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赵薇正式签约维京唱片 拍戏为主每年只发一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11:12 信息时报
赵薇正式签约维京唱片拍戏为主每年只发一片

制作人姚谦称赞赵薇在录音过程中非常认真,唱腔与王菲有点相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上周末,赵薇正式落实签约维京音乐,成为维京音乐在内地的第一个签约歌手,而她的新专辑《飘》也将于11月中旬推出。昨日下午,赵薇的经理人陈蓉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这次签约成功是赵薇在乐坛的一个新的开始,不过赵薇与维京的合约是一年推出一张新专辑,以保证赵薇有更多的时间可以参与剧集的拍摄,今后赵薇依然是以剧集拍摄为主。

  赵薇推崇姚谦音乐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对于为什么选择签约维京的原因,陈蓉说:“其实,赵薇与‘艾回’的合约到期以后,许多大的唱片公司都与我们接触过,这次是赵薇4年来推出的第一张专辑,所以我们特别慎重,在与维京的接触中,我们感到大家都很有默契,而且赵薇也对姚谦的音乐很推崇,双方对音乐的理念很有共鸣,同时,能促成这次合作也有一个契机,就是维京也要进入内地市场,他们也看中了赵薇,认为她是内地一个相当不错的艺人。”据陈蓉透露,赵薇很欣赏姚谦的才华,觉得他做出来的音乐都很有品质,因此对新专辑充满信心。

  新作延续情歌路线

  问到赵薇希望在乐坛取得什么样的目标时,陈蓉说:“我们不会好高骛远,只会实实在在地去做音乐。”她透露,为顾及影视剧的拍摄时间,赵薇与维京只签了两张唱片合约,计划是一年推出一张唱片,余下的时间则会继续放在拍戏方面,“这样的安排是因为很多观众都希望赵薇可以演更多的戏,并且影视剧毕竟还是她事业的重心,所以我们就预留更多的时间让她拍戏,不过音乐方面的工作我们也会做足的。”

  另外,对于有报道指赵薇的新专辑会尝试摇滚路线,陈蓉就否认道,她指新专辑会延续前两张专辑的情歌风格,之前有传李泉为赵薇制作专辑,陈蓉表示确有其事,不过这些歌曲就不会收录在这张专辑中,而会收录在下一张专辑里。

  赵薇唱腔与王菲相像

  对于赵薇的加盟,维京方面非常重视,作为总经理的著名音乐人姚谦甚至破例为她专辑中写了一半的歌词,他说:“实在是因为认识赵薇后有很多的感动与感触的促使,她比我以为的更单纯不世故、更孩子气的信任别人、更感性的面对戏剧音乐,对于生活、世界、自己、爱情、朋友、明天,她也有着跟年纪相近的女子般期待与梦想。”

  据姚谦透露,整个专辑十首曲子,包括两岸三地以及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区的创作人共同参与。专辑经过了半年工作,目前已完成了所有的编曲和赵薇的配唱部分,现在正进行编曲的修整与最后的混音合成,如无意外应在11月中旬推出。姚谦还称赞赵薇在录音过程中非常认真,唱腔与王菲有点相像。

  签约前已开始合作

  对于这么迟才公布赵薇加盟的消息,姚谦解释说:“我与赵薇是在年初开始进行合作上的讨论,我们很快的取得了音乐上的共识,于是在合约未成形前,基于欣赏与信任,就先行展开了制作的工作。因为当时合约未签署,许多关于唱片合作上的细节,之前一直迟迟无法很确切的对大家说明。”时报记者 叶毅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赵薇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