坦 : 在北京,而且是大型的专场,以前参加都不是专场性质不一样。

   网友:看到四位哥哥很兴奋。

   网友:你们这次演出有没有特别之处要送给我们这些喜欢你的歌迷的?

   彭坦 : 刚才我希望这场演出主要还是在音乐上,希望给大家一个展示,就像最开始说的,是作为两张专辑的小结,达达乐队签约华纳到现在4年多了,现在已经有两张唱片和大家见面的,这两张唱片一直没有做像这样一个特别好的现场的演出(思考)。

   张明 : 主要还是在音乐上。

   彭坦 : 就希望现场问的那个关于有什么惊喜,或者有什么期待的,还是在音乐上,除了两张专辑里面的歌,这一次希望会有一个好的演绎,还有一些其他从来没有公演过的歌,所以应该还是在音乐上。因为乐队的现场和歌手的现场可能看得地方不一样,歌手可能是看歌手不停换衣服,不停有眩目的视觉上的冲击,我觉得乐队更多是听觉上,所以我们是在方面下了一些功夫。

   网友:通过视频看到你们好像都比较累,比较疲惫的样子,是什么原因,是最近排练太紧张,还是宣传做多了的原因?

   彭坦 : 我们一直都是这样的,没有觉得累,这是我们真实的样子,就是这样的。我们没有觉得累,平时放松下来就是这个样子。

   主持人 : 现在是很放松的状态?

   彭坦 : 是。

   网友:祝达达乐队演出成功,赋诗一首:京城金秋天朗明,北展演讯人间飞,搏过骇浪与惊涛,来日星途更顺坦。

   主持人 : 虽然不是很巧妙,但是把名字都放在里面了,谢谢这位网友。你们出唱片之后生活和原来有变化,你们接触到的歌迷会有吗?我指是除了站在台上他们在下面,他们仰视你们,你们俯视他们。

   彭坦 : 平时没有,除了一些演出和公共场合一些公司的合作之外,很少有机会接触到歌迷,我们出现在大家面前都是演出的状态,大部分时候是这样的。

   主持人 : 平时的朋友都是圈子内的?

   彭坦 : 是。

   主持人 : 是不是同圈内搞音乐的人交流更谈得来,对于一支乐队,哪怕是别的艺人来说,歌迷的喜爱只是得到承认的一种肯定而已。

   张明 : 其实我们很少跟所谓的圈里人有什么来往,特别少,交流也比较少。

   魏飞 : 我们的状态比较独立,不管是做音乐还是平时生活状态都比较独立,很少跟所谓的圈内有什么接触,很少。

   吴涛 : 平常大家交朋友就是做音乐,也不觉得是所谓的圈内和圈外,只是很好的朋友。

   主持人 : 这是你们的性格特点造成的?就是这样。

   张明 : 可以这么说。

   主持人 : 有没有和公司宣传方面有抵触,怎么说是公共人物,而且有很多人喜欢你们?

   彭坦 : 其实还好,毕竟我们不可能在华纳像老狼,像朴树等等歌手一样,有这么多曝光的机会,就像刚才说的,我们在公众面前大部分除了采访就是演出,所以我觉得这跟公司的安排,因为已经签约了好些年了,很多地方会有默契。本来乐队在中国就不是一个很高调的一个团体,就是一部分人,音乐也就是在享受的文化,当然这会涉及到其他的方面,你就不可能像一个流行的偶像的歌手一样,老有大量的新闻,老有大量的花边出现在各个电视频道里面,这些东西自然而然会少,自然而然生活就会更向普通人一样,没有那儿多作秀的东西在里面,很简单跟大家都一样。

   主持人 : 很实在的说法。看看网友的声音。很多不同城市的网友跟你们打招呼,西安、新疆等等地方的网友。

   网友:彭坦在踏上音乐的旅途中,受哪一支乐队的影响特别大?

   彭坦 : 他的问题问的特别大,特别笼统,没有一支这样的乐队,包括对其他人也是,对我们乐队一直有影响的在不同的时期都有不同的乐队,其实有很多的乐队都是我们一直在听,过一段时间又会找新的。

   现在不一样,跟前几年不一样,听到一个新的乐队,或者是新的声音的时候,有一点学生的感觉。现在的音乐慢慢变成了消遣,跟喜欢听音乐的人一样,就是一个娱乐,就是一个背景音乐,在大部分的时候,这样的音乐越来越少,这是一个乐队慢慢成熟的阶段,就是这样的。



主唱彭坦 吉他手吴涛 贝司手魏飞 鼓手张明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 : 你刚才说到乐队在国内的乐坛里面的一种状态,跟偶像歌手不一样,包括你们现在的状况,我有一个问题问你们,如果有机会让你们更多的出镜,或者是包装成另外一种形式,你们会接受吗?

   彭坦 : 我们的老板都不会答应了,这个问题不要问我们了,包括我们的老板也不会这样干。晓峰把我们签进华纳,就是因为音乐,比如说还有其它的因素,我们现在乐队比他们差一点,音乐就是维系着我们和公司的合作,你说这种情况不太容易。

   主持人 : 就是没有这种可能性。

   彭坦 : 对。

   主持人 : 我们大家都知道商业化的包装有多重要,别不是说这种包装给你们的音乐带来什么东西,但是包装会给你们很多的空间?

   彭坦 : 包装很重要,你不包装,你做的音乐就没有人听得到,我们前两张专辑在这方面都吸取了很多的经验和教训,这个公司也是,都是在慢慢学习的,尤其是乐队在中国,还是有很多的东西再需要慢慢学习,这个问题要聊的就很多了。

   网友:你们现在这种状态是自己觉得特别的舒服就愿意这样,还是现状就是这样,也不愿意在短期之内发生变化?

   吴涛 : 两者都有。

   彭坦 : 其实大部分时候都是这样的。尤其是没有演出的时候,但是现在有一点不一样是,大家都在集中精力在为18号的演出在作准备,可能除了这个事,其它事都不知道,就稀里糊涂的。

   魏飞 : 就是比较自然的这种状态。

   主持人 : 一方面这样挺舒服的,做音乐,做宣传,剩下来的时间跟平常人生活一样的。另外一方面可能是现状就是这样的,无论从大环境和小环境来说都是这样。你们的音乐被非常多的人承受和喜爱,这一点非常好,比如说这些在线的网友。

   彭坦 : 对。

   网友:你们的中学是在水果湖中学吗?你们会回母校看看吗?现在学校有很多的乐队,可以跟你们交流一下。

   彭坦 : 我和吴涛是这个中学,过年回武汉的时候,还是会回去看看的,回那儿去转一转,有多少乐队还不知道。

   主持人 : 这位网友说学校有很多的乐队,非常有可能他们觉得你走出来了,就像中国的女排拿了冠军之后,很多人愿意打排球一样。现在和这些乐队有联系吗?

   彭坦 : 有很多都是很多年的朋友了,他们也在做这个,他们可能不是这么有名气,那么有知名度,互相还是欣赏做的东西,一直都挺好的,差不多是这样的关系在朋友之间。

   主持人 : 也是这样的话题,网友的问题跟出来。

   网友:你们自己对未来的规划是什么样的?

   彭坦 : 这场演出做完了,我们会回头到第三张专辑的工作中挺顺利做了一半,我们希望第三张专辑尽快和大家见面,我们在年底希望有一个单曲,就是第三张专辑会受录一张单曲。正式的专辑的准备也会是年底。第一张和第二张隔了三年,很多人抱怨你们花太长时间了,我们也有这样的感觉。现在和以前不同了,特别希望这种改变,从生活中到音乐上的改变都能够很快展现出来,希望第三张专辑很顺利的制作,尽快和大家见面这是现在最大的目标。

   主持人 : 什么时间发?

   彭坦 : 录音是今年,估计是年底录明年发,这是比较顺利的,中间有什么特殊的情况没法预料,希望是如此。

   主持人 : 你们是不是愿意评论别人的专辑。?

   网友:花儿出专辑了,作为同期歌手他们是第三张,你们的专辑什么时候出,你们对他们的新专辑有什么看法?

   吴涛 : 他们有很大的变化,挺好的,毕竟他们的年龄也差不多,虽然不是那个年代的那种学生的状态了,适合一些非常时尚的小青年。

   魏飞 : 能够继续出专辑就是挺好的。

   张明 : 最关键的问题,他们可以做到每一张都有变化,这个是很可贵的。反正以前有很多的乐队,比如说刚开始是玩清纯的,第二张和第三张没有什么改变,就像花儿还是有改变,做的挺成功的。

   主持人 : 你们自己在变化方面是怎么做的?

   吴涛 : 我们的变化挺大的,从第一张到第二张,到接下来的第三张,从音乐上有变化,主要是一种状态的变化,慢慢这种变化会越来越明显了,越往后做,可能乐队的这种状态,更加不受别的东西去影响,就随着自己的一种状态去发展了。

   彭坦 : 对,差不多是这样的。我觉得两张专辑还不足以说明这个问题,现在《天使》和《黄金时代》这两张专辑,我们也特别希望拿第三张专辑来进一步证明这个东西,就是我们的变化在哪儿,不是为了改变而改变,而是说能够即时的反映特别真实的,尤其是乐队的音乐,就反映一个乐队的成长,一张专辑要有特别好的进步,第三张专辑特别能说明这个问题,我觉得还是要听,像第二张专辑出来之前,我们也说第二张专辑也会让大家大吃一惊的,如果听过第一张,这第三张会比第二张改变更大,听吧,我相信大家会喜欢这样的。

   主持人 : 喜欢这种变化,这种惊喜。

   彭坦 : 对。

   网友:9月4号的台湾颁奖你们进了五强,最后是花儿和五月天拿奖,你们对他们有什么看法?

   彭坦 : 没什么看法,就是挺好的,现在的奖项也越来越多,各种各样的颁奖都有。但是在这种各种各样的权威的颁奖里面,乐队的奖项不是这么多,这一下子有这么多的乐队拿奖应该是一件好事。

   主持人 : 我刚才说的包括网友的问题,人们会拿现在这几支乐队相互比较,其实每个乐队的风格都不一样,别人喜欢这个乐队的原因也都不一样,但是彼此之间明着和暗着都有一种较量,起码FANS会说,这个怎么样那个怎么样。

   彭坦 : 只要有机会,好多乐队一块出来演出来,音乐风格只要不是太矛盾,太冲突的,音乐风格比较相近的乐队都应该有机会一块出来演出。其实这种一旦开始有了不同的风格的乐队出现,就开始有这种明争暗斗的,FANS就会说这个算什么,我那个又什么。这个挺傻的,中国现在的乐队,虽然说一数好像也不少了,其实细看起来,真正一直坚持在做,出专辑,风格比较有特点的,能够数出风格来的,现在还是挺少的。

   我觉得还远远没有到成一个气候,乐队文化非常成熟的气候,让大家评述这个乐队那个乐队的。现在大家的起点都差不多,包括老乐队,所谓的老乐队就是成立时间更早一些的,比如说80年代和90年代的,跟现在的年轻的都还差不多,没有说不同的很大的一个跨度,断代其实都没有,同音乐上讲,大家做得差不多。

   就是由于前一段时间记者问音乐风格继承的问题,说老乐队的风格怎么样,你们现在有没有继承老一辈的东西,现在还没有到这个问题上来,希望大家多包容一下,包括听音乐的人也多包容,各种各样的音乐风格,尤其是现在的乐队其实都在坚持,就挺好的,就让他们做。

   达达乐队新浪聊天(2):乐队成员要志同道合(组图)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达达乐队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