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黎明做老板出唱片 “跳槽”后首张专辑即将推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0:21 南方都市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记者伍洁敏)离上张个人唱片推出两年后,黎明全新个人大碟《DAWN》明日面世。该专辑是黎明离开新力唱片,以合伙人和歌手身份加盟东亚唱片公司之后的第一张个人专辑,创作伙伴依然是老搭档雷颂德。据悉,《DAWN》在沿袭黎明向来音乐风格的同时,加入了不少新鲜的元素,雷颂德说,做就要做两年前大家没听过的东西。专辑附送黎明自导自演的6首MV,相当有吸引力。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薇姿新套装1元无低价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新公司的第一张唱片

  早前有记者问到为什么选择9月11日这个敏感的日子推出新碟,黎明表示他也摸不着头脑,是公司商量决定的时间。据悉,自从去年离开新力唱片后,黎明一直在寻找新的合作伙伴。日前,他以公司合伙人和歌手的双重身份加盟了东亚唱片公司,并在香港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虽然东家换了,但创作上的搭档依然是雷颂德。

  据听过唱片部分曲目的业内人士介绍,《DAWN》在沿袭了黎明近年的歌曲风格的同时,加入了一些新的元素,比如主打歌之一《什么》有印度音乐的风味,《别舔伤口》的歌词写得相当凄凉感人。

  2004年再度出击

  黎明早早地宣布从各类音乐颁奖典礼中抽身,但唱片销量并未因此大减,回首2001年,黎明《The Red Shoes》和陈小春《抱一抱》以及周杰伦《范特西》等专辑一道成为当年十大最高销量华语唱片。而2004年,香港唱片行业继续受到盗版打击,到目前为止,香港今年所推出的唱片中,能卖过5万张销量的寥寥可数。其中张学友于今年4月推出的《Life is Like a Dream》(梦如人生)销量达10万张,成为最畅销的唱片。虽然比全盛期的30万张销量还相差一大截,但张学友休息了一段日子再度出击,依然成为唱片销量冠军,的确可喜。在十年前同被称为“四大天王”的黎明,在歌坛歇息了近两年,在新人辈出的2004年推出新碟,相信依然有一批相当稳定和念旧的歌迷会对专辑热烈追捧。

  据黎明的经理人公司介绍,新专辑不仅收录了12首歌曲,还包括6首新歌的MV,这些MV全部由黎明亲自执导和演出。

  - 访谈

  黎明:已经做足功课了

  在推出唱片前夕,黎明和雷颂德一同接受香港电台的采访。其间,主持人兰子因为意外遇见偶像而屡次失态(见本报昨日55版),声音颤抖,激动失声,问了一个问题后就无法继续,幸好在周国丰的主持下,访问得以顺利进行——

  合作七年,没有“七年之痒”

  主持人(以下简称“主”):新唱片筹备的时间久吗?

  雷颂德(以下简称“雷”):做了大概有三四个月吧。

  主:是不是因为这个是新唱片公司的第一张唱片,又是黎明过档后的第一张唱片,所以准备得久一点?

  雷:和“第一张”是没有关系的,我和黎明都已经合作了很多张唱片。从1997年开始我们就一直合作。

  主:很多歌手和自己的监制合作久了后会想换。你们的合作还是没变。

  雷:没有,有义气嘛。

  黎明(以下简称“黎”):我想首先应该是有缘分,其次是与阿Mark(雷颂德)工作是完全没有压力及恐惧的。他平时就很充实自己,所以工作的时候很镇定,很有理性。我们一年多没有合作制作唱片了,隔了很长时间。

  主:新鲜感和自由度会提高吗?

  雷:应该说创作的空间大了。

  主:一直以来,黎明都有很多自己的想法,他有没有对你有什么限制?

  雷:他多半会跟我说一个感觉,而用什么方式去表达,就会任由我。

  主:这次新碟的意见是什么呢?

  雷:两年没有出过唱片,所以一定要不是两年前听过的,是新的东西。

  主:但合作了那么多年,要找一些新的东西会不会有点困难?

  雷:不难。

  黎:其实相对而说,我觉得已经不错。就以我和雷颂德这个“分子”来比较整个亚洲音乐的突破性来说,我觉得我们算是找到方向的。不要说我们,就连西方的音乐也是在前两年完全停下来了,没有什么突破可以让大家觉得很“正”。就算是《I Believe》也是前两年的作品了。

  喜欢什么?最喜欢《什么》

  主:新碟中最喜欢哪首歌?

  黎:最喜欢第一首的《什么》。因为以前做的不同类型快歌都会有些好有些不好,从《全人乐》开始,《听身体唱歌》到《喜》、《BABA》。到《BABA》已经好像没有转弯的空间了。

  (雷:因为那时流行快歌,好像每张碟一定要有快歌。以前流行Rave Party的歌,隔了两年后就没有这个压力了。)

  是啊,没有压力重新做的快歌,整个音乐的节奏和人唱的节奏都很有感觉。整首歌很有层次。

  主:还喜欢哪首?

  黎:第二首喜欢的歌曲是《别舔伤口》。我觉得它对失恋的感觉不夸张,是一个男人的正常感受。我唱的时候很能感受那份心情。

  黎明的叫好就叫座

  主:对新碟有什么期望?

  雷:都有的。希望有好评。

  主:你觉得叫好重要点?

  雷:叫座也重要,我一直觉得叫好就会叫座。

  主:未必的,也试过叫好不叫座。

  雷:那要看看是谁,如果是黎明叫好肯定会叫座。

  主:黎明呢?你会不会很紧张出碟后的成绩?

  黎:我觉得不会了。因为我已经做足功课了,我可以控制的就是歌曲和影像都摆进去了,特别加入六首MV,希望大家会喜欢。

  - 《DAWN》唱片目录

  Disc1

  01  什么

  02  不可一世

  03  别舔伤口

  04  一比一

  05  会笑会哭

  06  少数

  07  我是否还爱你

  08  爱你变(国语)

  09  水深火热(国语)

  10  排行榜(国语)

  11  慢动作(国语)

  12  Interlude

  Bouns DVD

  01 一比一

  02 不可一世

  03 什么

  04 别舔伤口

  05 Making of会笑会哭

  06 两个人的烟火

   ?采访:香港电台《娱乐满天星》 整理:珊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黎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