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刀郎签约环球唱片专题 >正文
刀郎正式签约环球唱片 要把新疆音乐唱响全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08:46 新疆都市报

  都市报讯 9月10日,新疆罕见的倾盆大雨并没有浇灭人们的热情。原定于下午4点开始的“刀郎海外发行权签约环球唱片新闻发布会”由国际大巴扎室外改在了室内艺宴厅举行。

  下午5:20,发布会开始,刀郎现身。环球香港董事总经理洪迪、环球东南亚总裁徐志伟及环球台湾总裁张松辉等环球15位高层悉数到场。刀郎在国内的经纪公司——新疆鸿业文化有限公司、制作公司——新疆德威龙音像,及发行公司——广东圣大文化先知唱片的代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薇姿新套装1元无低价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表也都出席了发布会。据悉,此行环球各高层特意提前2天赶到乌鲁木齐布置工作。对于这次签约,环球唱片方面也是首次在内地以最高的规格进行。

  仍旧是一件军绿色衬衫、头戴棒球帽的刀郎在环球各高层面前显得很低调,谦虚地坐到最靠边的位置,当然,最后他还是被请在了贵宾席正中。上海东方卫视、湖南卫视、光线传媒等全国各路媒体的“长枪短炮”顿时将贵宾席包围。

  一段精彩的新疆歌舞后,刀郎向大家展示了最令他自豪和热爱的热瓦甫、弹拨尔、艾捷克等新疆民族乐器。并与环球香港董事总经理洪迪、环球东南亚总裁徐志伟互赠了礼物。刀郎说:“把新疆的音乐带到外面的世界,让更多人了解新疆是我一直以来最大的心愿!”

  环球香港董事总经理洪迪说,“我很早就开始跟刀郎谈了。第一次听到刀郎的歌,就被他感动,当时我跟公司的人说:一定要找到刀郎!很幸运,我们找到了他的电话号码,当时已经有很多公司在找刀郎,他们开出了各种诱人的条件。但我没有跟刀郎谈钱,我谈出的条件只有一个——未来。刀郎似乎没有考虑很快就回答:‘我等你。’于是两天后(今年5月),我第一次来乌鲁木齐。”

  5:45。谭咏麟出场。他快步走向舞台。媒体一哄而上!香港狗仔队突然从人群中窜出,一头扎向人墙——“阿伦朝这看!”谭校长很配合地一一满足摄影记者的要求。怕抢了刀郎的风头,谭校长亲热地揽揽刀郎的肩,握着师弟的手,“刀郎是近10年来最棒的音乐人!”一条破洞仔裤,一件淡粉衬衫,年过50的谭校长看上去很帅。赞美了新疆的音乐和师弟刀郎后,谭校长很快消失,留下师弟刀郎答记者问。

  随后,记者采访了环球香港董事总经理洪迪。对此前有声音说刀郎的音乐很肤浅,歌词没文化等评论,洪迪说:“音乐没有贵贱,能感动人的就是好音乐。”洪迪还向记者解释,此次环球只是签了刀郎唱片的海外发行权,刀郎并未“卖身”给环球,他仍然是新疆鸿业文化有限公司的人,国内也仍由新疆德威龙音像,及广东圣大文化先知唱片负责制作和发行。

  现场特写

  (一)一场暴雨出“变故”

  昨日下午4点,记者赶到发布会现场,虽然下着小雨,仍有许多闻讯而来的观众将发布会现场团团围住。新疆媒体也陆续赶来,二十几位记者挤在露天调音室的小伞棚下,大家都在讨论这场新闻发布会能否进行。雨越下越大,观众和保安陆续“逃离”,空空的座位被雨水冲刷得干干净净。记者们也全部顶着大雨奔离避雨的伞棚,冲进了就在旁边的国际大巴扎会展楼躲雨。

  暴雨并没有阻止好事。新闻发布会改在了国际大巴扎艺宴厅,临时布置的会场也像模像样。下午5时20分,刀郎与环球的签约仪式新闻发布会正式开始。(新疆都市报记者 高梅)

  (二)“破破烂烂”谭校长

  发布会开始20分钟后,在保安的引领下,谭咏麟在闪光灯中走向台上。52岁的谭校长风采依旧。往下再瞧——谭校长的牛仔裤真个性,记者认真数了一下,每条裤腿上都有将近十一、二个的大洞!记者席上一名女娱记感叹:“裤子太破了,真是让我太失望了!”

  此次签约发布会,谭校长作为“师兄”助阵尽职尽责。不仅在本报记者在8日晚上独家专访他时对刀郎称赞不已,在发布会上依旧是赞不绝口,“刀郎是国内乐坛近10年来难得的好歌手,我代表环球所有的歌手欢迎刀郎加入我们的大家庭。”

  8日就抵达首府的谭咏麟私下和刀郎已经很熟了,在台上开始调侃,“我第一次听刀郎的歌还以为他50岁了,结果见面以后发现他就像只有23岁,比我这个‘一直25岁’的小两岁。”

  新闻发布会进行了约40分钟,喝完庆功酒后,天皇巨星谭咏麟在保安的护送下匆匆离开了发布会现场,独剩师弟刀郎接受记者的提问。(新疆都市报记者 高梅)

  (三)刀郎笑对媒体露锋芒

  新闻发布会后,刀郎独自接受了全国媒体的采访。一直都很低调的刀郎,此次终于露出了他的“锋芒”。

  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是刀郎签约环球会不会有什么变化,刀郎以“我的根扎在新疆”让新疆的歌迷放下了心,让喜欢新疆音乐的歌迷也放下了心。“和环球签约并不意味着什么,我的生活也没有什么变化。”“选择新疆作为签约仪式的地点,这也是我一直坚持的。我就是想借此告诉大家,我会一直做新疆音乐,我的根还是一直扎在新疆。”

  原定于7月发行的第二张专辑《喀什噶尔的白杨》推到了11月,是不是因为签约环球的原因?“不是,专辑发行的时间推迟和签约环球没有任何关系,相信环球以后也不会干涉我的生活。”

  在时下新疆音像市场上还有很多“西域刀郎”的专辑也以刀郎的名义在热卖,新疆某媒体的一位记者问道:“面对现在也很火的“西域刀郎”,你觉得两个刀郎哪个会发展得更好?”刀郎听到是新疆媒体问这个问题的时候,略微地皱了一下眉,露出一丝不快,然后微笑着一句反问锋芒毕露,“我觉得这个问题你应该很清楚!”

  随后,关于9月12日回家乡四川的问题,刀郎也进行了澄清。“称不上是回家乡开演唱会,就是搞一个活动。”

  “西域刀郎”借着刀郎的名气大卖,很多歌迷都觉得不服气,不过刀郎却看上却不是很在意,“吃亏倒谈不上,我的专辑刚上市时也没有想到会这么火。”随后刀郎称自己的新专辑风格不会改变,稳定了歌迷的心,也结束了此次简短的访谈。(新疆都市报记者 高梅)

  (四)互赠礼物

  为表示合作的诚意,刀郎和环球东南亚总裁许智伟先生相互交换了礼物。一个晶莹剔透、水晶雪花送到了刀郎的手中,这雪花的意义深远,它不仅代表着刀郎的《2002年的第一场雪》,还代表着双方合作的诚意。而刀郎则送给许先生一个极具新疆特色的民族乐器——热瓦甫和一本新疆画册,他说希望许先生对新疆音乐有更多的了解,送画册是因为许先生在新疆逗留的时间不长,希望他对新疆的人文风情有更多了解。(新疆都市报见习记者 沈莉)

  (五) “阿伦,看这边!”

   新闻发布会上,内地和香港媒体也纷纷赶来。当场上的两位主角刀郎和谭咏麟握手时,摄影记者都纷纷冲到台上。由于视角的关系,香港的媒体像自家人一样,用粤语喊着“阿伦,往这里看!”“看这边!”谭校长也非常配合“OK”,并不时循着声音把头扭向镜头。据了解,在香港举行活动时,香港明星和当地的记者都很熟悉,在走场道上,记者一般都会问点明星的家常,摄影记者在道两旁,不时地喊着艺人的名子,让他们转头,配合拍照,明星都会非常配合。

  (六)刀郎给校长“上课”

  昨天是教师节,刀郎还过了一把老师的瘾。不过他的学生可不一般,是被香港乐坛尊称为“校长”的谭咏麟。发布会现场,刀郎给谭校长上了一堂新疆乐器课。在欣赏了新疆的歌舞后,刀郎开始给谭校长讲起了新疆乐器。“这个是热瓦甫”“这是弹拨尔,《2002年的第一场雪》就用了这个伴奏”“这是艾捷克……”刀郎向谭校长介绍着新疆民族乐器,校长也对新疆乐器非常好奇,“容易学吗?”“容易。”不过刀郎补充道,“但学好有点难。”俨然一位大师。(新疆都市报记者 高梅)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