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张咪自掏400万出专辑颗粒无收 对歌坛已凉透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08:23 金陵晚报

  久未谋面的张咪,前晚因“时尚江苏”——龙达飞之夜第六届江苏国际服装节开幕晚会来宁献演。出现在记者眼前的张咪,是个风情万种的女子,一身纯白的服饰映衬出她特有的咖啡色皮肤。火辣性感的打扮再加上岁月刻下的特有沧桑,套着显眼藏族饰品的她,有着独特的异国风韵。但这位当年因《蓝蓝的夜,蓝蓝的梦》而名声大噪的实力派女歌手,这两年除了因异国恋情而备受关注外,几乎一直没有真正叫得响的作品。提起发展得不太顺利的事业,张咪并不回避,而是直言自己很对歌坛现状很受伤。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薇姿新套装1元无低价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不傍大款无法成功

  张咪说她这几年全没闲着,从2000年到2004年一共出了4张专辑,一年一张。这些专辑全是张咪自掏腰包制作,一共花了她400万,尽管精心制作,但在宣传推介方面却一直不大成功,以至于很多人都不知道她出了新专辑。张咪说:“这是肯定收不回成本的,我有时都会问自己,我为什么那么执著?我真的已经做到尽头了,这400万是我能拿出的尽头了。从今以后,我不再会自己掏钱出来做专辑了。这些学费已经够多了。我不是个有背景的人,也不会有很多人在背后支持我。这些钱都是我自己辛苦挣来的,本可以做很多事的。”

  对当今歌坛,张咪表示“我心很凉”,“现在所谓的排行榜,没有什么真实的。在这样的圈子里,我的个性根本就混不来。我唱完歌就回家,我不应酬,不唱卡拉OK,又不傍大款,怎么成功?我以前尝试过找唱片公司加盟,却发现自己想得太美好,最终还是放弃了。我就是我,不可能像很多人那样改变。”

  相恋但不结婚

  张咪的异国恋曲一直在高调进行,比当年的韦唯更有过之而无不及。然而韦唯、杨二车娜姆等人名嘈一时的异国婚恋都以失败而告终,曲终人散之际让人感到分外唏嘘。张咪对她的异国恋怎么看?张咪说:“我觉得婚姻的成功和失败,与是否异国婚姻无关。任何婚姻都得面对种种不可知的问题,关键在于两个人的相处。”

  张咪认为她和男友的相处非常完美:“我们没有冲突,相处得非常平和,而且彼此尊重对方的工作。以前有很多人以为我出专辑什么的,是靠他出资,其实不是,我们经济上也是各自独立的。以前我会觉得‘爱情最重要’,现在则绝不会为了爱情放弃事业。总之我们完全平等,在这样的基础上我们相爱,并感到幸福。”

  但感情稳定的两个人还是绝口不提结婚。张咪的感情宣言很简单:“两个人相恋就够了,没有必要结婚。如果有一天突然都想结婚了,那再说吧,总之是顺其自然,水到渠成。”

  与毛宁同台陌路

  晚会现场,人们还是能够发现,张咪与刚刚复出的毛宁依然行同陌路。当年,为争夺《蓝蓝的夜,蓝蓝的梦》这首歌,张咪与毛宁引发了一系列不愉快事件,最终的结果是张咪背井离乡,选择了出国。对于当初的抢歌风波,张咪坦言并未完全释怀。张咪表示虽然和毛宁已经好久没有见面,也为他的重新复出感到很高兴。但她为了那首歌自己付出的代价太大,失去了事业,几乎走投无路甚至想过自杀,所以两人不可能做朋友。薛莲/文 邓建鹰/摄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